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韵悠扬丨归来不语,此时还共谁说?(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韵悠扬丨归来不语,此时还共谁说?(上)

2018-09-24 06:30:21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古韵悠扬丨归来不语,此时还共谁说?(上)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流年草·焚香集》(上)

  作者丨李贤立

  雨霖铃(2003)

  江烟清切,怨春还早,爱与冰凌约。凄凉竟显秋色,魂断处,旧年如昨。雨打新桃,朱色散、波乱零落。风拂罢,应是落红,潺潺流水共飘没。 东风紧瑟苍凉阅。奈何天,世事离别。零丁料峭春雨,人不动,柳眉相割。倦客天涯,翠掩哀嗟踽踽长咽。惆怅罔,尺素无传,戚冷谁和说?

  兰陵王(2004) 

  辣毒歇,夏日原来斗烈。时消去,又复阳春灿烂温和百花节。飘飘自来北,拂过人间春设。风来也,暖暖悠悠,和煦金风桂花月。 清丽一天阔。正云淡天高,云素天碧。秋高气爽佳人咽。记当日忧悒,春天花谢。颸颸絮雨即催落。此愁郁难绝。 戚切。诀伤别。又魂失伈,南浦佩玦。孤心向得何人说。独自哀,嗟尽少年颜色曾经心事,共风去,数尺雪。

  解连环(2004)

  (乙酉年寄陈十九乱语) 冷霜冰雾,偷严寒共逞,约秋催暮。恨这样、冻蚀繁华,见枯叶劲枝,柳残人苦。谢了红尘,自道是、西风碎步。尽凋零落敝,凄凉萧索,断魂无语。 沉思奈何南浦。悲耶天不管,哪堪缘故正当作、阆苑仙葩,想因此浮生,是轮回误。十九连环,恐不过、解开难去。枉堪叹,仿佛留连,萧郎一句。

  念奴娇(2005)

  东风不暖,恨天公、何为凄神寒骨?暮雨冰凌依旧约,二月秋冬时节。竹柏青青,滋生冷瑟,欲翠还微拽。寂寥无语,知它应是威折。 魂断惊蛰春分,突收消息,揾泪他乡血。缟素覆身床榻急,万水千山湘粤。去也匆匆,奈何殡火,珠瘴收灰骨。归来不语,此时还共谁说?

  满江红(2005)

  雾雨冰凌,更兼着,疾风朔北。空怅望,倚危楼处,天涯倦客。夜泊枫桥千古意,寒山寺外钟声急。似这般,风雨浮沉,休羞涩。 雨霪续,人断迹;风骤起,繁华匿。竟连天衰草,恨非曾识。至此韶华多一记,从今岁月应忞亟。奈何天,疏懒任消磨,柔情碧。

  水调歌头(2005)

  移步上台榭,春晚清寒南风忽迅,轻快拂过醉人颜。举目长空凝注,抬手高廊翻转,几度倚栏杆。回首金娥处,近日晕联环。 万般寂,千般墨,百般怜。空抛永夜,无得结果也无言。可惜当年风采,辜负如今龌龊,世事最愁眠。求恳天公所,何日得休闲?

  解连环(2005)

  季秋时候,似年华倦惫,困心长瘦。日烈烈、淡朗天和,渐游亸西涯,贴云如绉。飒爽长风,忽过也,留人驻久。念曾经共此,这般风景,哪堪怀旧。 由来别过离后,竟伤心寄语,怨杨哀柳。又负却、多少柔情,待芳信归来,几番僝僽。薄暮悠悠,怅独自、看风尘够。听杜宇,凄切声声,君归在否?

  沁园春·中秋(2006)

  旷渺缁穹,长空嗥月,寂阔青天。是寥寥夜幕群星掩尽;茫茫晚帐,惟月孤单。玉昺玲珑晶莹剔透天际高穹作璧盘。谁奈何,有中秋几度,人未同圞。 自君别后还谙。知当日,双双未可全。更匆匆远去,离人无讯;姗姗稍至,别语即函。天涯咫尺,佳人倦客,正付柔情共月圆。风骤起,为少年惆怅,休恨流年。

  阳台(2006)

  日落天涯,丘连地角,彤彤雾霭轻盈。辗转廊轩,消磨个者衷情。秋风爱把佳人醉,更那堪,飒爽神清。怕流年,片刻沉思,惆怅平生。 如今自是难相见,更天南地北,过往无声。离别匆匆,当年故友未听。孤单长念人何处?但奈何,不敢同倾。是如君,愿得相怜,情结难名。

  新郎(2007)

  浩浩天公德。最垂怜、传神继韵,盛荣三月。万态芳华妩媚旖旎和风共悦。旷原处,看千山绿。毕竟书生还兴复,算风华、也锁形情恣。空秉性,恨无识。

  从来十载寒窗阁。或如斯,题名雁塔,纵横捭阖。韬略江山风云路,演绎传奇本色。罥长袖,不过乖僻。煦旭韶光阑珊易,纵长绳、不系晨曦日。君自勉,博而立。

  作者简介

  李贤立,1989年出生,湖南邵阳人。幼也从父读书,奉古仁人为师,好孟子,“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俯仰天地,秉气使然,不与众同。早年通习诗词,2003年熟悉格律,自此后一直有诗词创作。2011年-2013年服役于武警青海某部。大学以后在华为从事iOS开发工作。目前创建六丑科技·杜宇诗词工作室,并致力于期望开发出能让中文文化圈内的人们都可以写诗词的“诗词”App。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