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色的星期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色的星期天

2018-09-24 20:02:5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9月16日,星期天。

  之前几天,上班好累,而且周六心脏不舒服,所以准备睡个大懒觉

黑色的星期天

  小舅子这天也将带着老丈人去市里进行体检,我老婆早晨五点钟出发,去老丈人家,准备把他接到镇上,然后与小舅子坐单位的车一同去体检。

  五点十分样子,老婆到达她爸爸家。睡意朦胧的我突然接到电话:“赶海,快来!爸爸摔跤了。”听声音,很急促,我预感不祥,骑着摩托车火速赶往丈人家。在丈人家旁边的桥上,围聚着好些乡邻,小舅子的老婆也在。她们告诉我,车子已经开往市区医院了。

  等公交车太慢,我只能加速骑着摩托车驶向市人民医院。车子在医院旁边的车库停稳。我疾步来到急诊中心,此时岳父刚做完CT,头歪着,扭曲着,脸色发白。我们把他从CT机上托到担架上,然后推进重症监护室。

  监护室的门一般不允许进,我们在外面焦急等候同时,我们把身边的几千元钱缴到收费处。老婆她们回家去取款,我和小舅子的老婆等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

  门间或开着,医生不时地呼喊家属名字。在这一开一合之间,我的心情忐忑不安,就怕叫到。当医生把我们喊进去的时候,我们被告知,老丈人的头颅里依然在出血,考虑年龄大,不适宜马上开刀,继续挂水,如果血止住了,那么三天后进行微创。情况当然危急,我们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下午三点样子,再做一个CT,看止血情况。

  我们知道,即使救活,也是半身瘫痪,卧床不起,不过,我和老婆都做好了艰难地照顾老丈人的准备。因为要在重症监护室最起码呆上两三天,所以午饭后我得回家拿毯子,准备当晚我一个人在监护室外进行“值班”。大概一点样子,老婆发来微信,说老丈人又被推进了CT室,检查下来出血不仅仅在继续,而且好多出血点。两点四十八,我接到了老婆的电话:“你快到爸爸家,我爸爸要不行了。”我火速驶向岳父家,看到老婆的舅舅也在那边了,家里已经收拾干净,两张凳子与一块门板已经放在那儿,准备安放遗体。一会儿,载着丈人遗体的车从桥头驶近老屋,丈人的生命戛然而止

  好端端的一个人,在恍惚之间就没了,对于所有亲人来说,都是心中的痛。

  黑色的星期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色的星期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