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没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没道理

2018-09-24 20:02:0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没道理

  早起八点半就为了看皮特~《间谍同盟》,上次看皮特还是在十年前他和朱莉合作的《史密斯夫妇》。那时的他们特别耀眼,彼此因戏生情一点儿都不意外。转眼十年也是弹指一挥间吧,多么希望他们十年前相爱,十年后依然恩爱如初,可只是十年,却已沧海桑田,一对璧人还是没能逃过时间的宿命现实残酷的,但电影可以在人们一厢情愿想象美好着。

  《间谍同盟》是一部以战争背景爱情故事。电影情节似乎并不新鲜,是讲同为间谍的男女在一次任务中扮假夫妻假戏真做故事。他们为什么会假戏真做,除了外貌这一因素,我觉得更主要的是在朝不保夕环境中对对方产生的一种信任依赖,这份患难与共,在枪林弹雨建立感情非同一般。所以在他们即将执行任务的前一天,女人说,明天我们可能就死了。意思是说,若今天不爱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于是,克制的感情在瞬间爆发爱情不可遏制的汹涌而来,淹没了彼此。

  任务成功,侥幸余生,他们结婚并度过了最安静最美好的一年时光,还有了一个可爱女儿。我觉得剧情好就好在当皮特经过调查后,确定自己妻子纳粹间谍时所做出的反应,他问的第一句话是,你爱我吗?然后他要带着妻女逃走,皮特没有大义灭亲,为了所爱他竭尽全力,而女人在最后逃无可逃的情况下以自杀成全了她所爱的人。

  玛丽昂演得真好!和爱人道别时的无限留恋隐忍和平静,举枪的刹那又是那么坚定无悔和义无反顾。枪声响起只是刹那,爱情却早在初遇的卡萨布兰卡就已经成为了永恒。皮特演得真好!尤其在最后他还在努力为妻子争取一线生机时,妻人从车上下来说了诀别的话前后的表情肢体语言,他知道即将发生什么,那份担心恐惧无助样子流溢在画面里,疼……

  有一个细节不能不提,在皮特知道妻子有可能是纳粹间谍回家时极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眼神笑容暴露了他内心矛盾挣扎。而这微妙变化尽管极力掩饰还是被妻子捕捉到了。这世上什么都可以伪装,唯独感情不能。因为有时它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纤毫的变化都有可能暴露内心的秘密。所以,爱情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两情相悦便可以爱得如火如荼,只要有一方怀疑或不爱了,俩人在一起便成了可怕折磨。爱情可以让人赴汤蹈火,也可以让人唯恐逃之不及。

  而唯美的爱情总是可以打动人心。女主角玛丽安在战争中的多重身份让她几乎忘记了自己是谁,但她很明确地知道她深爱着她的丈夫和女儿。她可以忘记自己,但她不会忘记自己所爱的人。她对男人崇拜仰慕和信赖都写在她的眼神里,嘴可以说谎,但眼睛不能。人是多么矛盾!又是多么执着,即使在炼狱中煎熬也无法遏制爱的萌生。

  这部电影一直在或压抑,或残酷,或平静,或内敛含蓄叙述一份爱情,从始至终贯穿着男人欣赏爱恋目光,女人深情专注的凝视,以致在我观影出来后,眼前晃动的还是他们相依相恋的缱绻模样。或许,就在女人回眸,与皮特初见的刹那,一切早已注定。爱情就是这么没有道理,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没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