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常

2018-09-24 20:01:3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常

  晚上七点钟的海口依然车水马龙特别喜欢这个角度,这个时间看这座楼,辉煌耀眼。白天并不怎么引人注目,但晚上散发的光芒不容忽视。这座楼的前身一家半死不活咖啡馆,经常烟雾缭绕,环境一般。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它,大概有四五年的时间。扒掉后便被围起来一直不见动静。不夸张地说,这座楼大概盖了有六七年左右的时间,好像去年上秋之时才得见真身。

  每次路经它都会想,怎么可能盖这么久,其中发生了什么?这期间不知有多少楼早已拔地而起,只有它一直在难产中。盖一座楼也难也不难,难的一定是复杂人际关系我家小区第四期明明已经盖了一半,所有的楼群都已初具规模,但忽然间就没了动静,楼的骨骼就伫立在那里,悄无声息了很长时间,大概有三四年。一辆大吊车停在院内伸着长长高高的鼻子很久,仿佛一幅雕塑。我每天跑步都会经过那里,荒草丛生,只有一个看门的老人,偶尔会看到几条野狗出入。后来忽然间就被扒掉了,再后来又开始重新动工。

  印象最深的是我家楼前的一座高楼,已经盖了二三十层,忽然有一天来了一批人和几台大塔吊就把楼拆掉了。楼盖了很久,拆楼只是几天的工夫。等我再看到它时已是一片废墟,其残垣断壁的破败景象让我不禁想到电影《2012》里的画面,特别恐怖,特别凄凉,特别触目惊心。后来听人议论说这座楼是非法集资,已经有人被抓起来了。那么,那些集资的人呢?花了那么多钱居然血本无归?这其中很有可能是一些人一辈子的积蓄吧。一座楼的悲欢,我们永远无法知道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个中滋味个人体会

  就像好友夏天的雪所言,人们都说,一场大病可以让一个小康之家一夜回到解放前,但不亲身经历是很难有深刻体会的。她爱人生病到北京花了很多钱,这其中的艰辛只有她知道,这其中的曲折与个中滋味,也只有她才最有发言权。看似轻描淡写的背后是万语千言,寥寥数语的背后是不尽的心酸与艰难。人活着真不容易

  昨晚和爱人经过这座楼去吃饭,但我知道,我路经的不仅仅是一座楼宇,还有人们的悲欢。电动车仿佛蝗虫般和你擦肩而过。经常会和其中一辆相住,你往左他也往左,你往右他也往右,一般情况我会站住不动,车子才会过去。往往顾及到这辆,忽略了那辆,在如洪水般的车辆见缝插针,极需耐心。不过,这已经是很好的生活了。我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