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老师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老师们

2018-09-24 19:57:48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老师们

  孙老师是我小学时的数学老师,是我姐的数学老师,也是我父亲的数学老师。极力搜索脑海中的记忆,并没有回忆起关于他出彩的事迹,但也正是这样一位老师,让我在以后的数学学习中保持着极大兴趣。我做题时很粗心,但也能保证90%以上的准确率。孙老师并不会因此而“惩罚”我,印象中也没有他悉心辅导我的样子,但是想到他就会觉得很亲切。这就像家人多年的陪伴一样,直到现在,其他小学老师的身影都已模糊,甚至有些名字都已经叫不上了,可是唯忆孙老师。

  初中有两位老师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初一的汤老师教英语,也是班主任。他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人生走向,不管是对感情生活,还是对工作态度认知。虽然年龄差距比较大,那时候却有一种忘年交的感觉,记忆中甚至有好几次月下长谈的场景。其中对班级情况分析,对学习的解答,还有我自己羡慕的勤学好问。我觉得这辈子可能都不可能像那时一样积极主动地去做一些事情,积极主动地去生活了。初三的班主任薛老师是教数学的,在彼时的学校也是极其出名的。记得有一天晚饭后,我和唐同学习惯性地走去小店,买点零食以慰自己馋忍不已的嘴。回来的路上就碰到了薛老师。他还是那副冷冷表情,什么也没说。那天晚上我被找去“聊天”,没有什么大道理,只是让我不要把精力浪费在零食上。现在想想,也就是我格局太小,放开零食,我有一片很广阔天地,可以多做几道题,可以多和老师同学沟通,可以帮家里省点零花钱等等。后来初三一年我就真的没怎么吃过零食。而薛老师外冷内热,还告诉我,不要只知道学习,这种管理能力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以后工作中非常重要。那一年,我把初一所学所感进一步体会升华

  高中有位周老师,喜欢他上课的人并不多,而我也不是其中之一。但往往我是他上课时为数不多应和几声的人,因为那时的我和现在我一样,都有种抑郁不得发的感觉,和周老师的情景有点像。虽然他教的是强化班,但正因为都是牛人,他讲课又太朴实。估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当年的北大才子许同学说的那样,周老师带着一副深色的大框眼镜,遮住了半张黑脸。可是正是在这样一位“只有眼镜是一大特点”的语文老师身上,我的作文有几次被当堂朗读,我坚持东西决心和在文章中多角度思考问题的方法也是那时候逐渐开始培养的,也包括了对古文的进一步热爱。如果有机会发表或者出版文章,我非常愿意周老师看到我的成长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韩愈的《师说》也如在耳边。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多老师,虽然每一个带着老师称呼的人真的是老师,但是他们在各自的专业或者熟知的领域都能让你学到很多东西,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品德,包括读到文章的诸位,可能你对写作理解比我更深刻。(但是也要切记,人之患,在好为人师)我们不能每年只在教师节的时候才想到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才想到身边每一个对自己有启迪作用人和事。常怀感恩之心,每天都是教师节,每天都是感恩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老师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