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扳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玉扳指

2018-09-24 19:55:5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扳指

  这天子脚下住的人不是非富即贵,但是总有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升官发财,有人贬谪流放,说不清恩恩怨怨是是非非

  这不就有一家公子哥仗着自己的爹是朝中的二品大员又和朝中宠臣和坤交好,于是这王家公子自此眼里无他物,整天游手好闲不说,就喜欢和人吹牛皮,比比谁的东西值钱

  这不王家公子带着两个随从去了聚香园喝花酒,正喝的高兴了,听到隔壁闹哄哄的,就来了脾气,一脚踹开了房门,就见到一个穿的不算华丽的公子哥搂着两个美女在嘻戏,那人也不闹,请他坐下来,吩咐人给他倒酒。这正中了王家公子的下怀,笑呵呵的坐下了,自报家门,两人喝过酒就算认识了。

  他们谈着谈着就谈到了美玉之类的,这王家公子能输了脸面吗?当然不能,就开始吹嘘自己这扳指大有来头,据说是宋朝年间产物是宋徽宗带过的!

  对面的公子笑笑不语,喝了一口酒,那王家公子见他不信就急了,接着又说:你可知道这宝贝是怎么落到我手里的?

  那公子摇摇头,一脸认真的等他说说王公子咧嘴一笑,猛的喝了一杯酒,腿撩到坐的椅子上,开始说:你可知道当今是谁的天下

  那公子脱口而出是乾隆爷的,王公子笑着摆手说:那是当然,只是乾隆爷这年纪大了,管不了那么多了,那还不是别的人说的算!

  那公子起初脸露难色,后来还是恭敬的附和说到:在下懂了,莫不是当朝的内阁大臣和坤大人

  王公子亲切的拿起他的手说:兄弟不骗你,我们家老头子和和大人还是有点关系的,到时候难处可以找兄弟我说到说到。

  那公子依然笑呵呵的应付,此时的他内心翻江倒海,这和坤也太肆意妄为,把这皇城当成了什么。最后他推脱告辞说是不慎酒力就回去了。

  王公子这会儿喝的醉醺醺的,嘴里嘟囔着,这破戒指只不过是花了十两银子古玩城淘回来的,这真真儿加上某人的名讳就变得大不同了,难怪有那么多人宁愿当权臣的爪牙,也不愿当清官的心腹!

  那公子出了酒楼就直奔皇城,说是找太子爷也就是后来继位的嘉庆皇帝说到说到。那位公子身份也不简单是一位从小和嘉庆一块儿读书识字的贝勒爷,天生就有自命不凡清高劲儿,看不惯这些趋炎附势的小人

  嘉庆爷一边听着一边拿起毛笔写着,倒是把这贝勒爷给急坏了,只见到他笔落写了“大智若愚”四个大字,然后就转手送给了他,自己笑笑就走了。

  随后嘉庆当了皇帝,乾隆当了太上皇可是一直不放权,嘉庆便处处依从,最后乾隆安心放权,几年过后就去世了。

  随后嘉庆皇帝以选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拿下了和坤,但他党羽众多也不便一一肃清,但是偏这王家公子一家就遭了殃,因为他处处都说自己有一个扳指是和坤大人送的,这回他是有理说不清了,假的也被他说成真的了,不过好在这贝勒爷看在他愚昧无知的份上向皇帝求了情,免了他的死罪,家产被没收尽了,以前的老熟人但凡见到他都奚落他说:王公子,你这扳指不是和坤大爷的吗?给我们瞧瞧呗。

  王公子羞得要钻进地洞了,扬起手就要打自己的嘴巴子,要它胡说乱说,这不祸从口出了,我这玉扳指关他和坤啥事儿啊!想着想着懊恼的回家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扳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