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巷子

2018-09-24 19:55:4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巷子

  我家就在一个巷子里,那儿住的人不多,但是大大小小也有五六户人家。在我小时候,最喜欢夏天。每逢夏天,我们就喜欢去屋后的河边洗澡。那时大人不让,毕竟河水不浅。而我们总能有法子和大人周旋。

  记得那时全村都在修路,而路旁的杨树需要砍伐,父亲和叔叔砍了不少,树干全都放在了屋后码放整齐。我们几个人就偷偷的抱着树干往地上翻,不一会儿就能翻进河里。虽然不会游泳,虽然河水不浅,但是树干漂在了水面上,甚是激动

  顾不得脱衣服,几个人就噗通噗通的跳了进去,也许那时的心情是美的,但是也是危险的。不过我们几个忘记了所有的担心,而是趴在了树干上,来回的噗通着。

  玩累了就上来,然后几个人把树干抬了上来,不过此刻的树干有了水,很是沉重。有时累了也就不抬了,而是放在河岸旁,下次来玩直接一推就成了。

  几个人慢悠悠的来到了巷子里,在我们那儿,有一个电线杆,听老人说过去最早还是用的,不过现在没有人用了,也就废弃了。电线杆其实是水泥杆,上面有木头,木头是油木,里面竟然住着不少的麻雀。有时麻雀走了,也会有鸽子,反正在我们印象里,那儿总是有鸟叫的声音

  我们几个人喜欢围着电线杆玩,过去有玻璃球。几个人拿着玻璃球,围着电线杆,一蹲下来就能玩上半天,直到母亲喊着回去吃饭才有点依依不舍回去。

  距离电线杆不远处,还有一棵梧桐树,我家的。父亲常常和我说:“孩子做人要像梧桐一样,不能低三下四,而是堂堂正正,这样挺好。现在还小,以后会好好的。等你长大了,树也就变高了。”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只是不曾想当我读中学时候,梧桐树就被砍掉了。我曾经一直阻拦着,只是有些事啊,只能默默的看着,有些无能为力

  后来,巷子里的大娘搬走了,说是要给儿子一起住。我们有些依依不舍,大娘笑着说:“没事,以后会常来的。”也许只有这句话能够安慰自己,只是我们都懂得,有些时候,常来其实是没有时间的,也没有具体哪个日子

  我读大学,母亲告诉我,巷子里的大嫂也搬走了。听说也是为了儿子,自己住了几十年的地方,说搬走就搬走,若不是为了儿子,谁又会舍得离开呢?匆匆忙忙,慌慌张张,这日子一晃而过。

  前不久回去,巷子里又搬进来一户人家,虽然一个村的,不过寒暄而过,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巷子里的路不知什么时候也给修好了,听母亲说政府统一安排,还给安装了路灯

  只是昏暗的夜晚,独自站在一盏灯下,除了自己的影子,其他的似乎不再熟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