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躺在这张床上的,应该是两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躺在这张床上的,应该是两个人

2018-09-24 19:52:53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姐夫带着小侄女要去宜家买高脚杯,我顺便一起去了。

  他们在厨房讨论台面高度时,我一个人躺在弹簧床垫上,看见很多跟姐姐和姐夫一样夫妻,都在选购物品

我想躺在这张床上的,应该是两个人

  身下的这张床有些舒服,但是坐起来的时候弹力不够。选床垫跟选男朋友一样,要各方面考虑好,应该会睡很久。

  后来我在想躺在这张床上的,一起决定买哪一张床垫的,应该是两个人。

  我跟一些人一起睡过。跟妈妈睡的时候,一躺下床,很快就会睡过去,连梦也几乎没有。跟闺蜜睡的时候,要聊很久的天,在被窝里窃窃私语,聊到不知道天已经几点了,起床尿尿,再回去睡觉时,慢慢聊着不知道谁先睡着。

  跟男朋友睡的时候,没什么八卦要聊的,一倒头就特别困。以前实习那会,住在城中村,连床垫也买不起。就是硬邦邦的床板铺上凉席,睡不着。要男朋友陪着才睡得着。但等到我睡着了,他睡不着,应该他耳朵灵,楼下大排档很吵。所以等我睡着了他就悄悄爬起来回学校睡。

  还好学校离得近。有一天他说他很累,就不过来陪睡了。我很生气,我说你不过来我怎么睡得着。他也很生气,说他实习也很累,就只想今天好好睡一下,不用来回奔波。

  我想也是,就没有坚持了。可是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整整一个晚上,听楼下大排档吃了一桌又一桌,期间还有警察来查身份证

  我发了很多信息给男朋友,可他已经睡着了。

  其实一张床垫就能搞定的事情,不知道后来怎么就分手了。

  后来一个男朋友,他是室内设计师。他说以后家里要装修,就他来搞定好了。买什么地板啦,怎么设计空间啦,选哪个牌子的床垫啦,他都很在行。他很喜欢乳胶枕头,但我不喜欢我喜欢的是蓬松松的棉花枕头。可是跟他在一起睡觉的时候,他只有乳胶枕头。在他睡着之后,我就自己微博。他每天要给很多家庭设计房间,不管房子有多老旧,有多狭小布局狗屎,他都会给出很多的方案放下双人床,婴儿床,书柜和餐吧。他给花都郊区的人民设计了一个家,也给二沙岛的别墅富人区弄了个复式花园楼。

  他给很多人买过很多床垫,后来就忘记我们的床垫要怎么买了。

  但我并不是要来缅怀这些已经死去的爱情。我只是想要在将来的某一个时刻,跟一个新的男朋友买一张新的床垫,然后一起变旧。

  “可以在上面蹦跶”

  “你要像小孩子一样在床垫上跳来跳去?”

  “嗯,因为小孩子那会并没有学会这一招”

  “太软的床对脊椎不好

  “床垫可以洗的么”

  “一般都是洗床垫上面的被套”

  ……

  浪费时间的没有什么用的对话后,我们就会决定买哪一张。

  我对一个男生心生怜爱,大概是看到他皱巴巴的衬衫时不是一脸嫌弃,而是想要帮他把衬衫熨直。穿着我的熨得大大方方的衬衫的我的男人

  我标榜厨艺了得实际上煮得最好的还是方便面海鲜牛肉香菇枸杞味老坛酸菜味。

  因为喜欢你所以会给你下两个鸡蛋,用小煎锅煎熟,叠在面条上。如果手法娴熟一点,可以煮成溏心蛋。如果再喜欢你一点,可以多加两根开花火腿

  说得再好听日子是很平常的,还好有一日三餐。《吉娅》里,她们在餐桌面前,一罐番茄汁可以玩出很多花样可能我们也会像《我杀死了我妈妈》那样,在餐桌面前起无声的战争

  但也会像《太空旅客》那样,也会像韩寒的新电影《喜欢你》中金城武和周冬雨饭桌前打火锅一样,吃饭变得很性感

  会在周五晚上喝一瓶酒,在你面前毫不遮掩,把在工作人情世故上减肥上的不如意,都灌进肚子里。然后跟你划拳,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或者喝醉之后非常情绪化,怀疑人生,眼妆掉成熊猫眼,再喝一瓶倒头就睡。

  “对了,家里还要有一些花。”我是不懂什么园艺啦,但家里复杂一点色彩鲜艳一点没什么不好。虽然是假花,但不用浇水,不用担心花粉过敏,不用担心猫咪手欠去破坏,其实也很不错呢。

  我一直是不知道怎么照顾孩子的。一个爸爸在帮小女儿雪糕吹得不那么冷,手里还拿着两串波波肠。小女嘴巴一直张得大大的,说,爸爸,啊~

  让我觉得,好像进入一个角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这几天在姐姐家,跟七个月大的小侄女相处发现就算是婴儿,也是一直在表达自己呢。

  热了会踢被子,饿了会哭,看到喜欢的人会笑(特别是看见我),出去玩就会忘记肚子饿这件事……眼睛一直四处张望,很好奇这个世界。以后自己有孩子的话,一定会因为不知道怎么教育她好呢,所以当好朋友好了。就像这个爸爸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