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逢年过节,都是你爸你妈的武林大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逢年过节,都是你爸你妈的武林大会

2018-09-24 11:46:37 作者:毛利s 阅读:载入中…

逢年过节,都是你爸你妈的武林大会

  我们已婚人士平常日子都是单身男女获取快乐源泉,常有朋友一听到我在发愁小孩升学问题家庭矛盾如何解决,就拍着手幸灾乐祸:幸好我没结婚,哈哈哈。

  但每到传统节日,像中秋这种,这些人顿时唏嘘不已:你就好了,结婚了孩子也有了,你不知道我回趟家得多难过

  此处我本应也哈哈哈一声,但无论如何笑不出来。朋友,等你走到我这步就知道了,比较这事,永远没个完。

  逢年过节,都是你爸你妈的比武大会,而你,就是他们最大的杀伤性武器

  小时候他们是不比的,那时候爸妈还正值壮年,蛮可以比比身上的皮夹克,单位发的活鸡活鸭,昨晚那场麻将打得如何精彩。那就好比习武之人,初涉江湖,先练几年拳脚,观望观望再说,还没把握挑战武林大会。

  等到你从未成年跨到成年差不多已经有了雏形,父母此时四十许人,人到中年,忽然一个个就有了当江湖掌门人的心思

  要立个威望出来,所以大部分饭局,都成了比武现场。而一般组局说过来随便吃一顿的亲戚熟人老友,必定已经觉得自己的独门绝学,师传宝剑,已经可以出来见见世面大家切磋一番,各自心里都有点数。

  朋友,你作为宝剑本尊,怎么可以躲着不去?

  武林人士,分好几派。

  第一派父母,走洪七公风格

  每到比武大会,人人都穿金戴银,但是你环顾四周,发现一个穿着朴素,脸上笑眯眯的亲戚,就要大为小心了。他很可能功夫了得一般来说,这种父母,都养出了一只学霸

  席间对任何话题房价股价充耳不闻,直到有人问起,你女儿今年考大学吧?怎么样,考哪家?读书一直好得很,要考清华?

  好比欧阳锋问洪七公:这个金轮法王,和你相比,谁厉害些?

  洪七公怎么答?说,不知道,或许差不多罢。

  亲戚也是,十分谦虚:不知道,模拟考只考了年级第三,前两年一直第一第二名啊,作孽伐,心思一点不在学习上。

  你说生气不生气,你本人苦学多年,年级前一百名都没进去,竟然就被爸妈拿出来,关公面前耍大刀。而且他们还不觉得丢人,只觉得你丢人,都是有手有脚差不多的人,凭什么她行你不行

  杨过失去一条手臂,还能当上武林盟主,因为他爹是杨康,义父是欧阳锋,养父是郭靖!但这种道理,你爹就不懂。

  你爹只会觉得你这把刀不行,怎么越砍越崩口?

  幸好你爹还能利用社会新闻为你挽回一点颜面开始说今年重点大学毕业生月薪也不过五千起。洪七公红光满面的脸才算退了点颜色点点头说:是的咯,全是瞎弄呀。

  “两人一番交手,各自佩服,同时哈哈大小,向后跃开。”

  第二派父母,一方是西门吹雪,一方是叶倾城

  都是顶尖武林高手,生出两个小孩,竟然从小到大都难分胜负,直到大学念完。终于终于,盼来了紫禁城之巅的对决

  “叶孤城的对手若不是西门吹雪,他掌中剑每一个变化击出,都是必杀必胜之剑。”你爹叶孤城把你视为他最大的骄傲,你考上了名校,你大学毕业了,你出国留学读研究生了,你月薪五万了,天杀的,你爹谈起你已然走上人生巅峰

  偏偏遇上了西门吹雪,那西门吹雪的剑,却已刺入叶倾城的胸膛,“他甚至可以感觉到,剑尖触及他的心。

  比武大会上,西门吹雪除了带来女儿,还带来女儿崭新的男朋友,高,富,帅,高学历有钱人家相貌堂堂,初见就伸出一只手,略含胸道:叔叔好。

  叶孤城输了,他女儿没有男友,而且信誓旦旦自己要单身一辈子!该死的!她竟说这辈子都不想结婚!

  看看人家,这么好的工作,这么好的谈吐,这么好的小青年,你怎么就没有这种捕猎技巧?你为什么不出门多交交朋友?你就没留意过学校里的同学办公室里的同事,弄不回一个大活人

  叶孤城输得心服口服,“他对西门吹雪并没有怨恨,只有一种任何人永远无法理解感激。”你爹真的很想让你看看,有个男人,才是世间最大的胜利……

  第三派父母,自认郭靖黄蓉,统领天下武林。

  要说武林中人最羡慕谁?洪七公疯疯傻傻,西门吹雪寂寞无情,最有情有义,自然是江湖大掌门,郭靖黄蓉。

  当你已经结婚生子,你爹妈为什么还妄想比武?

  须知这世上阿猫阿狗都可以生几个后代出来,大部分父母最后都抱了孙,于是七拐八绕还是绕到了财政问题。

  “你女儿一个月赚多少?”“你儿子拿多少年终奖?”

  当然,这种财政问题有个大前提,月薪四千块为什么可以看不起月薪一万五的快递员,因为后者工作没保障,前者铁饭碗。但凡有铁饭碗的,就能让爸妈趾高气扬前途一片光明:他现在是瞎干干,表现好,就可以调到xx部去了。

  你爹听了倒吸一口冷气,xx部,多么光宗耀祖部门,一般人想进去都像登天一样。于是只好隐晦点说:我女儿工作真辛苦,虽然赚得还行,到底太辛苦。

  那金轮法王呵呵一笑,饶有兴味问:赚多少啊?

  你爹自动加码,本来四五万,说成七八万,又说起逢年过节自己总是收到微信转账,真是的,太麻烦了,钱根本用不掉。

  给我一个亿,我也不知道怎么花。

  那金轮法王只开始吹嘘,儿子昨天去吃了顿饭,买单竟要一万八,你说说,有天理吗?小孩去上培训班眼睛都不眨交出五万补习费,现在的小朋友,多少费钱?连买双童鞋,都要四位数呢。她做奶奶的,是绝对舍不得买的,只有当爸爸傻子一样,心甘情愿被骗这么多。

  郭靖参加了那么多次比武大会,都没赢过,这次本以为武力高强单刀赴会,却被那金轮法王打成重伤

  武林中人,打打杀杀乃是平常事

  只是苦了你这把刀,本来应该是锋芒毕露年纪开开心心在家吃着流心月饼,隔壁邻居冲过来就问:xx,听说你要买保时捷啦?

  你欲哭无泪,先把自己摔破屏还舍不得换的手机藏藏好。

  不过中秋节到底逃过一劫,因为你妈精神焕发回来说:哈哈哈,原来那金轮法王的儿子只赚三千一个月,年底奖金才三万,我还当是什么有钱人家呢,哼。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