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的阳光

2018-09-24 19:48:13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的阳光

  屋内,那盏台灯光芒渐渐黯淡下来,我起身推开窗户,静静地望着窗外的星空,那些星星也静静地闪着光芒,在黑暗照耀着。

  窗外吹来了几缕微风,柔柔地拂上我的面颊,我愈发没有了睡意。明天就要高考了,我在心里盘算着。书桌上一大摞复习资料,还有那未解出来的数学题,也静静地躺在昏暗灯光下。

  我回想起了自己这十几年的时光,在某个夏日的夜晚,也曾独自坐在灯前,只是静静地坐着。现在想想,以前的那些日子,总是值得的。也许我不会突破高考这扇门,又也许会与大学失之交臂,但我绝不会因此而沮丧,毕竟,我曾经付出了,奋斗了。

  唐代诗人王翰有诗云:“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诗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面对失败。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我努力尝试探索总结记录。在没有推开那扇门之前,我知道我不会放弃,或许倒在泥淖中,我也会努力地爬起来继续前进,因为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临近了,明天,就要高考了。

  时间不断流逝,那盏昏黄的台灯几乎全灭了,散发出朦朦胧胧的极微弱的光,窗外的星星依然明亮,而我却睡意全无,我不断地思索着,回想着过去的点滴,各色的人与物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清晰的,模糊的,甜蜜的,辛酸的。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意识逐渐地模糊了,缓缓地挪到了床前,躺倒在我寄居了三年的屋子的床上。再过几天,我将离开这所我住了三年的房屋了。

  第二天醒来,太阳已经升起,看了看时间。早晨七点钟。我起身走到开着的窗户,看向窗外,一条被早晨的阳光铺满的小路蜿蜒着伸向远方。

  我习惯性地叠好被子洗漱,带着心中的期待向考点走去。整洁街道上,阳光普照,一直延伸到街道的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