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老年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老年的样子

2018-09-24 19:46:36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老年的样子

  “明天下午还一起跑步吗?”

  这是他第四次问我了。

  接连几天,他都雷打不动地问我要不要下课后去跑步。

  我还真没多想,爽快地答应道:“可以啊。”

  每天下午跑步,每天晚上聊天,慢慢的,事情就朝着不可预料地步发展了。

  3月份的一个晚上,表白来的突如其然。

  我不漂亮脾气不好,也没什么闪光点。我本来从未想象过这样的场景,但却也开始在意与慌乱

  或许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质朴真诚告白,所以我仿佛能想到微信那头的人紧张忐忑样子

  同样的,那个晚上,我辗转反侧,看着手机上显示的01:13,越发觉得难以安眠。

  如果以为事情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成了,那就真的是错了。

  真正的故事发生在大约20天后——4月22日,星期六。

  还记得那晚上晦涩月色操场跑道,微凉的风,还有手心捧着的我最爱的奶茶

  是的,那个晚上,我们真正在一起了。

  能感觉出他的雀跃,还有略显慌张小心翼翼。

  但是!我们大概是最害羞情侣了,确定在一起后的一两个星期才敢牵手,就连牵手都要做好紧张的铺垫

  只记得当时,我的手心出满了汗。

  我是从什么时候真正意义喜欢上他的呢?

  大概是从我跟小组出去游玩,累了在肯德基趴了一会后,醒来却很奇怪他为什么不在的时候。

  我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爱他的呢?

  记不清了,但是当我知道他抱着结婚目的跟我在一起,当我知道我们吵架我想分开的时候他会很难过又无措,当我知道他大大方方将我介绍给他的家人,当我知道,他要带我回家的时候我想,这些都值得我爱他,这个有时榆木脑袋、很爱惹人生气男生

  可是,再好的情侣也会有吵架的时候呀!

  所谓的吵架,大抵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吵吵闹闹。但确实每到这个时候,如果不把事情说开而老是独生闷气的话,感情就会岌岌可危

  幸好,幸好我们像孩子的脾气一样,能在下一秒就重归于好,再下一秒又紧紧抱着对方胳膊

  我们其实并不喜欢仅仅是吃喝玩乐大学恋爱,我们恰好,喜欢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一起去图书馆,一起运动,一起玩耍的生活,觉得这样的感情才有意义——因为要对彼此的未来负责

  在一起一年半啦!如果你问我我最感动的事情是什么?

  我想我会告诉你,没有最感动的事情。因为有很多事情,都让我觉得难得又真实

  我喜欢他给我过生日的时候,明明骗我他脚疼,想让我陪他去校医室,却在我走在宿舍楼下的时候突然从背后抱过来,一手提着我的蛋糕,一手提着我的礼物,这是最大的惊喜

  我也喜欢他第一次害羞扭捏地从书包里掏出一罐红糖姜,跟我说感冒还有别的什么都可以泡水喝时红红的脸,这是最好笑却又最温馨的事情。

  还喜欢他知道我胳膊上是鸡皮肤,第二天就给了我一盒可以去鸡皮肤的肥皂,我喜欢这样细心的他。

  还有好多好多啊!每次都是不一样的惊喜,但是每次都让我觉得小甜蜜又小美好啊!

  我从不敢想象我在大学四年会谈恋爱,我曾经那么抗拒,也不敢想。但是,当缘分来临的时候,真的,抵都抵不住。这大概是我在大学当中最好的礼物!

  希望余生我们也还在一起,一起度过有活力青年一起度过肥腻腻的中年,还有老了走不动,却能一起牵手腻死孩子们的老年。

  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努力,我下班早,我就给你做很多好吃饭菜;我们一起存钱,把剩余工资储蓄到卡里,卡由谁保管都行;我们一起做家务,闲下来了就一起窝在小沙发看看电视;如果有长假期,我们自己做好便当,带上遮阳帽,一起去野餐,等候鸟飞回来。

  真是期待,看你中年稳重的样子,看你老年却又变成懂科技的老顽童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老年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