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生欲很强的男生,更可能是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求生欲很强的男生,更可能是渣男”

2018-09-24 17:30:08 作者:一个七喜 阅读:载入中…

“求生欲很强的男生,更可能是渣男”

  一个三有青年想听你真实回答关注

  微信:一个三有青年

  有空就来一起说说

  最近,朋友刚刚经历了一场分手,令我惊奇的是,上周我还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他们的合照,下面是她男友评论“最近怎么又变美了,还给不给其他人活路”。

  朋友回复到:“哈哈,求生欲很强嘛。”

  关于前男友,类似求生欲强的瞬间还有很多,朋友说过,有次两人在外面吃饭,朋友顺口说了一句,“你看对面那个女生漂亮啊!”

  他没有回头,而是看着朋友的眼睛说:“嗯,坐我对面的女生真的好漂亮。”朋友当场脸红,一次无意间求生欲试探,被前男友完美接招。

  朋友本以为遇见了她命中注定的小忠犬,然而在一次意外中,朋友发现了他手机里的暧昧女生多到可以建几个群,一气之下选择了分手,这场恋爱只维持了不到三个月。

  我问朋友对那个男生还有别的记忆吗?

  朋友支支吾吾地想了一会儿,才发现对他的所有印象都留在了所谓的“甜言蜜语”里,除了几张朋友圈里发过的聊天截图,好像也不剩什么了。

  那些求生欲很强的话,似乎让双方交流停在表面,断绝了更深入可能

  对于我来说,比起那些“求生欲很强”的聪明机智,我欣赏那些“毫无求生欲”的笨拙真挚

  记得上大学认识了一位学姐。学姐在大四毕业时,认识了个大一新生,这个新生后来成了她的男朋友,学姐当时已经工作了,身边也不乏追求者

  那些追求者多已事业有成,更了解学姐的想法,能在每一个恰当时机嘘寒问暖投其所好,但学姐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和那个新生在了一起。

  在一起一年多,那个男生从来都猜不出学姐的想法,学姐以前问试探性地问他关于前女友的事,他会真的一件件地聊起来,连各种细节都有。

  学姐越听越生气,男生还一脸不解地反问她:“不是说你让我聊的吗?”

  两个人逛街,学姐假装说:“自己越来越胖,连原来的衣服都穿不下了”,他却真的点头如捣蒜,用心敦促她减肥,学姐气到无语,按照经验,学姐以往那些求生欲很强的追求者应该会说句“不管你胖成什么样我都爱你”。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毫无求生欲”的男生,曾经请学姐吃了一顿五百块的饭,吃饭的时候,学姐对他说:“你只是个学生,这顿还是我请你吧。”男生拍了拍自己胸脯,说:“这是我的第一笔奖学金意义重大,必须请你。”学姐很感动

  事后,学姐才知道学校的奖学金没有按时发放,那是男生吃了大半个月泡面省出来的钱。

  这样一个男生,常常让学姐感到十分无奈,但又觉得十分可爱,或许这就是那些“毫无求生欲”的男孩魅力之处吧。

  在网上对男友求生欲调侃段子下,常常会发现一撮少女对此发出向往赞美,“哇好甜”“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还有些直接@自己男朋友进来学习

  而那些没有求生欲演技的男生,就只能收获一句“活该单身”。慢慢地,男生在这种一来二去的攻略中,熟悉表演求生欲的套路

  女生也心甘情愿地欣赏这场表演,一旦变成了习惯,男生内心的真实想法也就再也没有人关心了。

  我们常常会抱怨男生进入社会后,变得越来越油腻,但这种油腻就是从“骗”和“哄”开始的。在公司里,男生会对公司领导表演求生欲,在恋爱追求中,对你表演求生欲。

  你问他:“最近是不是又胖了,不吃晚饭了。”他回你:“晚饭必须吃,你一点都不胖”,但你不知道他是不是转身又向另一个朋友吐槽你越来越胖了。

  往后发展,套路越来越多,今天发了没化妆的自拍,男生说:“你不化妆的样子也很美”,明天问一句“我和刘亦菲比谁漂亮?”男生就要说:“刘亦菲是谁?在我心里只有你最美”

  最终,浪漫变成了一次次地完成任务,让你完全无法分辨他哪句话是真心,哪句话是套路。

  很多时候,这些求生欲的表演,连女生自己都不信,答案大家早就心知肚明,只有“女生不相信”和“女生假装自己相信”两种结局

  见识过一次次的表演后,多数女生已经不会再相信这一套了。

  这样求生欲很强的男生,再多的套路和情话都不会让女生感到安全

  说到底,求生欲只是男生为了哄女生开心使用出的最简单手段,跟过节时给上司发的祝福短信一样,都只是一种包装精致的敷衍,和判断一个男生靠不靠谱完全没有关系

  这些求生欲强的表演,如果只是当作游戏玩耍当然很好,千万别把这些求生欲很强的回答,当成他足够爱你的证明只有真情实感行动才是最好的承诺

  希望男生不要再拿出自己求生欲很强的态度了,为什么真情留不住,也许就是你套路玩太多了,女生不是你想象中不会上网傻瓜

  女生也不要再追求男生的求生欲了,也许某一天你的男朋友慌张地向你提出分手,那一刻才是他真正的求生欲,他也许是真的觉得跟你再过下去可能会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