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收的是我们赋予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收的是我们赋予的意义

2018-09-24 18:15:07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载入中…

回收的是我们赋予的意义

  来源|小飞虫讲道录音408

  校|姝玲 首帆 太傻姚  暖阳 刘宸 歆歆然 

  协调|饭饭 雨轩 杨晓鸿

  编辑|Sarah

  审核|咯咯吾

  图片网络

中秋粤语朗读特别

  (滑动文字查看完整段落

  6.那个错误说穿了其实就是:上主之师感到自顾不暇而与病患划清界线。2 它认不出对方其实是你自性的一部分,这显示出你对自己身份迷惑。3 你对自己身份的认知一旦产生冲突,便再也看不清自己的真相了。4 你之所以如此自我蒙蔽,因为你已否定创造你的生命之源。5 如果你要给人的只是纯粹的疗愈,你不会怀疑的。6 你若真心想要解决问题,你也不会怀疑。7 你若十分肯定问题的真相,你更不会怀疑。8 只有当你三心两意又自相矛盾时,才会萌生怀疑之念。9 确定一下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怀疑就无由生起了。 【M-7.6】

  那个错误说穿了其实就是:上主之师感到自顾不暇而与病患划清界线。它认不出对方其实是你自性的一部分,这显示出你对自己身份的迷惑。【M-7.6:1】

  “一元智慧”就是,首先你的心灵要知道,你看到的那个兄弟是你心灵的一部分,这个才可能产生自我疗愈。

  我还记得那位陈老爷子,他其实有意、无意也用了这个方法比如说,他要给人一个东西,他得先跟这个人合。

  所谓跟这个人合,最后问他(怎么合?)他的描绘是:“我就看到我就是他,他就是我。”那么这个时候,他在对自己进行操作,就等于对那个人进行操作,所以他多多少少也用到了一些一元的东西。

  01

  到底“回收”什么

  这个地方说,要认出兄弟是你自性的一部分。这里展开说一个重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收回”什么?

  上次分享完以后,有道友就来问了,小飞虫,你说你要在这个世界收集天国门票,你又说收集天国的门票是“回收”,那到底我们“回收”什么?这儿我把一个难点和要点大家点破。

  “回收什么”,首先我们在外看到的东西,它是分裂的解读

  比如说你看到一个兄弟,有你看不惯的地方,你说好了,小飞虫说要回收,所以我要把这个扶不起的兄弟或者这个不怎么地的兄弟,把他回收到我的心里面。

  或者是说,发生这件事情了,我身边有人有了这样不幸遭遇,那一定是我的投射,那我得把我的投射回收。

  如果你认为你要回收的是你看到的,那么你大错特错

  这么修,一定会修出一个结果:有一天你会非常痛恨你的回收。为什么?你明明就是讨厌它,把它投射到外面,你现在还要把他收回来,你不难受才怪。

  我有一位学员,他跟我学了好几年了,算是最早的一批个案学员。

  他有一天跟我说,小飞虫,你自从教了我“见色见心”以后,把我心都收烂了。

  因为那个时候跟他关系比较好,他是我第一位个案学员,我当时去天水跟戴老师学“见色见心”以后,几乎是最早的几个里我打电话教“见色见心”的人。

  你看这个地方就很有趣了!的确是我教的,但那个时候我还不真正的明白他到底回收的是什么。

  我当时的教,其实某种意义上只代表我那个时候的理解。那么这个兄弟就拿去练了。

  这个也是我的投射,那个也是我的投射,这个要收回来,那个要收回来。

  他最后跟我说了一句,小飞虫,我的心都收烂了。他感觉他的心就像个垃圾场,所有这些东西都是我负责,我都要把它收回去。

  他心都收烂了。他说一方面不收吧,回不了家,一方面收了又得自己负责,然后在愤怒之下,他就退出了一切跟我的交流

  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如果他能听到今天我这段分享的话,我愿意重新告诉他到底收的是什么。

  我是从《奇迹课程》的角度来说,不用五蕴,不用清净心,因为这些说法,它是另一个体系中的说法,我用《奇迹课程》的说法来说,什么叫收回投射?

  当你看到一个讨厌的人,你不是把那个讨厌的人收回来,那样的话你其实是当真后再收回的,而且你收回的是分裂。

  你要收回的是你投资、创造、讨厌的这一部分心灵的分身——这个念头

  还记得我上一节给大家说吗?你的每个念头都是你的分身。当你看到一个讨厌的人,真的有个讨厌的人吗?没有,有一堆叫做讨厌的念头。

  这些念头是你的分身。你不是要收那个人,你收那个人,你就把那个念头指向的东西当真了。只有一堆念头来自你的,那念头描绘的东西不存在

  你到底收回什么?一定要分清念头和念头描绘的事物。这是一个难点,一个重点:

  如果你想要收回的是念头描绘的事物,你根本没有收回!你是在分裂。

  也就是说你要收回你眼中看到的这个讨厌的人,你看我为什么有这么个妈,处处不讲理不通人情,我有这么一个妈算我倒霉吧!好吧,是我的投射,我要把这个妈给收回。

  为什么有这么一个老公不理解我,我要把他给收回。我为什么有这么一个老板那么苛刻,我要把他给收回。

  这样你收回的就是念头所描绘的事物,也就是说我妈怎样、我老公怎样、我老板怎样,是这个念头描绘的事物。

  ◆ 这个事物不存在,但这个念头存在,所以你要收回的是你的判断,是这个念头本身。

  ◆ 再进一步,你甚至收回的就不是这个发出的念头,而是赋予这个念头意义的心灵分身。

  ◆ 再收一层,你不是无缘无故发出这些判断的念头,在这个念头背后是有分身的——是你的心,这个念头里面有一件衣服,衣服里面有你的心灵,要收回是你的这个心灵。

  02

  回收的重要性,就是你的完整度

  就好比说一个美女,当她是完整的时候是个美女,但这个时候她不完整,她的耳朵鼻子眼睛支离破碎的在外面。

  她记忆中她是个完美的美女,但是她要把她所有散落的部件都收回了,她才恢复她的美丽

  这个时候我们说她有一个鼻孔在外面,你让她收回这个鼻孔,她会怎么说?

  我这个是从另一个层面上说,从完整性来说。

  她会说我的记忆中我应该是什么、什么样的。你看这个鼻孔还长了几根鼻毛,就是一个洞,那么难看!她怎么可能是记忆中的我?我不要它。

  当她什么都收集齐了,她就不要这个鼻孔,她少了个鼻孔还是美女吗?

  不是啊!所以她要知道这个鼻孔在外叫鼻孔,收回来以后就是组成她完美不可缺少的一个碎片

  这个世界上不管你讨厌什么,这讨厌背后的心,你一旦把它收回来了,它不仅不是讨厌,反而成为你完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就像一个完整的整体,少了一个螺丝它就散架了,你不可缺少。所以这个就是我们说的,收回的时候是没有好坏判断的。

  你认为外面这东西太好了,你得不到,你嫉妒,收回;你认为这个东西不好,幸好不是你的,你排斥,收回。

  你排斥它也好、嫉妒它也好、羡慕它也好,都是它在外你会升起的这种感知方式,一旦收回以后,它们就平等了。

  所以什么人能够做到有绝对的平等心?就是看万事万物都收回的人。

  他具有绝对的平等心,因为这个时候他眼中每个人都是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不会因为眼中看到一个聪明的人而羡慕,看到一个笨的人而讨厌,不会了!

  也就是说,我们收回的竟然就是我们赋予的那个意义。而那个意义你收回的时候,它不再是那个意义的样子,它将会融合到你的心体中,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再打个比喻,好比你有一百块钱,这一百块钱散落在了地上,它是一块一块的钢蹦,你要把它捡起来。

  这个时候你会因为捡起一块钱,就说,“唉呀!我要的是一百块钱,我不要这一块钱。这一块钱不是我要的,我印象中是一百块。”

  你当然会捡这一块钱,因为这一块钱捡回来,它就不再是一块钱,它在外面就是一块钱。

  如果你现在捡了八十块钱,再捡一块钱,这一块钱还是一块钱吗?不是,这一块钱就不再存在了,它不再以一块钱的方式存在了,当你捡回来的时候,你会有八十一块钱。

  这一块钱你已经分不清它是第一到八十一的哪一块钱了,已经不重要了,它已经是整体的一部分。

  回收的重要性到底是什么?

  宽恕也好、回收也好,它的重要性就是你的完整度。

  最后这四句话:

  5 如果你要给人的只是纯粹的疗愈,你不会怀疑的。6 你若真心想要解决问题,你也不会怀疑。7 你若十分肯定问题的真相,你更不会怀疑。8 只有当你三心两意又自相矛盾时,才会萌生怀疑之念。【M-7.6:5-9】

  它用一个排比句告诉我们,怎么才知道我们是在“奇迹心志”之下,那就是看你怀不怀疑。

  至此,录音408全文

  每周六上午九点,YY直播频56263608,小飞虫讲解最究竟心法《奇迹课程》,教你如何“捡回几个亿”!

  虫虫特工

  小编:收回投射是真宽恕三步骤DFC的高阶版,可以来这里复习哦《收回投射和DFC的区别》采转自公众号【奇迹广场·葛葛漫谈】。

  Ps:中秋佳节,除了和亲人朋友团圆,也别忘了和上主团圆哟!祝福大家中秋佳节平安喜乐!!!

  点左下方 阅读原文 收听小飞虫往期分享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