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2018-09-24 19:45:07 作者:北城和五月 阅读:载入中…

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就在昨天栗子结婚3年的丈夫离婚了,她拿着那张用透明胶拼凑在一起的结婚证,发呆了很久。她记得结婚这3年,她对丈夫百依百顺,丈夫不让她和朋友聚会,她就谢绝了所有的饭局,导致如今除了丈夫之外,她没有几个知心朋友

  丈夫不允许她穿裙子,所以她经常穿长裤,被同事嘲笑她不时尚,甚至丈夫让她辞掉工作,回家相夫教子,她天真地以为那是丈夫的爱她,他愿意养她。可是辞职以后两个人经济慢慢地失衡导致地位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平等

  丈夫一回到家如果没有看到栗子拿拖鞋来,就会怒斥她没有眼色饭菜可口,丈夫会摔筷子骂她连顿饭都做不好;一遇到烦心事儿,丈夫会将气全撒在栗子身上。

  以前栗子忙着做饭的时候,丈夫会从身后抱住她,体贴地帮她擦汗,洗碗,不用栗子追问,会精心准备节日礼物,体贴又温暖地抱着栗子计划着他们放假要去哪儿玩……

  可是结婚以后,栗子为了替丈夫省钱,她不再去外面吃饭,会亲自下厨做饭给丈夫吃,却被丈夫嫌弃饭菜不可口;为了替丈夫分担经济压力,她一边带孩子一边做*,有时候忙到没来得及做饭,会被丈夫指责

  为了不让丈夫厌烦自己,她不会主动要礼物,也没有提过去哪儿旅游,大多数时候是丈夫给她什么,她就拿什么,如果不给的话,她也不会主动提要求……

  她认为她的容忍,会换来丈夫的感恩,她已经做到了一个妻子该有的温柔和体贴。她们的爱情一定会越来越好,会幸福一辈子。

  可是丈夫在家里出轨被栗子发现后,栗子让丈夫许诺不会再有下次,丈夫却理直气壮地指责栗子:“你没有工作,一切都是我给你的,你凭什么要求我?”

  栗子和他理论却被打的伤痕累累,然后她拿着结婚证要跟丈夫离婚,丈夫一把抢过结婚证撕了个粉碎,栗子蹲在地上一边哭一边粘贴撕碎的结婚证。

  栗子说和他在一起的这3年被打过很多次,结婚证撕了很多次,在她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她怀孕了,她欣喜地以为孩子将会是她未来的希望,可是后来她发现有了孩子之后并没有改变她的现状

  她丈夫依旧动手打她,依旧会出轨,依旧会骂她,栗子终于在忍无可忍之后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父母逼着栗子和丈夫离了婚,离婚后的栗子经常发呆,她在想,为什么她那么爱丈夫,对他那么好,为什么他还要出轨,还要打她,一点儿都不在乎她呢?

  其实原因简单,从一开始爱的天枰都是朝栗子这边倾斜,她不求回报付出,丈夫理所应当地索取,导致爱的天枰失衡,感情破裂。

  这段感情里,栗子丈夫的错是毋庸置疑的,但栗子也是有错的。她不该爱的卑微,爱的没有原则底线,爱到最后爱的没有了自己。

  栗子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前不久要结婚的陈粒,她通知我结婚的日期是国庆节,却在前两天突然告诉她不结婚了。

  陈粒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告诉亲朋好友婚礼不办了,被问及原因时,她说因为男方不想结婚了,他们已经冷战了一个月,男生不接她的电话,发信息也不回,去找男生,男生也不理她。

  身边的朋友为陈粒惋惜同时,也在指责她太软弱。第一次去男生家里,男生的母亲笑死陈粒的衣服土,随手拿了一件自己的衣服非让陈粒换上,陈粒二话不说穿上了男朋友妈妈的衣服。

  男生妈妈嫌弃她不会做饭,陈粒就学着做饭,手指全是划痕,男生去青海工作,他要求陈粒陪他,陈粒立刻辞掉了工作去青海和男朋友一起生活

  可是青海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她只能一边做志愿者,一边考公务员。青海的气候不好,她皮肤晒的黝黑,向我借钱买防晒衣和防晒霜。

  身边的人劝她不要和男生结婚了,因为一个事事都要请教母亲的男人,他肯定是一个妈宝。一旦陈粒嫁给了他,势必要忍受婆婆吆五喝六,而男生一定会站在母亲这边,他给不了陈粒丝毫的安慰

  可是陈粒不听劝解地和男生悄悄地领了结婚证,计划着10月结婚,却因为酒席跟男生发生争执,男生竟然要和她离婚,这个时候男生的父母也不劝男生,反而装作什么都没不知道,倒是陈粒的母亲气的住了院,父亲经常唉声叹气

  陈粒和栗子一样,她们认为爱一个人可以放下自尊,没有原则,不求回报地对对方好。可是爱情一方长久地付出,会导致另一方认为你对我的好是理所当然的,进而得寸进尺

  所以,哪怕你再爱一个人,都要有原则和底线,不要天真的以为飞蛾扑火就是爱,真正的爱是细水长流,是慢慢地给彼此 。从今天开始无论你多么爱一个人,都请你,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