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好像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好像长大了

2018-09-25 22:05:40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好像长大了

  昨天去厕所刷牙时碰到了两个同学,她们俩拿着锅,还有一个菜篮子,我说你们是居家必备啊!

  其中一个同学说:她一个在宿舍,我煮了一碗面给她吃,把她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当时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如果谁现在能为我做一件事,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该多好啊。

  过了一会儿,她们俩说:“大华,感觉你比上个学期沉默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我说:“没有啊,我过得挺好的。”

  当时我刷完牙我就回寝室了。

  回到寝室时,我想了一下,这个学期确实比上个学期沉默了一点点,独处的时间也更多了。

  我突然想到了我和小霞,小雁三人之间的友情

  我们三人之间的关系是这样的:我跟小霞认识的时间更长,关系不错,小霞跟小雁认识的时间更长,她们俩关系也不错。

  总而言之我跟她俩关系都还不错。

  有好几次,我跟她们俩一起去吃饭,逛街,她们俩就一直在那里聊着,根本就忽略了旁边的我。

  当时我就会吃醋,就会想她们俩也太不考虑我的感受了吧,当时心里真的特别心酸,我想我是不是把自己在别人心里的地位划的太过重要了,然而别人根本就没有把你当成那么重要的一回事

  渐渐的经历事情多了,发生这种类似的事情时我也不会有什么醋意了,我会换另一个角度思考问题了。

  我会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圈子,我们不能要求别人一定要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如果这样做的话这段友谊得多累啊!

  我们都是一个自由人,都有权利自由地去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想要陪伴朋友

  最近看完了大冰的《乖,摸摸头》对“朋友”之间的关系有了另一种看法

  这本书总共写了12个故事,其中一篇故事的主题是“普通朋友”。

  其中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说的是:朋友难当,今天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符合了他的观念,或者对他有利,他就喜欢你,觉得你好。明天你不符合他的观念了,或者做了什么影响他的事情,他就不喜欢你了,觉得你坏…世事大多如此,人们只是爱着自己的幻觉,并四处投射、破灭、又收回。

  看完这段话之后,就像照进了现实一般,其实我们生活中朋友之间的关系就跟这段话描述的很相似,这也让我对朋友之间的关系有了另一种解读

  朋友之间最舒服状态莫过于:我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但是一旦我们相聚一起就感觉有说不完的话,就好像昨天刚刚见过面一样

  我所有傻逼的事情你都看到过,在你面前我可以肆无忌惮的说任何话,你发了消息我有事很久没回也不会担心你东想西想,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 ,看到什么好看东西会帮你带一份,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会想着和你一起分享

  就这么不远不近地陪伴着,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我感觉这已经很好了。你们觉得呢?

  人生就像一辆车一样,有人上车,同样地也有人下车 ,人来人往

  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同行。缘深缘浅,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

  感觉最近自己对很多事情就有多重解读了,内心境界也比以前上了一个台阶。真感受到了自己“长大”了一点。

  中秋佳节,许一个愿望:愿自己能一步步成长,遇到一路又一路有趣的人,走完一程又一程的幸福人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好像长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