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星肤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星肤浅吗

2018-09-25 21:54:0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星肤浅吗

  曾经有个男生问我 ,为什么你们女生可以追星那么疯狂 ,不都一个鼻子两只眼吗 ?我很理解他对追星这个行为嗤之以鼻。其实 ,之前我也认为追星这种事情看起来没什么意义

  我认识一个女孩 ,她很喜欢薛之谦 ,近乎痴迷 ,仿若那是别人不能触碰的神 。

  前不久 ,晨起我正在洗漱 ,她突然拿着手机出现在我面前 ,激动地冲着我喊:“小明小明!”我一脸错愕地看向她 ,很茫然 ,她激动到话都说不清楚 ,只是举着手机在我面前晃 ,示意我自己看 。我凑向前 ,是一幅图片一家三口的食指甜蜜地抵在一起 ,小孩子手指还是有着初生婴儿般的剔透 。配文写着:不论我贫穷富贵顺境逆境 ,此生 ,我们三人相依为命 ,不离不弃 。我知道 ,薛之谦当爸爸了 ,一瞬间 ,我甚至都有些怀疑屏幕前那个嘻嘻哈哈 ,毫不正经的段子手居然真的当爸爸了 。她紧紧捂住嘴巴眼泪难以自制地留下 ,还不住地说着:终于等到了 ,终于等到了 ,今天究竟是是个什么日子啊……说罢跑回自己床上用被子捂住头呜呜地哭了起来 ,我知道 ,这应该是源自幸福吧 。

  我身边追星的女孩极多 ,我眼中她们的表现无非就是发朋友圈嗑颜 ,买同款 ,买周边省吃俭用饿着肚子也要去听演唱会 。我把这一切视为不理智 ,我几乎无法理解这林林总总的原因 ,像我开篇提到的那个男孩一样 。但是她的反应让我不禁颇为感动 ,那不是随波逐流地追星 ,那是我从没有见过的一个粉丝真心发自内心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可以生活幸福 ,感同身受地去感受他的幸福 ,那将是多么深切喜欢才能流下那样真诚泪水 。第一次,我对这种追星的女孩油然升起一种肃敬。

  待她平复过后 ,我问她: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薛之谦 ,可以告诉我吗?

  她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高三那年 ,原本在心中如山如树如海如星辰一般的父亲一天一天日消瘦,原本红润透光的脸色也如油画一般慢慢褪色,她察觉到异样,向妈妈询问详情 ,妈妈只是很平静的说:没有什么大碍,过不久就会好的,只不过吃药折磨人才变成这副样子。她将信将疑,没再继续追问。因为她知道,若是问了,怕是后果承受不来。她宁愿选择相信妈妈的话。

  高三的生活很艰难,像上了弦,不停地转。她知道自己必须考一个好大学,那是全家人的希望,让一家人落寞,这个罪过太大。

  离开考场那一刻,她并没有如释重负。因为当把脑子腾空以后,避免面对的都要面对了。她背着书包往回走,一路上,她设想了种种可能结果,但人总想保留一丝侥幸。那一刻,她多么希望这条路可以没有尽头,供她一直走,一直走……

  吱呀—— 门推开。客厅里没有人,她这段日子第一次认真观望自己的家,许久了,妈妈一直在外忙忙碌碌,家事无人打理。她悉心收好散落的每一件衣服,仔仔细细地折叠,归置。每一件父亲的衣服上,都嗅的到浓浓的药味,她将面颊埋在父亲的衣服中,想象着这段时间父亲受的苦痛针扎一般的心疼

  饭桌上,她酝酿了很久的问题终是哽咽在喉咙里,没有说出一个字,她太害怕这样的宁静被自己生生打破,哪怕是自己假设美好,此刻也足以迷醉自己。她还是没有足够勇气去面对一次可能的离别那段时间,一家人就像彼此心照不宣默契地绝口不提父亲病情的事情。母亲喂父亲药时,她会过去帮把手。但没过多久,父亲连床都起不来了,她很争气地没在父亲母亲面前流泪,大家都在默默承受,控制自己的痛苦决堤,那种感觉不好受。

  七月中旬,高考成绩出来了,比一本线多出了二十五分,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糟糕,也可以说,是一个让人欣慰的结果。

  翌日,她听见父亲屋子里有声音,轻轻将门推开一条缝隙,透过那一点虚光,父亲拿着电话,对那一头的人说:可以了,到这里就行了,我撑不下去了。她惊惶地将门掩上。回到自己房,瘫坐在地上,全身像抽空了一样无力,尽管她不想承认,但,死别,终将是来了。

  母亲叩开了她的门,神色纠结,无奈,她知道她终于要在这个时候去面对这个结果了,母亲很伟大,她想,一个人负载了那么多。她伸出手,放在母亲肩头:您别怕,我没事,我可以听。母亲将父亲的病情结结巴巴说了一些,她全程只听见了几个字:没多少时间了。而比这更心痛的是,父亲为了不影响她的考试,自己一个人坚持了那么久,忍受了那么久。她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但同时她又觉得自己是父亲的光。

  事情来的很突然,父亲在吃饭的时候,筷子突然掉落在地,接着就是大口的喘粗气,年纪还小的弟弟吓得退到角落里,母女二人合力将父亲挪到床上,父亲紧紧攥住她的手,已经攥到泛白都不愿放开,她用另一只手给父亲在胸口顺气,父亲一句话都说不出,她大哭,边哭边安慰父亲道: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我会好好生活,帮妈妈把弟弟养大,你放心,你走吧,你走吧……

  窗外的绿植叶子黄了,父亲走了……

  往后的日子,她没有依靠了,她想。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她很难与人共处,虽然生活像是沿着正常轨道在往前走。但她分明感觉得到,她嘴里的饭菜没有味道了,她眼里的世界没有色彩了,有时候,一个人,望着一片叶、一棵草都能流泪流很久。是灵魂抽离的感觉,她如是形容。

  那是一个偶然,她看到一个综艺采访封面是一个戴着黑色眼眶男孩,眼睛里渗满隐忍的泪水,她点进去。那是薛之谦在讲述他最爱的奶奶如何离开,离开之后他的生活。一样的感觉,一样的难言之痛,一语击中她的心。

  她开始有心去了解这个歌手亲人离世、朋友背叛婚姻破裂、公司解约、努力多年无人听见他的声音、常年忍受抑郁症的折磨……但他面对镜头永远是一张阳光灿烂的脸,一个大开的放荡不羁笑容,尽管生活很艰难,但是他依然努力过好自己的日子,守护爱他的歌迷一丝不苟追逐音乐梦想。他负重踽踽独行,走得很慢,但是走的很远。

  她开始喜欢这个人了,她突然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易,每个人都有故事,该往前走的不止她一个。她想象着如果是薛之谦,在遇到变故时,该怎么做。渐渐地,薛之谦就变成了她的精神力量。因为薛之谦,她变得更好。可能很多男生无法理解这种感觉,但我懂,大多数女孩太感性,如果她真的将一个人放进心里,那么这个人对她的影响,是你无法想象的大。

  “如果你的青春里有我的一笔,那么这将是我莫大的荣幸。”薛之谦曾经对着镜头这样说过。我想这大概就是偶像的意义。因为喜欢,所以变成更好的人。这种意义上的追星,我觉得是很正能量的。就像信仰一样,有的人信仰耶稣,有的人信仰佛祖,有的人信仰爱情,有的人信仰权利

  这并没有什么好让人嗤之以鼻的,追星没有意义吗?不见得存在即是意义。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真正见过世面的人不会随意嘲笑别人没有世面,因为他们能意识到一切事物背后都有它应当的意义。我们可以不接受,但不应当随意去贬低。

  我可以对每一个心怀爱豆的女孩说:嘿,你的偶像真棒,喜欢他的你,也真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星肤浅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