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狂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狂人

2018-09-24 22:06:55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狂人

  狂人手里拿着一个干硬的馒头,坐在公园长椅上,好不容易椅子上放稳手机,打开头条,不禁热泪盈眶,馒头滚到了地上。

  “你干什么?要吃就吃,不吃别到处乱撇,谁愿意收拾!”一个清洁工愤怒地喊道,“你这么大个人,怎么动不动就掉眼泪,丢不丢人!”

  “你没看今天的头条吗?”狂人抽泣着。

  “什么呀?”清洁工有了好奇心,上前瞅了一眼,“不就两个老的跳楼了吗?你家老人?”

  狂人愣了一下,“不是——”旋即大声道:“可,可那是两条人命啊!”

  “哼!那是他们愿意!少俩老家伙还能缓解老龄化问题呢!”

  “愿意?老龄化?唉!”狂人掩面而走,留下了硬邦邦的馒头一声长长的叹息。

  狂人走在繁华大街上,听到了一阵哭声,原来是一个小孩。狂人走上前去,问了一下,想安慰他,小孩却说:“你不是警察叔叔!”接着又哭。

  狂人无奈,看见几米开外正站着几个很精神的协警在侃大山,便走过去问道:“你们难道没听见一个小孩的哭声吗?”突然人们向小孩——不,是向小孩的脚下望去,包括刚刚回答“没听见”的那个协警。就在刚刚,如潮的人群还那么匆忙,谁都没有听到孩子的哭声,而此时却凝固了,因为他们听到了同一个声音——几个硬币落到了地上。好尖锐的声音!狂人大笑,扬长而去

  在菜市场,一个商贩正在向几个城管人员求饶,城管人员不容分说,当即把那个商贩的菜摊掀翻在地。狂人见了,急忙上去劝说。还没走上前,一个城管就冲了过来,举着一根棍子,把狂人轰了出去。

  冬天,日短夜长,下午四点,天便暗了下来。狂人看见前面有一大群人,于是挤进去看了一看,原来是一个民工被车撞了,正倒在血泊里。狂人见没有一个人去帮他,于是走到他前面,弯下腰想问问他的家人何在。这时一个衣装革履的家伙走了出来,“你干什么?”

  “我想问问他的家人是谁,通知他们。”狂人仍然蹲在地上。

  “真奇怪,”那家伙冷笑到,“没一人帮他,你怎么偏要站出来,这人不会就是你撞的吧!”围观众人顿时符合起来。

  狂人大吃一惊,跳起身来,匆忙逃跑,而身后的人群则是已经认定了这个凶手

  夜已深,一辆警车停到山路上,派出所所长带着几个身强力壮的警察走到狂人面前。所长道:“你肇事逃逸,现在我要拘捕你。”

  “不,我没有。”

  “有没到派出所里说去。”

  “为什么去派出所?”

  “因为你犯了法!”

  “你没有证据。”

  “几十人证都指证你,还敢狡辩!带走!”

  狂人笑了笑,伸出双手——他的双手仅仅各剩余一根小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狂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