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家的晚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家的晚餐

2018-09-25 21:49:56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家的晚餐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其实天花板并没有没有什么很好看白色的,连上面的灯也是白色的方块罩子。所有房间的灯都是一样的,像妹妹说的,没注意你们家有灯。

  我就这么看着,没有思绪,也似有着万千思绪,堵在胸口,不知道都是什么。反复只有一句话:混吃等死。这是这几天D先生反复说的,说的不是别人,而是此刻在床上躺尸的我。

  距离离职已经一个半月,我依然不想找工作,对上份工作给我的伤害依然心有余悸。工作的意义是什么,这是我最近反复思考问题。有些人工赚钱纯粹为了养家,没有乐趣也必须坚持,如果从中得到一些乐趣倒是意外所得。然而工作了十年,我忘记了工作的意义, 如果没有乐趣,没有成就感,不能被肯定是不是就没有意义了? 刚毕业时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为了房租为了吃饭,咬牙坚持着,也意外得到了肯定,也有些乐趣。现在吃饱喝足,不必为住在哪里犯愁,开始思考工作的意义在哪里,人生的意义何在,是不是真如一些人所说人生实际上是没有意义?但起码可以做一些你觉着有意义的事情。但哪些事情会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呢,这就是我在呆望着天花板思考的问题,左右也没有出路

  到了五点中,我依然没有起身的意向午饭吃的太晚,没有胃口自然也不想做饭。如果要做我所能想到也只有骨头汤,但D先生又说不爱吃。我的菜单上的菜很少,也只有炖排骨,炒青菜番茄汤 。这些想想竟然有些想吐的冲动。D先生说:“既然没人做饭我们去“全家”吃吧”。D先生收到一些消费卡,可以在全家使用。全家是个连锁超市,最近几年遍地开花,会有些套餐出售,就算在一些工业园区也有全家的身影,中午买午餐的人都要排起长长的队。我说:“我不想吃“全家”。“ D先生道”又没钱不吃全家怎么办。“ 我无语,只能跟随着出去。

  出了小区,右拐走过那密密麻麻排列着的十几个小店,到达地铁口。 全家在对面大厦的边上,小朋友要从地铁过道走。便随着蹦蹦跳跳的小朋友从地铁下面穿了过去,少不了做一些不适宜的事情,比如在放在地上不知是何目的铁皮上一跳,哐啷一声响,这是她每次必做的动作。临近全家,我竟然有些扭捏,有些不好意思,想有人这样吗,一家子都要到一个小超市吃饭,会不会蛮奇怪的。到了不禁松了一口气,竟然已经有两家在那里吃饭,都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一个小孩。不知别人出于什么原因选择在这里吃饭,无论如何我可以毫不羞愧的在此吃饭了。在全家的晚餐并不理想,只有D先生一边埋怨太辣一边吃完了自己的晚餐,小朋友只吃了几口,我尝了一口,味道也太寡淡了。我觉着胃不开心,然而怨言我却不好意思说出,谁让我在D先生眼里是个混吃等死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全家的晚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