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绑架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绑架的爱情

2018-09-25 21:44:0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绑架的爱情

  她有一个男朋友认识一年,交往了一年,她20岁,他25岁,家人反对,因为年纪,男朋友想明年结婚孩子,这是一场不对等的爱情,绑着诸多的利益,她不是受益者。

  素晰已经忘了今天第几次流泪,伤悲蔓延在她的整个心脏,每条透出的血管似乎都留着苦涩眼泪,她终于跟杨帆分手了。

  想来杨帆每一次靠近都带着算计,可她也心甘情愿沉沦,她的爱情夹着利益,是一场遇见也是她的灾难

  相遇是俗套的日久生情,两人之间的甜蜜也跟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区别,可是偏偏怎么这一次,他就没有站在她身边,而用恶毒言语将她逼近深渊,在无人的黑夜里一次次落泪,一次次告诉自己善良,要有勇气面对这世间人性

  素晰终于鼓起勇气跟家里坦白谈恋爱事情意料之中的反对声,从同一个城市姑父姑妈,到千里之外的父母家人。

  无一不是从年龄差距上进批评和反对,责令立刻分手。这几天从家人口中听到的恶毒的言语,几乎是这二十年的总和,她感觉非常不堪。

  拆迁是个能一夜暴富的好东西,也是她爱情最后的葬礼。杨帆的面目终于在不漫长的拉锯战中,显露了出来,希望明年就能结婚并且生育,争取早日拿下拆迁的房屋份额

  素晰的诉求在一轮又一轮的思想教育中被淹没,没有人考虑过她短短几天经历的心历路程,也没有将她几近崩溃的状态放在讨论范围

  杨帆是一个一提就会爆炸名字,而素晰的母亲为此事熬白了头发,伤透了心。这个中的心酸,是素晰难以适应疼爱,她想着自己为什么总是考虑别人的感受,自己痛苦的要疯掉。

  她想过去私奔,想过晚一年然后结婚,她想过妥协,想过就此断绝来往,但深夜里爬上心头的思念,是她挡不住的浪潮

  中秋的夜晚站在西湖边,她的心思已经随拂面的风断成无数片段,有他欣喜若狂的宣告世界自己不单身了,有他因为自己的夸奖喜上眉梢的,有两人说分手时狂躁的,也有他不愿意妥协执意要结婚的扭曲。

  素晰才过了几天就冷静了下来,自己单纯但是不愚蠢,可几乎一夜之间,本就稚嫩的脸忽然多了很多无法言说的沧桑,那是经历了大彻大悟是非才有的烙印

  一开始的接近也许无意,一开始的冷淡也全出自内心,后来的突然热情也是事出有因,也不过是权衡利弊之下,想找个人结婚占个份额,她只是出现的刚刚好,心思单纯又感情空白,这般强势撩拨如何经守得住内心。

  可怜日夜的思念,全都悉数喂了狗。她畏畏缩缩地在角落,铭记自己这段一年的感情,这是她一个人的成长洗礼,像一直吹气膨胀的气球就要幸福的飞上天,突然被扎破的绝望

  今夜的西湖,格外的忧伤。明天的太阳,也必然明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绑架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