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湉湉,谢谢你陪我大笑大哭过的《奇葩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范湉湉,谢谢你陪我大笑大哭过的《奇葩说》

2018-09-24 22:02:18 作者:杨矗矗 阅读:载入中…

范湉湉,谢谢你陪我大笑大哭过的《奇葩说》

  亲爱的范湉湉:

  见字如面。

  你在微博上写,“我知道说再见很难,没想到这么难。”

  等真的提笔给你回信时,才体会到,其实无论是作为与你素未谋面的同事,还是作为《奇葩说》观众接受你的再见,也比想象中要困难的多。

  是呢,我还没有采访过辩手范湉湉,还没有当面向你传达我好朋友喜欢,她要我务必替她喊话,“范湉湉牛逼!”

  “我就是爱看她在《奇葩说》里起的那范儿,酷炸天。她不是敢说敢做,她是敢做敢说,完全活出了自己人生迷恋。”

  我的这位好朋友,从第一季就是你迷妹,得知我来米未后,每日三省我身,“你见到范湉湉了么?你帮我跟她表白了么?要到她注明写给我的签名了么?”

  我想,她的这份喜爱绝不孤单,一定有很多很多份同样的心情,它们可能没来得及说出口,或者没有机会被你知晓。

  四季《奇葩说》,你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个精彩难忘时刻

  因为“该不该看伴侣手机”那期,一句“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天性,看啊!”,这句话成为了你的标签

  你的脑回路有时清奇到令人捧腹大笑,“什么车需要备胎?破车!什么人需要备胎?烂人!”

  “你妈逼你跟人结婚,那叫爱;你妈逼你跟狗结婚,那叫变态。”当你言之凿凿地大声讲出来时,我们总会开心人仰马翻

  我们喜欢这样直率的你,真实的你,爱憎分明的你。

  你就像个江湖女侠,坦坦荡荡亮出自己的好,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坏。一点坏脾气,一点心直口快

  但是,看的时间长了,自然出现不同声音

  有人说,除了大吼大叫、撒泼耍赖,你根本不会什么辩论技巧;有人说,范湉湉每次夸张的表情动作,都是在抢镜头;甚至,还有人会抨击你每次都拿自己的经历事儿,腻了烦了。

  可是他们不懂,他们厌恶的点,其实恰恰是别人觉得最珍贵地方。不懂,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你咆哮、闹腾背后的细腻和善良。

  那些跳出来指责的人,哪里知道你跟薇薇姐还不太熟的时候,由于住一个房间,怕自己打呼吵到她,要一直假装熬夜等她睡着了,你才放心去睡。

  他们也不知道,看到同事趴在工位上休息,是你先做了个“嘘”的手势,带着大家安静离开

  所以有一期讲到友情,当我听到湉湉姐说出,“man always gone, but the girl still here”,我特别被打动。

  因为我能感受到,你一定是经历过、付出过、收获过,才使得这句话如此真心实意。

  在看节目的时候,莫名想到一句解释英文不太恰当诗经,“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可能是觉得,你一定这样劝慰过你的姑娘们:哎呦,不要和男孩子沉浸在爱情里。男孩子陷入一段感情了,仍然可以抽身自拔;女孩子深陷其中了,可就抽不出身了啊。

  你总是以身试险,自己疼过、哭过、感动过,然后再抛出你的故事,想让大家少走点弯路,多辨别出一些真心。

  这也是我为什么特别不喜欢别人拿,“范湉湉只会讲自己的故事”,来表达不满原因

  因为作为一个写字儿的人,我太清楚暴露自我本身,是一件多么需要付出勇气事情,当然,哗众取宠、以此谋利的除外。

  暴露自我,意味信任这个舞台,意味着信任在场听故事的所有人。可当范湉湉一次次捧着真心,未必一次次就会换来真心。

  所以你也会累,会说“在《奇葩说》这个舞台,我把自己三十五年的故事,毫无保留地掏空给了大家,我的心好累。我需要给自己输入新的东西。”

  你说,第四季结束的时候,等人都走了,其实你已经跟这个舞台悄悄告别过了。

  你还说,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要患得患失

  你的迷妹跟我讲,这就是她觉得你真牛逼的地方,永远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知道自己最初想要奔赴的方向

  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在听完你说,“在被观众不理解的时候,我有恨过大家的,但又在心里跟大家默默和好”之后,跟着有些泪目。

  现在呢,范湉湉学姐要从《奇葩说》毕业了,纵然我们有非常非常多的遗憾难过和不舍,但更替湉湉姐感到高兴,我们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终于可以全身心地去追寻演员之梦了。

  我们永远挂念关注支持着你,愿意给予我们最真心的祝福

  视频最后,你笑着讲,“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

  不会的,怎么可能会忘记。

  《奇葩说》和它的观众,都在等我们的湉湉姐去见识更大的世界,等你学成归来,以“女神”的身份回归我们的大家庭

  那时,你一定拿到了不少优秀剧本,拍了自己喜欢的戏,出演了许多耀眼深入人心角色吧;

  你一定还是那么爱笑吧,应该仍然喜恶二字摆在脸上,谁让你就是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呢。

  到时候,就像以前《奇葩说》里有一期,说到以后好朋友都老了,大家坐在一起聊天。

  你说,“美好的时候到了,你知道吗?因为我的故事里有你,你的故事里有我。

  那也会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候,因为《奇葩说》的故事里不能缺少你,而你的故事里也一定有《奇葩说》的一页。

  我们期盼着它的早日到来。

  再见,辩手范湉湉;你好,演员范湉湉。

  在东七门回复"奇葩说"

  就可以看到《奇葩说》第五季

  最新信息和独家幕后猛料

  记得置顶我们哦~

  杨矗矗,《疑犯追踪》粉,热爱蔬菜与焦安溥。

  暴露自我,意味着信任这个舞台,

  意味着信任在场听故事的所有人。

  有时爱要说出口,

  你现在最想对范湉湉说点什么呢?

  留言告诉我们,

  她会看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