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誓必有应验 口业实在诡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誓必有应验 口业实在诡异!

2018-09-25 08:48:3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誓必有应验 口业实在诡异!

  发誓必应验 口业太诡异

  八十年代末,我的一位同学在乡下的一个铁厂当秘书,给我讲了一个发誓应验的故事,让我至今记忆忧新。

  铁厂过中秋节时,员工集体放假回家,给留守厂里的看门人买了五斤猪肉,让其过节时食用。当时,做饭的师傅与看门人都在场。不久,五斤猪肉不翼而飞,看门的说是做饭的拿了,做饭的人不承认,两人为此争吵不休。看热闹的人不明白究竟是谁拿了肉。为了证明各自的清白正当午时,两个人在厂区的中心院子里烧香发毒誓:看门的人发誓说,如果是自己冤枉了别人,让自己死在八月十五;做饭的人发誓说,如果是自己拿了肉,让自己死在八月十五。看热闹的人都觉得很可笑,没有当回事,一笑而散。到中秋节那天,做饭的师傅真的突然死了,人们回想起发誓的情景来,有人认为是巧合,有人认为是报应

  这样的事情,在昔日农村屡见不鲜结果多是应验,并非巧合。

  过去的人,结婚要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目的是以天地作为自己的证婚人,发誓对对方终身负责,让天地神明作证,监督约束自己的行为,如有违背,将受到神明的惩罚。这样庄严的事情,自然没有人敢食言。

  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人们一生所发过的誓言后来都会兑现。众多的事实都证明誓言终究会兑现。因此老人说话一般都讲究忌讳,不该说的不能说,就是怕遭到报应。不管是真心发誓还是随便说说,只要说出口就是签了合同神灵就要执行合同。所以说祸从口出,谨护口业。今人说话口无遮拦,毒舌无忌,最终要吃大亏的!

  一个作者写了他家里发生的一件事:

  父亲干活,很辛苦的攒了点钱,借给了别人,想挣点儿利息。有一年春天,前院的邻居还父亲的150元钱时,少还了50元的本钱。80年代的农村,50元钱可不是个小数。父亲第二天找他要,那人不承认,指天指地的发誓,说借的就是100元,如果说谎的话,就让自家包的稻地赔个底朝天,房子着火,女儿不正经。当时围观者很多,这件事后来不了了之

  到秋天时,那家人房子着火了,又过了半个月,他家包的稻田赔了,那年风调雨顺,别人家的都丰收了,唯独他家赔了。原来是他发的誓在兑现着。由于他家更困难了,两个女儿先后辍学,去外地打工。听村里人说,他家两个女儿都在从事不正当行业

  为了少还50元钱,随便发誓,却没想到,人在做,天在看,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现在的中国人,被无神论思想欺骗的什么都不相信,可以张口撒谎,甚至随便指天发誓,真是太无知了。殊不知,说话有声,天地有灵,因果报应,如影随形。人啊,千万不要因一时口快而自招苦果啊!

  能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就是大菩萨

  《佛说山海慧菩萨经•菩萨见佛国往生品第二》:

  山海慧菩萨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愿一切众生皆悉生彼(阿弥陀佛国),然后我等亦愿生彼。”佛记之曰:“正观正念得正解脱悉生彼。复次山海慧。汝今如是发愿(往生净土),是大菩萨摩诃萨!”

  《阿弥陀鼓音声王陀罗尼经》:

  佛说是阿弥陀鼓音声王陀罗尼时,无量众生皆悉发愿,志求生彼极乐世界。于时世尊赞言:“善哉善哉!如汝所愿,必得生彼!”

  《无量寿经》:

  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致不退转(即阿鞞跋致菩萨)。

  一向专念阿弥陀佛,愿生彼国,即得往生七宝华中,住不退转。

  《佛说菩萨内戒经》:

  菩萨当知,三愿乃为菩萨。何谓三?一愿我当作佛。我当作佛时,令国中无有三恶道者,皆有金银水精琉璃七宝。人民寿无极,皆自然饭食衣被,五乐倡伎宫殿舍。二愿我往生阿弥陀佛前。三愿我世世与佛相值(十地菩萨始终不离念佛)。佛当授我莂(授记成佛)。是为三愿。

  《观佛三昧海经》:

  佛告父王:“一切众生在生死中,念佛之心亦复如是,但能系念不止,定生佛前。一得往生,即能改变一切诸恶,成大慈悲,如彼香树改伊兰林。”

  一切诸佛菩萨皆从极乐世界出!

  《入楞伽经》:

  元魏天竺三藏菩提留支译

  彼相所有名, 是名分别相。

  名相是分别, 因缘事和合,

  若不生彼心, 是第一义相。

  报相佛实体, 及所化佛相,

  众生及菩萨, 并十方国土

  习气法化佛, 及作于化佛,

  是一切皆从, 阿弥陀国出。

  《大乘入楞伽经》(楞伽经的另一种译本

  大周于阗国三藏法师实叉难陀奉敕译

  十方诸刹土,众生菩萨中,

  所有法报佛,化身变化

  皆从无量寿,极乐界中出。

  发愿故,得值诸佛

  《出生菩提经》云:

  “复有四法得值诸佛。云何为四?一者、恒以一心专念佛故。二者、称赞如来功德故。三者、所受律仪遍清净故。四者、以胜意乐发弘愿故。”

  发愿必成现实

  《悲华经》云:“往昔佛陀曾如是发愿:吾之教法中身著四指法衣、袈裟者,若未能遂意而得饮食,则我已欺诳如来,故我不得成佛。”又云:“所有在家众,指甲耕耘,吾之出家僧,生活贫困。”

  《宝积经》云:“诸法乃缘起,住于意乐上,何者发何愿,将获彼等果。”《入行论》中亦云:“佛说一切善,根本为信乐。”所以要至心信乐,发愿求生净土。

  从前,有两位乞丐见到一群僧众时,其中一位以嗔恨之念咬牙切齿地诅咒:“但愿这些僧人脖颈车轮碾断。”不久,当他躺在路边睡觉时,被飞驰而来的马车轧断了头部。而另一位却对僧众生起了清净之心,心想:若能以天人的甘露供养这些僧众该多好啊!以此善心使他获得了极大福报。上午,他躺在树荫下睡觉,直至下午,树荫也不会因太阳西行而偏移。后来,他以此福德而成为了一名大商主的继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