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搞砸了他的生意,他搞砸了我的身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搞砸了他的生意,他搞砸了我的身体”

2018-09-25 11:45:50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我搞砸了他的生意,他搞砸了我的身体”

  三天前,艾怡晨离开了香港,来到日本。她本想给光余一个惊喜。但是她搞砸了一切,包括他的生意

  艾怡晨蜷缩在黑暗里,觉得很无助,不知道该如何去拯救这一切。

  灯被打开,任光余走到她面前,蹲下身来对她说:“怡晨,你看着我。不过是一笔生意。你不必为此愧疚。”

  听了光余的话,艾怡晨抬起头看他,心里一阵难过,用尽力气抱住他,哭着说:“我想做好这一切的,但没想到给你添了麻烦,你真的愿意原谅我?”

  任光余拍拍她的背,说话的语气一如既往温柔,他说:“是的,我一直没有怪过你。但是怡晨。我在想,我是不是把你关在象牙塔里太久了,你越来越像个孩子。”

  “你……是什么意思?”

  “怡晨。我觉得我们,可能不能再一起走下去了。我快没有耐心面对你。在我们彼此厌烦之前,不如分开吧。”

  其实她早有预感的,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还是这样的方式

  任光余见她没有说话,又接着说:“一切东西都有个期限。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在我们的感情过期之前扔掉它。我不想最后留下的。都是你不好模样。”

  艾怡晨冷笑一下,觉得心已经凉了一半,说话声音都带着颤抖:“所以,我对你来说,只是件即将过期的物品而已。”

  艾怡晨始终看不懂任光余这个人,他无时不刻保持着从容冷静状态,仿佛旧贵族一般优雅绅士。哪怕在艾怡晨搞砸他的商业晚宴众人都惊叫着慌乱时,他也能面不改色的拎着她,一一向众人道歉,再向她解释清楚一切。

  其实他的解释没有安慰到艾怡晨。只是让她明白了她的不理智

  此刻的他也一样,还是很理智的对怡晨说:“我会解决好一切。你只要冷静下你的情绪,其他的都不用担心。”

  任光余比怡晨先离开了日本,她知道这一切不可挽回了,所以也不愿做太多的纠缠挣扎

  艾怡晨住的酒店他没有退掉,手中的信用卡也没有被停掉,这也许就是他说的,其他的都不用小艾担心。

  果然一开始就不平等爱情结束时也一样的不平等。

  一开始的两天,怡晨在连酒店的门都不怎么出,因为她不识路,也看不懂地图。这事儿是让她有些难过的。过去因为怡晨是路痴,任光余从不让她独自去陌生地方,所以在一起后,艾怡晨所及的每一处风景,都有他的影子。可如今,他也舍得将她独自扔在这个陌生的国度

  在屋子里呆了两天后,艾怡晨的心情变得更加烦闷急躁

  于是她买了张地图,尝试着走出去,按着地图上说的方向走,搭乘了公车。她的第一站是京都,因为这里离酒店最近。

  她总喜欢自己退路,除了感情

  京都四处散发着古朴味道,艾怡晨自己一个人在街上闲逛,漫无目的的。

  很不幸的,她还是走丢了。

  眼看着天黑下来,怡晨有些着急了,这是条古街,时间晚了居然没人来往。她有些想哭,无助充斥着整个神经。她果然离开了光余就什么也做不好。三年时间,光余把她保护的太好,让她丧失了原本独立思考生活能力

  怡晨哭的颤悠悠的找到电话亭,打给光余,当他接起电话的那一刻,艾怡晨所有的心理防线都已崩塌,所有所谓的尊严自爱要强都不再重要。她只知道,自己离不开他,没了他,自己便如同乞丐一般,精神物质皆是如此。

  “光余,我找不到路了……不要再离开好不好,路这么长,我走不完的。”艾怡晨的声音里满是惊慌失措,她知道自己得抓住他才行。

  电话那头的他似乎有些无奈,他问艾怡晨:“你又迷路了?不认识路为什么要在街上乱走,都这么晚了。”

  有时候,人的内心对很多事仍存着期许,但冲动过后,便只剩苍凉空洞。艾怡晨靠在电话亭的玻璃上,楞楞的出神。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雨,雨滴打在亭子上面,周围朦朦胧胧的,黑暗中只有几家老店门口还点着灯。有男人打着伞走过,木屐和地面敲击的声音,伴随着雨点打落的声音。啪嗒,啪嗒,滴嗒,滴嗒。

  没过多久,一辆车开进了这条巷子,一个长发穿着黑色外套女人打着伞走过来。她敲敲电话亭的玻璃,问到:“你是艾怡晨吗?任光余让我来接你。我是他的朋友,荆川惠奈。”

  这是艾怡晨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惠奈,这个一看就充满着故事的女人。她披散着长发,化着淡淡的妆,打着黑色的伞,和她隔着电话亭的玻璃对望。

  她点点头表示自己是艾怡晨。惠奈将手里的另一把伞递给她说:“我也难得来一次京都,一起去吃碗荞麦面吧。”

  艾怡晨接过伞,跟在她的身后走,间隔两步。漆黑的雨夜里,俩个人就这么走,好像这条路没有尽头。好像走过去,便是人生尽头。

  惠奈带她去的是一家看上去有些年头的居酒屋,店门口挂着灯笼灯光昏黄。“老板。两晚荞麦面。”

  看起来她经常来这里,但艾怡晨没有心思多问,脑海里慢慢的都还是光余的话,他在电话里同她说的:“怡晨。你大概是真的迷路了。但是迷路了也不要回头,你身后没有我了,你得自己走了,多长多难也要走。”

  她想也是,她把自己弄的太不堪了,为什么回去求他。

  惠奈点了支烟,问艾怡晨要不要。她摇摇头说不,光余不喜欢烟味,所以她一直没有学会吸烟,尽管她觉得电影里的女人们慵懒的夹着烟的样子很美。就像惠奈现在这样。

  惠奈瞧了怡晨一会儿,问她:“为什么,那么喜欢任光余呢?”

  怡晨听的出她这句话,没有任何其他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想问这个问题而已。可是她竟不知如何回答惠奈,对啊,她为什么喜欢光余呢?他什么都好。偏偏因为这个,她说不出个什么来。

  惠奈似乎早算准了艾怡晨什么也说不出来,弹了弹烟灰,又对她说:“你们的事我大概都知道。你大学毕业后就和任光余在一起,到现在三年。你没有稳定工作。”

  仿佛被人窥探了一切,艾怡晨有些生气,惠奈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又继续说:“来日本,是因为你没有安全感。这份不平等让你觉得越来越慌张,总是患得患失,你也生气,任光余他并不懂这一切。”

  艾怡晨苦笑一下,所有人都知道她的不自信,任光余你为什么不懂?

  “其实你比任光余更早的想说分开吧?但是为什么没有?如今还要再去挽留他?”

  怡晨低声轻笑一下,脸上满是悲伤:“谁说不是呢。有的时候,我会有一种错觉,好像我是光余养的宠物。什么也不需要做,每天只等他来爱我,抱我,喂给我食物。我不需要为生计发愁,我该做的就是摇着尾巴,向他讨好。”

  荞麦面被端上来。惠奈已经掐灭了手里的烟。

  “这么活有点累,但我舍不得放弃。我爱他,即使这份爱看起来掺杂了太多别的东西。”

  惠奈静静地听她说完,然后沉默的吃着面,并没说什么。店里来来去去几桌客人,外面的雨没停,反而越下越大。

  惠奈用手支着下巴,叹了口气,说:“你把自己放在那么低的位置,何苦呢?在你眼里他什么都好,是因为你爱他。你的不自信,也是因为你爱他。别那么作践自己,在他眼里你曾经也什么都好。”

  这段鸡汤打的艾怡晨措手不及,但她必须要承认惠奈说的对。不知从什么开始,她总觉得光余那么优秀,在他面前,自己好像什么也不是。

  惠奈送艾怡晨回了酒店,下车后,艾怡晨问她:“有机会,你愿意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吗?”

  惠奈在车里看着艾怡晨,她的眼里闪过很多东西,艾怡晨看不懂,但是她明白,惠奈的眼里,藏着的是她所过的前半生,开心的,难过的,想要忘记的,和无法忘记的。艾怡晨知道,自己也终有一天会和她一样,喜怒不形于色,真正的放下一切为自己而活。

  时间仿佛过去了好久,惠奈才笑着点点头说:“如果有缘再见的话。”

  艾怡晨回了酒店的房间后没多久,电话机就在不停的响,是光余。

  她不想接,躺在床上,回想着过去的种种。

  “怎么就这样了呢。”艾怡晨低声念着,原本她也是那么骄傲的人,国中毕业以全优的成绩,从台湾考到港大,她原本对自己的未来有那么多计划

  电话还在响,艾怡晨从床上跳起来,拿起电话冲他喊:“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让我变成现在这样可是我还是爱你……”

  挂了电话后,艾怡晨只觉得心里更加绝望空虚。没过多久,有人按响了门铃

  门打开,光余站在外面,带了一室的风尘。他来的很急,头发衣服上沾着湿气,以往他绝不允许自己这般不整洁。在仪表方面,他苛刻近乎病态

  这么短的时间他无法从香港飞到上海。所以他一直没离开日本,原来从头到尾被耍着玩的只有小艾自己。

  光余的脸上是很少见神色,有担忧,和其他艾怡晨看不懂的。他问:“怎么不接电话?”

  艾怡晨冷笑一下说:“你还来做什么呢?”

  “你在怪我骗你,说我离开了日本,还是怪我刚才没有去接你?”

  这人怎么这样……艾怡晨突然觉得十分委屈,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伸出手来用力的捶打光余,一边打一边哭着说:“你觉得这是重点吗任光余?你真是有让人变得可笑的能力。”

  光余圈住艾怡晨,想禁锢住她的手脚。但艾怡晨一直挣扎,两个人竟如同厮打起来。冷静如他,也禁不住艾怡晨亡命徒一般的撕咬,他把她按在沙发上,直视着她,眼眶也有些发红。

  “艾怡晨,我真的不想我们变成这样,所以才说分开。这几天,我以为足够让你冷静下来。你还记得我们刚遇见的时候吗?那时候你刚大学毕业。和所有还处在青涩期的女孩子不一样,你看起来自信,从容,冷静,自我。你让我觉得我们是同一种人。可你看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每天疯狂的猜忌,像个不成熟的孩子一样,你自己想想,是什么让你越活越回去了!”

  光余的情绪很激动,看的出来他真的很失望。艾怡晨也明白,因为她也一早就对自己失望透顶,只是一直逃避着,不想承认而已。

  艾怡晨想起刚大学毕业时,光余对她说,她可以不用工作,他养她。

  所有人都以为她疯了,放弃高薪工作待在家里,只有妈妈说:“你自己不后悔就好。想家就回台湾看看。”

  怎么会后悔?有爱支撑,她以为自己绝对不会后悔的。

  但是现在她才明白,爱情不够支撑一切。两个人终究会彼此厌烦,不平等的一切,都让他们觉得痛苦。最后,爱竟成了伤害彼此的利器,一刀一刀的刺在对方心上,毫不手软。我爱你多一点,所以你要比我多付出一点。

  相爱容易相处最难。

  艾怡晨也觉得累,苦笑一声说:“任光余。你只要记得我们爱过就好。我也累了,我比你更早想放弃。我坚持下来了,我以为你也能的……”说到这里,怡晨真真切切的感到自己和他,都在颤抖着。

  “我放手……光余,我放手,给你自由。我承认我变了。我每天想到自己变成这样我都恶心自己。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错。惠奈说的对,我不该这么贬低自己。”

  艾怡晨推开他,从沙发边的抽屉里拿出一份合同给他看,告诉他:“我收到了我一直想去的那家公司英国分部的邀请,我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了,本来我想为了你再放弃一次,但是现在我明白,如果我这么做,我们只会把彼此勒的更紧。我也是人,我不想卑微下去了。”

  “任光余,谢谢你,打醒了我这场愚蠢美梦。”

  艾怡晨离开了日本,她明白这次是彻底结束了。但好歹,在这份感情里她硬气了一次。

  -未完待续-

  今日互动

  两个人的爱情其中有一个因为爱情而失去了自我,结局就会很可悲。我们要保持独立人格才可以让爱情走的更长远

  昨天得到奖品伙伴是【丰禾日莉】,记得加米娅微信地址给我哦!

  第35名小伙伴将会获得今天的礼物,米娅会保证公平公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