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代都市空巢青年安全感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代都市空巢青年安全感指南

2018-09-25 20:13:52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跟施云谷说,很多事情都太难了,下雨天骑车摔跤,周一感冒,去上个洗手间回来滴滴司机取消单,开着车从我面前消失。

  我要不要去城隍庙吃几笼蟹黄包治一治水逆。

现代都市空巢青年安全感指南

  他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难的。

  城隍庙的蟹黄包都是骗游客的。

  另外蟹黄包真名叫蟹粉小笼包,懂吃的得去甜爱路万寿斋,四川路四新。

  我说,甜爱路这条路是得有多甜啊。

  正儿八经讨论吃,大概是我无论何时都能得到的安全感呢。

  吃当中,粥最能给人安全感。

  经常晚上七点半下班,路上点个外卖粥,回到家就能一边开王者一边吃。

  虽然公寓住着很多活泼可爱年青人,但是我真是一煲老火靓汤,不容易熟络

  我发现上海年青人的颜值智商人民币平均水平都在我之上。公寓前台兼职的95后小妹妹阿妮这个月要去瑞典学习酒店管理了。隔壁房间的小胖来上海学了二十天烘焙,回去江苏开了一家烘焙私教课。那个你以为整了容的网红,其实人家天生就是皮肤那么好,苹果肌那么饱满。最多就是比你多用了四千多一瓶的海蓝之谜。看到路上的情侣在吵架,我竟然泛起一股羞耻嫉妒之意。

  如果说到不安全感,那是经常的事情。但如你所知,我在旅行当中学会了一样本领,就算生活水逆,都要抓住一根看似普通稻草以防溺水。

  最近莫名喜欢上狗,柴犬,柯基,哈士奇。在路上看见都要远远地朝它们“汪汪”两声。

  你以为只有你焦虑吗,太天真了。那么多人焦虑,那么多人迷茫,那么多人有业绩压力,但活着的还是大多数。能够有一双发现安全感的眼睛太难得了,但有时候简单

  有人说,要是你自己独处的时候不经意笑起来,那才是真的开心。最近经常有这样的时候,想起朋友的一句关心,想起看到的一起笑话,看到抽烟抽得怡然自得老奶奶。我的大脸就笑出一朵花。

  最近喜欢的一个公众号 新世相(ID:thefair2)出了一本书叫《城市青年安全感指南》。很多都有灵且美,且属于一个人。但微光也是光。我摘了一些,还有评论里的一些,还温柔体贴地上知乎找了一些,就是想每天温暖你一点。

  1、打王者时,听到队友说:“保护我方鲁班七号”。

  @是大柔阿

  (我深有体会啊。和朋友开黑的时候,我们两个残血,突然草丛蹦出三个血气方刚的敌方。朋友说,你先走,我断后。结果我回城之后他断气了。)

  2、周五早下班有人约。

  @心蜜

  3、晚上失恋,给以为已经休息的朋友发了条信息,秒回了一句我在。

  @一只生

  (凌晨的一个“在”字,是心里的led灯光。)

  4、晚上和朋友聚会后各自回家,大家在群里说一句:我到家了,晚安

  @心中的月亮

  5、刚毕业跟她一起北漂。找工作非常困难,最后找了个工资低且每天被刁难的工作,不光疲惫还很委屈。但回到家看到她在做饭,然后一起吃饭,那是我最大的安全感和动力。那时候我们没钱,但是却无所畏惧。嗯,我也是女生

  @进击的Meatball

  6、作为一个打 lol 手残的女孩子,经常被队友骂,刚开始觉得特委屈。后来和专业几个朋友一起玩,怕我搭配其他陌生 ADC 会被喷,就一直和我走下路。还遇见过一个路人打野,看到我被对面的杀了,在公屏里说你敢杀我家辅助,你死定了。

  @Villa

  7、手术的前一晚,护士姐姐给了我一只维尼玩偶

  @siki

  (医院真的很能感动人呢。去年十月份,阿四姐姐临产,因为血小板太低只能选择剖腹产。其他家人都去办手续,只有我和姐夫陪姐姐去手术室家属只能在外面等。手术室关门后,过了半分钟又开了。姐姐很害怕,坐在轮椅上在哭。从小到大都没有上过手术台。姐夫过去抱住她不停安慰宝贝你是最棒的,这次辛苦你了,宝贝真伟大。 我就在外面看着,瞬间觉得,这个姐夫我认了。 后来姐姐顺利生产。)

  8、在地铁上有人把我不小心掉在外面的东西穿过人海递给我。

  @Unbreakable

  9、后仰入水的那一刻,完全把自己交付给了教练。真正到水底,教练拉着我,定时问我是否 OK ,不好的都忘记了。带我去看沉船,看尼莫,看海龟,还有一群群色彩斑斓的鱼。

  @冉

  10、一个下午没看手机,再次拿起时发现有很多条未读信息时。

  @Andrea

  11、安全感可能是已经 25 岁了,过马路时还有人抓着我的胳膊怕我被车撞吧。

  @叽咕叽咕

  12、医学研究生,那天碰到科里医闹,保安大哥来了,制止了患者,工作环境瞬间安静,心也瞬间踏实

  @馒头

  13、他说:“我到了”。

  @机长

  14、Wi-Fi 信号满格。

  @young

  15、安全感就是 350 mm 的夜用 M 巾。

  @racyYeung

  (难道不应该是420mm的吗?)

  16、油箱里满满的油,里程数上显示还可以跑 400 KM。

  @之

  17、手机地图。它让我敢一个人走到陌生的路,陌生的城市,到陌生的 live house 看演出。我总能够靠它回到房子里。

  @可乐

  18、当我把所有事情都做完时。

  @次且

  19、在厨房锅碗瓢盆打交道让我很有安全感,终于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有种身为国王统治国家感觉

  @白菜的大饼

  20、刚来北京工作时,每天适应单位,暂住朋友家,忙来忙去,小心翼翼地一切。有次下雨天,抱着电脑去单位楼下咖啡店,写稿子。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了一种小成就感,好像我掌握了独自在北京生活的本领。

  @cynthiary

  21、您的快递正在派送途中。

  @小雅

  22、遍布上海的便利店,罗森、7-11。我明确知道我走进店里,在哪摆着我喜欢果汁,冷柜里哪款甜品最能治愈我,收银柜台旁的豆浆配哪个包子早餐最好。

  @echo

  (吃遍了全家的吐司面包后,我对全家开始有了感情。)

  23、在北交大念书,第一年冬天放假从机场回来,一路堵车,过了好长时间,往窗外看时,看见了凯德 mall 的三颗蛋,那一刻就感觉到家了。

  @小花菜

  24、喜欢骑车,每当跨上自行车听着风在耳边的呼喊时,总是觉得自己有未来,有目标,有力量

  @苍蓝新月

  25、水温刚好 ;旧衣服里的零钱 ;买到炸鸡店里最后一只鸡腿

  @G0nE_

  26、一个人住,每晚窗帘会留一定缝隙,正好可以看到窗外远处的广告牌

  @橘子大人

  27、在国外机场看到中文的一瞬间。

  @仲仲仲

  28、在外读书,妈妈微信给我发视频,说家里的花开了。

  @陆阿离

  29、领导看了推文说:“没问题了,发吧”

  @兰大亚

  (这句话对于广告人来说,简直可以用泪流满面来形容。)

  30、出门前涂了粉底

  @夏困的田小姐

  31、养肥了再看的追剧。

  @yki

  32、探探上唯一聊得来的人没有取消配对。

  @小诗

  33、上衣扎进秋裤里,秋裤扎进袜子

  @养好鱼

  34、懂得并接受无常」就是安全感。

  @菊花妹妹

  35、冰箱里塞满了食物,可以排列组合吃好几天

  @好奇心大黄鸭

  36、It's What You Do In The Dark, That Puts You In The Light.最后一条来自UA菲尔普斯广告。跟《摔跤吧!爸爸》一样,能够让人振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