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吵架

2018-09-25 20:11:55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吵架

  呵,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一小姐妹,五分钟前,还在电话里和男朋友吵架,边吵边和我抱怨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还是跟女生比较靠谱

  说着,小姐妹贴着脸问我说,我们一会儿去哪蹦迪啊?

  我立马掏出手机朋友招呼说要过去,她接了个电话然后说,不好意思啊,和男友和好了要去吃饭,就不去了。

  我这是成了啥呀?典型的重色轻友,简直想绝交。

  哎,其实这是小姐妹和她男友不下30几次的吵架了。

  基本上是在同个问题上吵架,然后吵完,过几分钟又和好,反反复复,又反反复复,他俩始终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有一次,在饭桌上,我很认真地跟她讲,你得把导致你们争吵的问题解决掉,而不是他一哄,你就和好。

  和好的快,吵的也快,这样长此以往,对你们感情不会好的,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进去。

  其实,今天很想和大家聊一聊男女生吵架这件事。

  情侣相处,难免会有吵架,许多人一吵完架,过了一会儿,就轻易原谅对方了。

  这哪成,我认为,吵架后,不应该随随便便原谅对方。

  我为什么这么说呢?

  随便的原谅,久而久之会在他脑海中,形成一个固定思想,反正我做这件事,也没多大关系,事后稍微哄一下就能好。

  我认识男生,就曾经在一个聚会上这么说。

  他在聚会上要了另外一个小姐姐微信,之后,有人提醒他,说,你这个样子,你女朋友会吃醋生气的。

  他连忙摇摇手道:没什么事,这种事已经发生过好多次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我事后稍微哄一下,她就会原谅我。

  你看,许多人把对方的轻易原谅不当回事儿,觉的事后只要稍微哄一下就好。

  随便的原谅,久而久之,他就会慢慢侵犯你的底线,一次又一次,你在他眼里,就是很好欺负,很好说话,越来越不重要的一个形象

  之前做过一个征集,广州的一个读者妹子说,她因为和男朋友为国庆去哪里旅游起了争执

  一个说,要去云南大理,欣赏一下祖国大好河山。一个说,要去北京天安门、故宫,体验电视剧的宫中氛围

  然后,两个人发生争执,越吵越大。

  最后,"啪"男生一巴掌甩在读者脸上,留下一个红通通的掌印。

  这本是一件很大的事,男人打女人,家暴垃圾男!

  可这个男生,竟然轻易地把妹子哄好了。

  妹子是这么想的,他虽然打了自己,但毕竟还是爱自己的,又看见男友低声下气的乞求原谅,就想着,算了吧。

  这一算可不要紧

  妹子下一次和男友争吵,男友又上来动手打人了。

  直到后来,发展成,只要稍不顺男友的心,就会被打一顿,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甚至都有一点轻微脑震荡了。

  随便的原谅,只会让你们在同一个问题上,反复跌倒,最后影响感情。

  讲道理,70%的情侣,没有经历过出轨,没有因为很大的事分手

  就是一点点小事,没有去解决,不断积累,随着时间,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办公室里的猪妹和前男友就是这样。

  他们之间,没有太大问题,就因为一个吵架的时候态度,另外一个吵架的时候讲道理。

  两个人从来没有解决这件事,而是每次吵架都这样,导致这些吵架一次次的消耗着他们的感情,最后形同陌路

  正确做法是什么呢?

  和对方吵完架后,心平气和交流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发现问题还不够,要一起把问题解决了,然后,再郑重的原谅他,这种郑重的原谅是在告诉彼此,下次我们不会再因为这个争吵,我们已经找到解决的方法

  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每一次吵架不是为了争个输赢

  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每一次吵架是为了更好的磨合,是为了你们之间变得越来越合拍

  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每一次吵架的机会都是弥足珍贵的,就像一次次练习题,让你们更好的发现这段感情中的问题,让你们能更好的去经营这段感情。

  这个世界上最牛逼的吵架,是把问题全吵没了,吵着吵着,感情越来越好,越来越合拍。

  愿你们的争吵是这种。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话:

  生活中需要仪式感,和一个人吵架,选择原谅一个人,同样需要仪式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吵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