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花

2018-09-25 20:05:1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花

  看到有许多动物,在感知自己生命即将结束时候,会独自离家出走,找一块‘远方’静待生命的终结,心里不由得有些心疼

  如果问,你这一生有没有亏待过谁?那就是我家的小花了。

  我们作为人,总是期望有另一个人能够走过来,拥抱自己,为自己的生命许一个承诺。我们只是想这样索取,有没有用同等的善意对待另一个真正把生命交给我们掌管的生命呢?

  仔细算下来,小花来我家也近有八年时光了。那时候我们的家属院拆迁,全家只能租房子住,在一间一分为三的‘屋子’里。家里做一点小生意,所以有一个所谓的‘场子’。那天很平凡,下着小雨天气入深秋了,脚都有点冰凉了。爸爸最先起床,发现了躲在隔壁储存间的小花。那时候小花可不是一只土狗,小小的身体,虽然被雨水打湿了,脏兮兮的,但也仍然看得出是一只不太漂亮的‘宠物狗’,爸妈想着,既然选择了我们家,那就先养着,等人来寻吧。一等再等也没人来寻,于是就被爸妈当做了看门狗来养。

  小花真的很凶,由于我家经常有人出去,它就不停咬人,谁出去的时候手上是拿着东西的,它还要追着人家咬,有几次咬伤别人,妈妈赔礼道歉还要花钱,生气厉害,不少打小花。因为我们小孩都去上学,没有参与小花被打的过程,只是放学的时候看见小花被拴着蜷缩在门边边,看见我们回来,低着头摇摇尾巴。我走上前去,摸摸了它的头,它才又高兴的仰头,抬脚。有时候我会不忍心,偷偷的松开它,带它转转,可是它完全不受控制疯狂的跑,活力四射,我根本跑不过它,免不了又要被我妈骂一顿。索性,渐渐的也很少很少去遛它,任它被栓着。可是,到夏天的时候,它就遭殃了。热辣辣的太阳,哪里看得到在大门边边的小花,早早的九点就射过来了,晒的空气像岩浆一样,直泼在小花身上。爸妈一早把它拴在门口就去忙了,一忙起来,完全忘了它。三十七八度的阳光下,没有一丝阴凉,小花渴不行,又热的不行,急的在坚硬的脚下挖坑,可是,它脚下不知道是什么填满的,根本挖不出躲藏的坑,就这样,它不知道煎熬过多少个这样的痛苦的夏季。

  有一次因为热的厉害,爸爸把它松开,让它自己去溜达。再次回来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

  我有时候想,狗狗是不是都有点傻,或是笨。为什么会选择难过生活呢?

  狗狗回来,又是在一个下雨的清晨。爸爸发现它,惊讶不已。它全身被洗的干干净净,长长的毛发被剪的很有层次脖子上还带了一个项圈。明显也胖了许多。它大概是被别人当做宠物狗好好养着的。可是,它为什么要回来呢?它去哪里了?怎么会又回来了呢?它从哪里回来的,我们不知道,只是很开心,觉得一定是我们家比较好,所以它又回来了。我们这样自负的想着,似乎没有欣慰感动。我在想,它是不是回了原主人家里,我没有问。如果知道以后的生活是这样无趣艰辛难熬,它会不会后悔回来,我没有问。

  后来,我们的新房装修好,全家重新搬回了家属院的位置。可是,小花,不能去。它被留在了厂里,跟它一起留下的,还有我。

  由于场子离高中就读的学校很近,所以,每天晚上,都只有我和小花住在厂里。那时候我对于动物的情感,没有那么的浓烈,但是,如果没有它的陪伴,我不知道又该如何度过恐怖又漆黑的夜晚。我常常在黑暗中拥抱它,跟它玩一会。它每次都和恋恋不舍的,看着我回屋子,它留在院子里看门,也不过分的乱叫。爸妈不常住在厂里,它就不能及时吃到饭温热的饭了,特别逢年过节,只有它一个人。趴在院子里,不知道会想着什么。后来,我读高三了,也开始回到了家里住。它的生活就更不稳定了。常常没有水喝,饭菜也愈来愈没有多少是能吃的,它开始变瘦了。我每次休息去厂里,它一看见我,是一定要两条腿站立过来扑在我身上的,可是它真的太脏了,我也只能摸摸它的头,或是扶着它的前腿玩一会。

  读了大学,我一年只能见它三四次,后来甚至只能一年见它一次,但无论多久没见,我一走近它,它都会认识我,疯狂的对我摇尾巴,上蹿下跳,我喊花花,它开心的不得了,挣着铁链,等我过去。我有时候会故意不过去,在帮它倒水,它急的叫唤,直到我摸了摸它头,它才会低下去赶紧喝水,因为它太渴了,旁边盆里像是空了很久一样。

  时光就在这样的难熬又令人无法抛弃的岁月里,静静流淌。花花开始变得不那么咬人了,我也有一年多没有去看它了。爸爸把它松开了。去年我刚开始参加工作,去厂里看它,它的眉毛怎么了呢,都变白了,腿也变得有些奇怪粗壮。它趴在一个废旧的车厢下面,任我怎么叫它,它都不出来,偶尔会艰难的迈着沉重步伐走过来,任我摸摸头,不一会又回去了。我以为它忘记我了,可是我一叫它,它又会摇尾巴看我一眼,就继续趴着,它完全不咬人了,也不那么的想念我了。也没有力气了。我好奇,它怎么突然的就变的这么老了呢,我还以为它永远是小花,活蹦乱跳的小花,它现在像是一个迟暮老人,毫无力气的,静静的睡着,它会想起什么呢,它会遗憾什么呢?

  从那次分别后,竟是永别。我电话里问妈妈,小花呢,妈妈说,它走了,不知道跑去哪里了,现在又重新养了两只小狗。

  它去哪里了呢,它能去哪里呢?它会不会去了最初的主人那里,还是一个人默默的去了偏远丛林,它去哪里了呢?它为什么要走呢。也许它知道,即使它留在这里,仍不会有一个体面的葬礼,所以,自己选择了满意的远方,躺在那里做梦了吧~

  我的小花,对不起啊,谢谢你选择了我们。是我们不够忠诚,违背了契约。让你的一生,没能得到过几次满怀的拥抱。

  愿上帝保佑你。下次一定要有一群不那么冷漠亲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