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白

2018-09-25 21:12:12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白

  小白走在尘土飞扬的马路上时,觉得自己似乎融化成了天空中的一抹深蓝,忧郁迷茫爸爸从南方回来了,这个十几年来,过客一样男人,要回来跟朋友合伙做房地产生意了。小白知道,自己住的房子,自己上的学校,自己吃的饭,甚至于自己身上穿的衣服裤子鞋子袜子,都是那个男人辛苦挣来的,可是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跟这个陌生的男人打交道。爸爸,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在他的生命中缺席太久,他一时之间还无法接受

  回到家里,妈妈做了一桌好菜,爸爸带着几分讨好地把一个包装精美盒子递给小白。小白看了一眼盒子,是刚上市不久,价格不菲的新款iPhone。小白面表情地接下手机,放在茶几上,就坐到饭桌准备吃饭。妈妈解着围裙,从厨房出来,说道,这孩子,咋这么不懂事呢。这是你爸的碗筷,你坐边儿上去。爸爸摆摆手,说道,没事没事,坐哪儿都一样。说着就在小白旁边坐了下来。爸爸问,快高考了吧?想去啥学校?给爸爸说说,爸爸帮你想想办法。小白听了,厌恶地皱着眉头,说道,我读不进书,不想再读了。爸爸说道,现在这个社会,不读书不行啊。这样吧,爸爸有几个兄弟认识教育局的人,爸爸去打听打听再说。小白嗯了一声,也不多话,只顾埋头吃饭,一顿饭,一家人吃得鸦雀无声

  晚上,小白看见爸爸还开着电脑,一边赔笑着打手机,一边对着电脑屏幕,在纸上写写画画。几张A4纸,都被他密密麻麻写满了。第二天吃早餐时候,爸爸兴奋地对小白说,昨天我跟你们王老师电话,问了一下你大致的成绩,又跟我那几个兄弟沟通了一下,西南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有个工程造价的专业不错的,以你的成绩也能读上。小白越听越不耐烦,把碗往桌上重重一放,叫道,你凭什么来管我,凭什么来决定我的人生。你十几年都没管过我,都没问过我一声,现在跑回来,我就要听你的?我跟你说过,我不想念书,不想念书!说着,小白把门打开,跑了出去,然后把门重重一摔,留下一脸错愕的爸爸,和骂声不绝的妈妈。

  再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半夜,爸爸坐在黑暗客厅里,不停地抽烟。小白打开客厅的灯,爸爸看见小白回来了,喜道,回来啦?你妈累了先睡了。饿了没有?爸爸给你煮碗鸡蛋面?小白摇了摇头,正要回房间,爸爸叫住了他。爸爸说道,都是爸爸不好,没顾及到你的感受。你不想读书,那就去当兵吧,爸爸在部队有好几个铁哥们儿,都是能说的上话的那种。小白不置可否,说了一声,随便。就进了自己房间。

  当兵是真的苦,从小连扫帚都没拿过的小白,要从头学起,叠被子,洗衣服,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小白烦透了这样的生活,可是既然已经来了,小白也只好咬牙忍受。新兵连一结束,小白爸爸的铁哥们儿就把小白调去了军区机关负责首长的生活起居。首长很和蔼,对小白也很好。小白渐渐觉得没那么烦闷了。

  这天,妈妈打电话说爸爸住院了,小白请了个假回家。经过一路颠簸劳顿,小白到了爸爸住的医院。透过病房玻璃,小白看见穿着病号服的爸爸,半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瘦成了一副骨架子,几乎不认识他了,披头散发的妈妈坐在床边上,一边哭,一边削苹果。推门而入,爸爸看见小白,强打起精神,笑道,这么快就回来了?累了吧,这边病床空着的,我让护士换了新的床单,你先将就躺一下,睡一会儿吧。小白答应着,把背包一放,就躺了上去。意识渐渐模糊,可是消毒水的气味刺激大脑,不能完全睡着。朦胧间,爸爸对妈妈说道,扶我去上一下厕所吧,我尿急。妈妈说,那我把小白叫醒,我们两扶你过去吧。爸爸摇摇头说道,他这一路过来,肯定累坏了,别叫他,让他好好休息。妈妈扶着爸爸上完厕所,爸爸回到床上,侧身看着小白,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他轻声说道,儿子,对不起,爸爸没有照顾好你,以后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原谅爸爸。话音落下,爸爸的呼吸也停止了。妈妈没听到爸爸的声音,喊了几声,可是爸爸没有回应,妈妈厉声叫了起来,小白懵懂着睁开眼睛,爸爸睁着眼睛看着他,眼里的泪水打湿了他的枕头和床单。妈妈拍打着爸爸,小白霎时清醒过来。医生护士都来了。小白眼见着那个男人,脸上蒙着白布,被推走,永远地走出了他的生命。小白的心底,一阵隐隐的绞痛,他哭了出来,他知道,最疼爱他的那个人,已经走了,永不会再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