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去医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去医院

2018-09-26 18:15:18 作者:千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去医院

  母亲的一只眼睛黄斑裂孔越来越严重,已经视物不清,近似于“独眼”了,奇怪的是这一次是她自己吵着要去住院做手术,这让我们很是意外。

  十年前,一向耳聪目明的母亲突然感到右眼视线模糊,刚开始以为是白内障,后到医院检查了一下,发现轻微的黄斑裂孔,医生建议到北京的大医院做手术,以保证疗效妹夫二话没说,托了北京协和医院的朋友,在一号难求的情况挂到了当时协和医院最好的眼科大夫,可是,在确诊后准备交钱住院做手术的节点,母亲却吵闹着要回老家。妹夫、妹妹无奈,只好向朋友赔礼,打道回府

  那之后许多年,母亲再没有提她眼疾的事儿。也许她自个也觉得自己当初太过分,有些无理取闹吧。

  如今,母亲却再次不顾我们的抢白,坚持要住院,真真是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对那年的事一直耿耿于怀的妹妹终于还是没能忍着多年的怨气,没好气地质问母亲:“那年,住院单都开过了,你却吵着要回来,现在又玩的是哪一出?”没想到一向火爆脾气的母亲居然心平气和地说:“这不是国家实行了新农合,农民看病也能报销,不用再花那么多钱了嘛!你们当时都刚成家,工资又低,自己的日子还紧巴巴地,哪儿有那么多钱为我治病?让医生看看没什么大碍就行了。”

  原来,母亲是怕拖累了我们。

  母亲的心结源于她苦难一生。母亲十几岁时,她的母亲得了严重的伤寒病,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她的母亲在苦苦煎熬了一年后便撇下尚还未成年的几个子女,依依而去;她的母亲去世七年后,她的父亲也因患病无钱医治撒手而去;十几年前,我的父亲在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又欠了一屁股外债的情况下,终因耽误了治疗,不舍而去。几次刻骨铭心的失亲伤痛,让母亲对去医院看病充满了恐惧。病无所医是多少年,多少代的农民们内心的伤痛啊!

  如今,新农合让没有享受社会福利保障的农民有了坚实依靠,他们因经济的重压弯曲脊梁正逐渐挺拔起来。

  生病了,就要去医院。这不仅仅是母亲的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去医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