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向往,古今中外应该是一致的吧? | 李汉南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向往,古今中外应该是一致的吧? | 李汉南 · 郑在读诗

2018-09-26 21:15:38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向往,古今中外应该是一致的吧? | 李汉南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046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宁静蓝天上没沾染一片雾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英国) | 作家诗人

  翻译:刘新民

  鸿园·郑在读诗:李汉南 | 中学教师

  制作:昊翔

  宁静的蓝天上没沾染一片雾

  灿烂太阳前也没遮一缕云

  从清晨初凝晶莹露珠

  至仲夏的白昼悄悄退隐

   

  一切那么亮丽那么纯净

  向晚的余晖渐次暗淡

  最后的夕照更显得清澄

  映射在埃尔纳湖面

   

  微波不兴的恬静的深湖

  镶嵌在一望无际荒原

  月光轻柔庄重肃穆

  安睡在它长满石楠的湖岸

   

  鹿群已聚在它们的宿处

  受惊的羊群寻找着归路

   诗感

  看了这首诗,心中最大的感触是,对于恬静的向往,无论古今中外心情或许是一致的。

  作为英国文学史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在英国文学史以及世界文学史上都拥有自己一席之地。虽然只在世间度过了短短的三十年,但她唯一的一部小说《呼啸山庄》以及存世的193首诗,都让这个天才型作家,成为值得文学爱好者追随的文坛女杰。

  在她的小说中,感情如此歇斯底里,爱恨如此刻骨铭心,但在这首诗作中,把自己归属自然、清澄恬静的一面展露无疑。

  远离喧嚣,在一望无际里安放自己,如同潜入深深的湖中,听无波,听庄重。在这样的随缘之中,不得而知,亦不想探究,哪一面才是真正的她?

  ——陈cc

  ♚ 读诗嘉宾

  李汉南

  李汉南,郑州五十七中教师,热爱古典文学,钟情唐诗宋词的凝练与典雅;向往田园生活眷恋一草一木娴静安详,不饰浮华

  走上三尺讲台后,与朗读有了更多的耳鬓厮磨。在她看来,读诗可感人生百态,可阅韶光芳华,可暖三冬之寒。

  此次与《郑在读诗》相遇,也让她穿越时代、跨越国籍与艾米丽·勃朗特心手相牵,共同仰望那片宁静的蓝天。

  活动消息

  listen-有声者九月,配音圈“大牛”王磊炫酷降临。

  他的声音帅气多变,《李小龙传奇》、《珍珠港》、《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系列……配音作品经典不断,还被迪士尼官方认证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国语御用声。

  他的作品获奖无数,曾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飞天奖”译制片奖,“华表奖”外国影片优秀译制片奖,“金鸡奖”最佳外国影片译制奖。近期作品《油菜花儿开》又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Listen-有声者】九月的舞台,听王磊用声音征服你的耳朵详情关注《郑在读诗》*公众平台

  *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