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西公交暴力事件:人心冷漠比施暴者更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广西公交暴力事件:人心冷漠比施暴者更可怕!

2018-09-26 21:30:29 作者:DJ程一 阅读:载入中…

广西公交暴力事件:人心冷漠比施暴者更可怕!

  程一的最新行程来啦!

  早上上班之前刷了一下微博,不刷不要紧,这一刷,直接把我气炸了毛,一条视频底下触目惊心字幕写着:女子公交车上被拖拽。

  我抖着手点开视频,画面上,女孩衣衫不整地哭喊着赤脚从后排座位跑向后门,跟她同行的男人一把抱住她,强硬地将她拖回后座

  而周围的乘客和公交司机仍然安稳地坐在座位上,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制止。

  甚至事发当时,视频的拍摄者都只顾着用手机记录这一幕,却在面对女孩哭喊的时候无动于衷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截止到这里,已经让人脊背发凉了。

  诺大一辆公交车,即使乘客再少车子再空,却也不至于连一个弱势群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都没人能够站出来保护吧?

  时常可以看到微博微信上有人感叹人心冷漠,但从未切身体会过人心冷漠,直到今天看见这个视频和视频下的评论,才真正感受到了世态炎凉

  似乎滴滴的顺风车事件才过去没有多久,刚知道滴滴出事的时候,大部分的人劝身边的女孩子:晚上不要一个人打车。

  可没过多久,滴滴再次出事,这次并不是深夜,而是人声鼎沸青天白日,于是又有人劝女孩子:没事不要一个人出门,遇到危险往人多的地方跑。

  然而,就在今天,不只是青天白日,更是人人熟悉的公交车上,甚至,还有其他人在现场。就是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场景,却发生了这样触目惊心的事情

  生而为人,没有谁能够要求我们必须善良,必须见义勇为,但我从未想到,原来这个社会早就已经变得冷漠凉薄,再没了从前那种温情脉脉

  突然想起了童年阴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嘉和,明明面对的是自己曾经最深爱的妻子,却一次又一次对她痛下毒手,甚至打的妻子流产,差点瘫在轮椅上动弹不得。

  我想,电视剧里的女主在面对丈夫一次又一次暴力对待的时候一定满心绝望吧,就像今天公交车上那个被拖回后排的女孩一样

  翻看了视频后面的评论,更是扑面而来压抑,在身边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大家讨论的,顾虑的,却是他们之间那层夫妻关系

  可就算他们是夫妻,在公共场合家暴妻子的丈夫也一定不是什么良善之辈。

  旁边的人上去劝说几句,将施暴者拉开,也并没有什么不妥。最多自己受几句冷嘲热讽,但你也让当事人少了一次被侵害的机会,不是更好嘛。

  总会有人说,这个世界恶意太多。

  从最初的假乞丐,到后来的碰瓷,再到扶不起的老人……不是他们太冷漠,是社会太恶劣。不是他们冷眼旁观事不关己,是人间不值得。甚至他们还会规劝你,告诉你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你要学会适应它。

  可是当有一天,自己的切身利益受到威胁,也是同样的这些人第一个跳出来,谴责别人为什么不帮自己。

  而他们恰恰忘记了,当初冷眼旁观无动于衷的人,也是他们自己。

  人们总是觉得,那些遭遇悲惨人群离自己很遥远,更是不会认为这样那样的悲惨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他们漠不关心,心存侥幸,不知道痛。

  殊不知,人心冷漠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无处可逃。所以,生而为人,请善良一点。因为很多时候,你怎样,世界就怎样。

福利时间

  将你的微信公众号详情页面截图发送到后台

  我会选出本期文章朋友读过数 " 数量最高者,送出程一电台定制口红一只。

    你可能还想看

李晨:一个人爱不爱你,看朋友圈就知道了。

  约炮就能解决的事情,就别扯上爱情

做,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我宁愿跟你吵架,也不愿意喜欢别人。

  抖音一夜爆红女神:你不需要多好,带我吃饭就好。

  你 · 的

  睡前必备

  “点个赞,所遇之人皆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