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朦胧醉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朦胧醉意

2018-09-27 20:19:17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朦胧醉意

  我看着掌心里的照片,那段朦胧记忆脑海深处缓慢的浮出水面

  这是我和那个女孩唯一的一张照片,当时距离高考只剩下3天时间。

  照片中的女生笑容灿烂,像冬日里穿透晨雾朝阳,将光芒撒向人间

  和她的首次对话,我没想到一个女孩的笑容竟可以那么甜,她有着一张近乎完美无瑕的笑脸,而同期的我们似乎都有着或多或少的青春痘,并为此苦不堪言

  她叫做佳佳,是我们隔壁文科班的一个女生,明亮双眸整齐的刘海,柔顺短发,让我觉得非常可爱

  我是在一次学校组织的会考期间认识她的,那时候,我没觉得她有多么迷人,只是很惊讶发现她在考试前因为没吃早饭,从上衣口袋随意的掏出一袋酸奶和一小包饼干,不急不忙,不紧不慢,像是多啦A梦的万能口袋,而听到考试铃声响起后,我回首望向她的桌面,她笔直的坐着等待老师分发试卷

  考试的时候,因为卷子上的题目并不算难,尽管我的成绩不算优秀,但解决这些也是绰绰有余,所以我顺着晨间透过玻璃阳光,看向了她的侧脸,短发悬于耳际,微微倾斜,好像一阵微风就能将她的发型打乱。

  她答题的样子很是像是古代身着汉服的淑女一丝不苟的看着试卷,笔尖跳动轨迹像风中飞舞的花瓣

  直到后来,我记得第二次与她见面是在高二的教室走廊外,那时候我在做值日,拖把在楼梯间盘旋,身边是盛满污水绿色水桶

  教室里面的同学们在大扫除,有的站在桌面上,带着纸折的帽子,用旧抹布擦拭着头顶的电风扇,我在楼梯的转角上遇到了佳佳,他手拿小零食模样看起来很可爱,也很简单,而当她抬头与我四目相对后,彼此便不约而同的睁大眼睛,互相寒暄。

  我在她上楼的时候,留意到她的班级就在我的隔壁,我探着脑袋看着她走进班级,随后将拖把放进水桶,脑海中浮现出一阵朦胧的醉意

  第一次下定决心主动找她聊天的理由是借她笔记随便看看,那天中午,趴在桌子上一觉醒来,意识到将有什么事要发生突然想到后,便冲出教室,来到了隔壁班级的窗户前,她在窗前的桌子上趴着睡觉,还没醒来。

  我看着她的侧脸,干净的像一枚剥了皮的煮鸡蛋,我敲了敲她窗前的玻璃,她怔的一下而后醒来。

  怎么了么?她揉揉睡眼

  让我看看你的英语笔记吧。

  等等,我找一下。

  我看着她睡意朦胧的双眼,在接到她简洁干净的笔记本后,心如一片平静湖水被一颗石子激起了层层波纹,泛起涟漪

  准备高考前的几个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因为第二天就要和同学们提前说再见了,我和她在教室外的墙面合影留念,那张照片我只打印出来一张,没舍得留给她,却一直留在我的身边。

  高考当天,当得知数学考得一塌糊涂,而另一位同学轻松估分130,这样的反差让我恼羞成怒,回到家里,将先前的模拟试卷死得粉碎,躺在床上扔上天空享受着粉碎的纸片从天而降像漫天的雪花一般。

  我不经意间看到了床头柜上的照片,愤怒感受一瞬之间烟消云散,转而冷静下来,看着满屋的碎纸片,满心的愧疚感。

  我蹲在地上,拿着一个塑料袋,将地上的纸片逐一捡起后放了进去,心情也慢慢的趋于平和,我看着书桌上的做过的理综考卷,想着再搏一把,梳理下知识点

  从考场上出来后,天空一碧如洗我的心情也畅爽到了极点,像是负重长跑后,脱下满身装备的那种释然。

  高考过后的那个暑假,我骑着单车来到了和她约定地点,由于她之前做了手术害怕伤口感染,因此迟迟不愿与我相见,每次都约定让我等待一周后再做打算

  终于,在情人节那天,她身着黑色长裙,系有粉色领结的她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四周是一片粉色气球飞舞的广场,我骑车单车,将事先准备的礼物交给她后,便转身离开

  后来我才知道,她其实是想要和我一起去吃晚饭,而我当年青涩不堪,始终没能意会其中的深意,也是那次见面后,我们的关系开始变得冷淡疏远,在随后的日子这段感情终于画上了句点。

  现如今,我是在一次整理书房的时候,发现了这张照片,看着照片中两张青涩的脸,回忆潮水般涌入了我的眼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朦胧醉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