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死活,管你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死活,管你屁事!”

2018-09-26 22:45:05 作者:何善尼 阅读:载入中…

“我的死活,管你屁事!”

  点击上方“何善尼”即可订阅

  不想错过电台更新置顶

  每晚,我都会跟你说晚安

  作者© / 何善尼

  电台© / 何善尼

  文末音乐© /  毛不易 无问

  来源© / 何善尼(shann)

  

  1

  前两天打车,遇到一位特别能说的司机老哥。

  他说他当过兵,有一个毛病就是爱管闲事,有一会他开车看见前面有位骑电瓶车小姑娘行驶在马路中间,她的左右两边都是飞驰而过的小汽车

  老哥开车到电瓶车旁边,好意的说了句:“小姑娘,你往路边骑,这中间太危险了。”

  一般人肯定会觉得不好意思,然后采纳意见然后说声谢谢呗。

  却没想到,这姑娘立马回了句:“我的死活,管你屁事。”

  老哥也不气不恼,开着车走了,到了前边客人下了车,他把车停在路边休息

  那小姑娘居然骑着车跟了上来,还破口大骂:“我就骑马路中间,你来撞我呀。”

  老哥笑着回应:“我不撞你,我只是好意提醒你,你可以采纳也可以说我管闲事,但请你不要在这无理取闹了。”

  后来任凭小姑娘如何吵闹,老哥也是笑嘻嘻的回应,开着玩笑

  我说:“老哥,你这心态是够好的呀。”

  他说:“办法呀,跟这种不讲理的人说不清楚的,所以还不如我也装傻充楞,笑笑就过去了。”

  后来我们聊到生活,他说生活确实苦呀,现在房价涨的太高了,根本买不起,然后他笑着说:“反正买不起房,过几年回农村去种地了,只要开开心心的。”

  看吧,小姑娘的情绪控制能力太差,容不得别人说一点不好,哪怕是善意的提醒。

  当然我们不知道小姑娘当天是否经历了什么不愉快,但是无论任何事,都不是你放弃自己理由

  而老哥呢,心态决定了他幸福与否,哪怕每天开车辛辛苦苦,哪怕买不起房。

  他还是笑呵呵的工作生活管闲事。

  讲真的,有时候幸福还是看自己怎么想,除了生死,其他事还真就是因念悲喜

  2

  我一朋友和我同一年毕业,现在已经是一家广告公司老总了。  

  手底下十几号人,她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一小姑娘,你要平时看见她,甚至还以为她是个学生

  前段时间突然说要去旅行,说是失恋了,叫我帮忙管理她公司。

  后来没一个星期就回来了跟没事人一样

  我就问她:“哎,你这一个星期就缓过神了呀,再怎么说你们也谈了一年多。”

  她说:“缓过来了呀,失个恋而已。”

  我说:“怕是不够爱吧,才这么无所谓。”

  她无奈的笑了笑:“我都是想嫁给他的,可是他不爱我呀,我也伤心难过,所以才出去旅游散心,为啥这么快释怀,是因为感情事情本就是这样,再努力也不可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而我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无聊悲伤上,有什么用?”

  我说:“你想的还挺通透的,我还说等你回来陪你好好喝喝酒,消消愁。”

  她说:“喝酒就还是算了,对身体不好也没啥意思,接下来我就要好好工作赚钱咯,以后总还会遇见更好的,老娘这么优秀,还怕找不着对象?”

  你看吧,想的明白想的通透的人就很容易过好此生,因为她们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而那些不是的,就用最短的时间释怀。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为何自己要苦苦留恋,悲伤难过苦了自己。

  自己越来越好,总就会越来越幸运

  3

  心态很多时候能够决定一个人是否快乐的活着。

  来做一个对比

  我之前有个助理,刚大学毕业没多久,这男孩特别有冲劲,做什么事都认认真真的。

  虽然我也发不起太高的工资,但人家就是特别的用心

  他在一线城市租的房,每月还要给家里爸妈寄钱,月月光

  但他只要有一些余钱就会报课程学习,一直致力于提高自己。

  我知道他生活挺艰难的,搬了无数次家,也饿过很多次肚子

  有一次我们闲聊,他跟我讲了他的一些想法:“善尼哥,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能走到这大城市真的是很幸运了,小时候上学天天走几小时山路学校放学也是几小时,从小就帮着大人做家里的活儿,放羊呀,弄猪草呀,啥农活我都干过。我就想好好学习东西,以后能够多赚一些钱,让我爸妈过上好日子。”

  我问:“那你觉得现在的日子苦吗?快乐吗?”

  他笑着回答:“不苦呀,日子怎么样不都是过,我也很开心呀,因为我每天都在努力,我知道未来会好起来的,所以充满了期待。”

  然后我们说我另一个朋友,这哥们家里爸妈给全款买了车,然后贷款买了房子。一月还的房贷大概是哥们工资的三分之一,当然工作也是家里安排的。

  按道理来说,有车有房有稳定工作,已经达到很多人所梦想的生活对吧。

  可是他呢却一直活在痛苦之中。

  有一次咱们俩吃火锅,他是这么跟我讲的:“哎,日子真是苦啊,每月还了贷款,就那么点钱,喝酒喝不了几次,总不敢在外边玩,想换个电视,都要存俩月工资。”

  我说:“你够幸福了,有房有车不是吗?”

  他说:“太辛苦了,每月供着房贷,日子太难熬。”

  我说:“你不是天天在爸妈家吃饭,生活上也花不了几个钱呀。”

  他说:“我开始上班,爸妈就不给我零花钱了,每月下来开销根本就不够呀,难受。”

  看吧,明明物质条件好的却过得不快乐,而我的助理养自己养家人再苦再累却还是充满力量,活的简单又快乐。

  心态决定开心与否。

  4

  我承认生活是很苦的,也承认追求更好的生活一定是对的。

  但是你的能力是否赶得上你的欲望,这非常重要

  你想要更好的生活,你嫉妒别人,可自己却得不到,抓不住,那当然会过得越来越难受。

  你别去看别人,你看着自己,有多大能耐,过怎么样的日子就行。

  想要好的,就自己去努力争取,觉得满足,那就享受当下。

  人生没有绝对成功失败重点是看你想要的是什么,保持平常心,慢慢的一步一步走踏实才能获得幸福

  把握对未来期待的力度,也掌控好当下的愉悦,而过去的爱恨情愁就随年岁渐长而忘记

  漫漫时光长河,我们只是星光点缀,别人看不到你,就让自己照亮自己。

  作者 :何善尼,在成都等你。

  主播 :何善尼,180的狮子大男孩,四川成都耙耳朵一枚,相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第一个十年陪伴你。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如果你喜欢善尼,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给善尼投食点这里!

  赞赏

   往期作品 

  女生招人讨厌的5个特点

  “男友捅我60刀,我还是原谅了他。”

  前男友教会我的10条道理

  《往后余生》听哭无数人: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我不是药神》:这世界真的有“药神”

  男生和你说晚安,究竟代表了什么

  余生不长,学会放下

   写在最后 

  嗨,你好

  我是善尼 

  我有个梦想

  需要十年来实现

  今天是陪伴你的第769

  希望你是陪我到最后的那个人

  长按下方*关注善尼

  十年我们每天不见不散

   善尼小卖部了解一下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