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碎碎念 || 那些细碎又美好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碎碎念 || 那些细碎又美好的温柔

2018-09-27 00:00:41 作者:纪夏 阅读:载入中…

碎碎念 || 那些细碎又美好的温柔

  100天碎碎念 / 第 44 天

  在以前,我是一个很暴躁的人;现在,我是一个偶尔暴躁的人。

  从常常变成偶尔,从一不顺心就翻白眼变得尽量克制,甚至尝试对方角度理解我所不能理解的,我要谢谢身边那些琐碎细小温柔

  1

  有人问过我喜欢什么样的人,我第一反应说:“成熟的”,接着,补充了一句“温柔的”。

  我这里指的温柔,不是我静下来录节目的语调,也不是指那些压着嗓子在你耳边道晚安声音,而是一些很普通的,很不起眼动作

  我曾说,我是个记性不好的人,但后来我发现,我并不算记性不好,只是我选择记忆的点会比较奇怪

  我常不记得半年前和朋友一起吃过什么,去过哪里,见过谁,说过什么话。但却会记得一些半年前、一年前甚至三四年前他不记得的动作,因为那个动作在那一瞬间,有打动我吧。

  2

  高三那年,玩游戏认识一个女生,她大我四岁,我们却很聊得来。后来,受她的影响,我来广州读大学,选择了和她一样的英语专业。从网友变成现实朋友,从大一到大四,她像朋友,也像姐姐照顾我。

  要说她的优点有很多,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我们分别的时候:她送我去车站,然后看着我上车。

  一般再要好的朋友在你上车后就会转身离开,而她是唯一一个除了我妈妈外,一直站在那,看着我上了车,隔着车窗对我招手,看着车子缓缓开走后再转身的人。

  那一瞬间,让初次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我心底觉得很暖很暖,像冷冷的天,心上放了一杯温开水,接着水慢慢从眼眶溢出来。

  到今天,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已经不再联系了。

  但我还记得六年前,2012年,她背着书包,手里拿着件外套,对着上了346的我笑着挥手,公车缓缓启动的时候,她跟着车子往前走了几步,直到车子开走,她才转身。然后我手机里收到一条信息:“回到和我说一声”那一刻,我哭了。

  有一种温柔,不用刻意去表达我对你有多好,不用挽着手表示我们有多亲密,但你能在她习以为常举动感受到她的温柔。

  3

  有个朋友,有一天一起出去吃东西,走进店的时候,他走在前面,推开玻璃门时突然停顿了多一秒,让我进去。那一刻,心头一暖,突然心情变得很好,还觉得他变帅了。

  当进门时,同行的人推开门后便放开们把的手自顾自地往里走,也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我有手啊,在他放开手的时候,我去推开就可以了。

  所以,当有一个人会这么做的时候,会很开心。因为他不是必须要这样做的,而他也不是特意这么做表示他有多绅士时间太短了,那两秒停顿也许他自己也没有太多思考,但就因为无意识,所以才会被这两秒钟的温柔感动

  4

  我很幸运,我能遇见这些温柔,毕业时的一封信,发烧时的一顿饭,难过时的一瓶酸奶

  夏目友人帐里夏目说:感受到温柔,自己也会想变得温柔。

  因为被温暖过,所以才想变成一个温柔的人,去温暖别人。

  所以啊,谢谢那些细小的温柔,让我也努力尝试去做一个温柔的人。

  - 第44天,多云☁️ -

  猜你想?

  诗歌 || 每个开始,毕竟都只是续篇

  碎碎念 || 在单身上瘾的年代,和自己谈恋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