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第三枚戒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讽刺故事《第三枚戒指》

2018-09-27 00:30:27 作者:刺猬062425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第三枚戒指》

  城建办的副主任张林出事了!

  是车祸,很惨。没等送到医院,人就没了!

  张林在城建办的人缘不错,主任和其他几位副主任碰头一商量,开个追悼会吧,虽说张林同志没多大功劳,可也没觉察犯啥错误。在上半年的廉洁奉公典型评比会上,大伙儿可都投了他的票呢。

  且说城建办这面正张罗着给张林开追悼会,没想到火葬场那面,好戏已热热闹闹开了场——

  张林的尸体刚火化完毕,司炉工师傅还没把骨灰装殓完,就见两个女人,一个脸蛋儿大的象葵花盘,一个屁股大的象磨盘,争相跑来,你撕我扯地抢起了骨灰盒。

  司炉老师傅见状,大为感动:这张林虽说生活作风不咋检点,找了两个女人,多少有干部形象,但能让两个女人都死心塌地地跟着他,死了都来抢骨灰,也真不容易

  事实也是,当下,哪个不是见了情人忘了原配,有了新欢忘了旧情?

  司炉老师傅躲闪着,问:“你们谁是张林的老婆?骨灰要由原配来领的。”

  大脸盘的女人高声说:“我是,我是法定的,”

  大屁股的女人毫不相让:“放屁,我才是正宗的。她是后找的狐狸精!”

  “我有结婚证明,民政部门发的,盖着大红印章呢。”大脸盘女人边喊边从腰里拽出一张证明

  看来,她是早有准备的。

  “可我给张林生了孩子,不像你,光会打鸣了不会下蛋!”大屁股女人振振有辞。

  见两个女人吵吵巴火,各不相让,司炉老师傅犯了难。张林是干部,处理骨灰的事不能马马虎虎啊,还是给城建办的领导打个电话,征询下意见吧。

  “喂,我是火葬场。张林的两个老婆打起来了,都想要骨灰。”

  “啥?抢骨灰?够痴情的。对了师傅,这事儿你不要张扬。我们正给张林整理个人事迹材料呢,最好不要出现负面影响。要实在不好解决,你给她们公平分一下,一人一半,打发走得了。”

  扔下电话,主任差点为张林两个老婆的痴情感动掉泪。可是这事,高低不能写进追悼词里去的。

  司炉工按照领导的意思开始分骨灰,边分边念叨:“张主任真幸福。人走了,连骨灰都有人来争。我老婆要能这样,我就满足了。给,一人一半,带回家去吧。”

  出人意料的是,两个女人谁都没走,不约而同地抢过骨灰,划拉倒地,伸手就拔拉。

  “你们,你们这是,” 司炉老师傅愣住了。

  大屁股突然大笑起来:“哈哈,我找到了!”

  大脸盘也大笑起来:“我也找到了,找到了!”

  找到啥了?司炉老师傅凑近一看,是戒指

  敢情,她们抢的不是骨灰,而是戒指。这面刚想明白,就见两个女人又抓挠着撕成一团,两张脸很快就挠花了,血淋淋的,怪可怕的。

  “我是明媒正娶的老婆,我二,你一,快把那一只给我。”

  “我没拿,我就一个!”

  “胡说,我眼睁睁看着张林戴着三只进去的。”

  “有可能烧化了,也有可能你眼瞎了,反正我没拿——”

  两个女人喊叫着,厮打着,追出了火葬场。

  真金不怕火炼呢。司炉工师傅嘿嘿一笑,从兜里摸出了一枚戒指,美滋滋地想:

  “回家给老婆戴上,老婆肯定幸福的要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