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就是我的光!”六年级小男生一篇“暗恋”作文惊呆网友:文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就是我的光!”六年级小男生一篇“暗恋”作文惊呆网友:文笔

2018-09-27 00:45:16 来源:睡前读物 阅读:载入中…

“她就是我的光!”六年级小男生一篇“暗恋”作文惊呆网友:文笔

  近日

  一篇6年级学生作文成了网络热点

  这篇题为《第一次奋进》的作文,

  仔细读完,嗯……

  思考时间、追随暗恋

  网友直呼“神逻辑”“要逆天”!

  还有人表示

  明明是《第一次暗恋》嘛,

  老师八卦

  琢磨了一下文中的女孩是谁……

  宁波华天小学王老师在微博“我们1班王悦微”晒出这篇作文后,立即引爆热点。

  网友感叹文笔太好了!

  第一句就被迷住了

  这文笔,仿佛诗人

  甚至有人读到了鲁迅,

  有人感受到了《情人

  ……

  有很多成年人被这份纯真感情打动

  这爱情观也太正了吧

  被触动到了,这种感情真好

  为小学生的爱情流泪

  操心的阿姨叔叔们呼吁

  老师把他的座位换回去吧

  有人已陷入回忆

  想起初中时候自己

  那时候看着那个女生也真像身上带着光

  ……

  有人请教育经验

  有人自愧不如

  我连吞噬的噬字都不会写

  ……

  更多的人已经成了他的粉丝

  这个文笔了得的小学生到底是谁

  这篇作文出自宁波华天小学 602 班学生邵梓淇。这已不是他的第一篇引起轰动的文章

  之前王老师布置周记,主题自定,小邵起的题目是《沙漏》。

  文章主要是讲,他在观察沙漏流逝过程中,思考时间的意义

  “但对人而言,沙粒不断坠落的过程就象征光阴的流逝,但也不能单单认为这是自己的失去。如果将我出生的那一刻定义拥有全部时间的话,时光确实从我手中流逝了;但如果将我死去的那一刻定义为我拥有了自己全部时间的话,那么,我一直都未曾失去过时间,而是一直在获取时间。”

  这篇作文在王老师的微博晒出后,迅速走红,短短几个小时,已收获1万评论、5万转发和10万点赞,并被许多微博大V争相转发。

  简单来说,在这位小学生的眼中,人越活时间越多。是这样吗?看完这篇作文,批改中的王老师就陷入了思考,所以将这段文字晒在了微博上。

  看到这样的“神逻辑”,连韩寒的亭林镇工作室主动帮忙打call:

  小邵能写出这样的文字,并非妙笔偶得。王老师在微博上透露,这位小朋友是《三体》的忠实粉丝。

  “他是个特立独行男孩热爱阅读写作,尤其喜欢历史科幻。他以前还写过弗洛伊德《梦的解析》读后感点评过《万历十五年》。”王老师说。

  小邵对任何自己感兴趣知识,都愿意花大把时间阅读和学习。从一年级起,他就在父亲引领下读《道德经》,算是启蒙学习,由父亲给他讲解。四年级时,他就能把《道德经》全部背出来了。

  五年级下半学期开始,他每天中午都会有一定的冥想时间,用来反思自己、思考未来方向,以及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为我希望未来的自己更优秀,对这个国家社会有价值。”小邵说。

  最近,小邵在看的书,是王小波文集,以及科幻作家埃塞克艾西莫夫的书。

  因为喜欢科幻,他给偶像刘慈欣写过一封信:

  帕斯卡说:

  “人不过是一根苇草,

  自然界里最脆弱东西

  但他是一根能思考的苇草。

  我们的全部尊严就在于能思考。”

  浸于书中的人生

  必然会拥有一份与众不同丰厚深刻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