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迅被骂又老又丑:你对少女感有啥误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迅被骂又老又丑:你对少女感有啥误解?

2018-09-27 13:58:00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说起女性标签,“少女感”这个词今年显得愈发“高级”。

周迅被骂又老又丑:你对少女感有啥误解?

  少女感,意味年轻漂亮活泼。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对它都有着谜一样执念

  尤其是对“上了年纪”的女性,人们越发喜欢用“少女感”对其品评一番。

  比如最近,有网友偶遇王祖贤,51岁的她一身休闲打扮坐姿慵懒地吃着午饭

  如此接地气的坐姿,却没想到遭到网友的群讽:

  “膀大腰圆,驼背臃肿

  “聂小倩升级成了黑山老妖。”

  “接受不了,我的女神幻灭了。”

  邱淑贞也逃不过网友的悠悠之口:“像大妈”、“身材走样”、“不忍直视”……

  强行用“少女感”去衡量一个年过半百女人,本身就很滑稽

  近期因《如懿传》热播而处在风口浪尖的周迅,也被吐槽“太老了,整段垮掉。”“脸崩了,又老又丑。”

  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大众似乎进入了一个审美“退化”的时代

  2

  衰老永远是女性的头号天敌!现代女性也难逃魔咒

  英国曾有一项调查范围涉及12个国家,超120000人,而中国人便是其中最怕老的人群之一。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怕老的心态相当普遍,尤其是女性,就连00后“小鲜肉”,也已开启“养生”模式

  国内有份《女性消费报告》显示,美妆系列抗衰老功效产品最受追捧,正所谓“敷最贵的面膜,熬最晚的夜!”“吃土也要买,再不对自己好一点就老了!”

  3

  真正的“少女感”不应定义为“看起来”年轻美貌皮囊,而应用赞美那些历尽千帆仍在的初心

  法国著名作家杜拉斯,在经典作品情人》里讲到: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和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倍受摧残容颜

  脸上的皱纹,就是一张岁月地图,读过的书,爱过的人,走过的路都在里面。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爱情》里写到:

  她因年龄而减损的,又因性格而弥补回来,更因勤劳赢得了更多。所以不要抱怨时间带走了你的青春,应当感恩岁月丰盈了你的阅历

  岁月带走了胶原蛋白,但也带来了下一个年龄段独有的美。变老,又有何惧呢?

  4

  惟俨和尚是唐代著名禅师,有一次,他指着一棵枯木问两个弟子“枯萎好还是向荣好?”

  一个弟子不假思索地答道:“向荣好。”

  惟俨和尚回道:“灿烂终将归于消灭”

  另一个弟子连忙说“枯萎好。”

  惟俨和尚说:“枯萎也终将成为过去。”

  两个弟子纳闷了,只见惟俨和尚缓缓说道:“枯萎的让它枯萎,向荣的让它向荣,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应该听其自然,这才是禅的态度。”

  人变老,不也跟树叶会枯萎一样吗?但从来没有人去要求一片树叶要永远青翠欲滴,也没有人觉得衰黄褪落的树叶没有丝毫的美感

  因为灿烂与枯萎本就只是事物不同阶段的不同表现形式罢了,它们有各自独特魅力。对于人来说,年少或年老,也一样。

  十几岁的女人,天真稚嫩、活泼,美。

  二三十岁的女人,迷茫勇敢朝气,美。

  四五十岁的女人,坚定成熟知性,美。

  五六十岁的女人,从容安宁通透,美。

  六七十岁的女人,返璞归真和蔼,美。

  ……

  真正美丽的女人都有年代感,在不同的年龄散发不同的气质优雅风韵

  真正美丽的女人,都懂得欣赏人生不同阶段的美,摆脱外界单一的审美标准,不盲目追求,获得终身的美丽。

  5

  “少女感”用年龄限定了女人原本的万种风情,多残忍

  比起保持一生的少女感,活得丰富和有层次感,才更值得不是吗?

  中国女性,不该被“少女感”绑架

  也是时候放下执念,不要再紧抓着“少女感”不放啦。

  愿每个女性,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然后各自美丽地老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