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家爱豆努不努力,关我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家爱豆努不努力,关我屁事

2018-09-27 13:46:20 作者:莫莫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你家爱豆努不努力,关我屁事

  昨天刷微博碰见两家互撕的粉丝

  好奇地刷了一圈评论发现粉丝们都在为自家爱豆叫惨,说什么资源分配宣传曝光不公平

  诸如,“我家爱豆是全世界最好的爱豆。”、“我家爱豆那么努力为什么还受到不公待遇。”

  总结下来就是,你看我家爱豆有多努力,每天写歌写到十一二点,深夜还在练舞房苦练,哪怕是室外三十几度的高温,也从未缺席坚持拍戏。

  我当时就想回怼一句,你家爱豆努不努力关我屁事。

  努力工作难道不是理所应当,不是一名合格艺人的分内之事吗?

  换言之,如果他不努力工作,而是放任身材管理拒绝提升进步,早晚会娱乐圈给淘汰掉。而当初那些爱的死去活来的粉丝也不会再买账。

  明星们又不傻,任谁都不会不清楚这种危机,毕竟摘去头顶光环自己也只不过是万千普通人中,讨生活的一份子。

  所以,我一直觉得,无论是站在金字塔顶层的人,还是大苦大难的底层人,又或者是你我这些普通角色,努力上进,力争上游,做好本职工作都是分内之事。

  既然是分内之事了,那么善意馈赠和褒奖是情分无动于衷本分

  好比你今天按时打卡上下班,没有迟到早退,其实是没理由老板给你额外奖励的。

  当然,如果有人夸奖你了,那就是一份美好的馈赠,是附加喜欢

  闺蜜有次加班到很晚没吃饭,就点了份外卖

  累了一天要瘫痪了,什么都不想动,只想瘫在床上等外卖。

  但左等右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眼瞅着地图上的外卖小哥越来越远。

  闺蜜饿的胃疼,心想着再等下去估计天都亮了,就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

  接连打了几个,对方一直拒接,她当时心里挺不痛快的。

  后来太困了就抱着手机睡着了,再次醒来,是因为外卖小哥的门铃声

  “不好意思,晚到了一会儿,记得好评啊。”

  两个多小时叫“一会”?黄花菜都凉了,饭撒的哪都是,你还好意思让我给你好评?

  闺蜜很生气,最后只打了一星,然后把这事发到朋友圈里宣泄了下情绪

  结果让人挺诧异的是,评论区里一边倒的站外卖小哥。

  大家觉得外卖小哥挣个钱挺不容易的,大晚上了都不休息给你送外卖,晚点就晚点呗,怎么一点同理心都没有。

  当时闺蜜觉得特委屈,我理解他们,那谁来理解我呢?

  是,他们的确不容易,但哪个孙子活着容易呢。

  谁不曾在无数个深夜崩溃痛哭过,谁不是每天拼了老命在工作,与生活四处周旋打游击。

  他们辛苦,拜托,那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也不容易啊。

  我花了该花的钱,没有享受到该有的服务,难道连个“不”字都没资格说吗?

  倒不是说我不懂得尊重,而是说我的尊重是有原则的,我尊重的是那些恪尽职守的人。

  有些人明明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凭什么还要求我把美好和尊重馈赠给他们?

  我上了一天班,想吃点好吃的犒劳下自己,可是你连最基本的服务没做好,我难道还要夸你美丽可爱吗?

  这意思就像是,我坐了一辆顺风车司机没有绑架,没有勒索,没有猥亵和犯罪,一路安全到家

  难道我应该去给他们搬个锦旗,载歌载舞地庆祝和提出褒奖吗?

  不应该。

  不应该把本就正常的变成不正常的,奢侈的。

  因为对方没有尽到应尽义务,没有做好分内之事。

  大家都有颗柔软心脏,都是同生活战斗的友军,谁也不会故意刁难谁。

  你做得好,我的欢喜谢意巴不得全拿出来给你看,热情和回馈恨不得全送给你。

  当然,你做的不到位,我觉得我也有权利给你打个不及格。

  因为当我尝了那么多苦,想花点钱来买点甜时,你却没能给到,那我不生气干嘛,家里又没矿。

  所以,无论扮演了哪个角色,辛苦也好,光鲜也罢,都应当等跳到及格线上以后,才配得上馈赠和夸奖。

  对明星也一样,没必要整天嚷嚷着说你家爱豆有多努力,因为这是他的分内之事,是赢得观众尊重,获得惊喜馈赠的小小一步。

  FatKan 满舒克 - reset - 轮回者 / 音乐

  网络 / 图片

  胡先煦公布恋情:00后长大了,开始自己下手了

  范冰冰:我爱的人,没有站出来帮我讲一句话

  和男朋友吵完架,不能随口说原谅

[  向 左 滑 动 等 惊 喜  ]

  看完记得点赞

  才能被分配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