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放飞”自我的女孩儿,遇上方知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此“放飞”自我的女孩儿,遇上方知有

2018-09-27 17:00:15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载入中…

如此“放飞”自我的女孩儿,遇上方知有

   ◆ ◆

  文 | 江湖姐姐

  “有人住高楼,有人处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彩虹,遇上方知有。”

  对于很多人来说,剽悍江湖社群老铁旭玲就是一个如彩虹般的女子

  01

  爱人的眼里,旭玲是一个如彩虹般绚烂的女子。

  电影《两小无猜》里,“玩游戏”串联起了男女主人公爱情,跳房子西洋棋、纸牌……他们每一次见面,都是游戏的重新开始

  旭玲和老公每天也会有不同的游戏活动结婚前如此,婚后也是如此。有了孩子后他们的“游戏”中断过一段时间,但现在又恢复了。

  和同事出去玩10天,她给老公写了10张纸条,第一张放在冰箱显眼位置,剩下的让他根据线索慢慢去找,每张纸条都有不同方面生活提示

  和老公洗车时,一起打水战。

  每天下班都会和老公玩游戏:踩气球、捉迷藏、赌球、辨论、打雪仗、玩雪球……

  捉迷藏,这个小朋友常常玩的游戏,他们两人百玩不厌。有时候,她为了防止他快速找到她,门口泼得满地都是水,他一进门就滑倒了,她听见动静,笑得直打滚。

  她玩得非常High,这让身处这段感情里的她变得如孩子般纯粹,通过这种“游戏链接”的力量,爱情在婚姻里变得更纯粹,就如电影台词纯粹的天真火山爆发一般幸福,这好过一切,好过狂欢,好过最让人陶醉的晚会,好过所有让人沉醉的美酒……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

  在她老公眼里,她就是那种能够越过“六便士”看到“月亮”的女人,古灵精怪、活泼开朗温柔善良

  她身体一直不太好,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对父母是百般听从,所以结婚前从没有行使过“自主权”,一切都是爸妈说了算

  结婚有了小家,家中大小事,爱人都会主动和她商量,她忽然有了自主权,早期内心那种“渴望浓烈且激扬的生活而不得”的遗憾得到削弱,她开始热爱享受自己当下平凡的小日子“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两个人能够一起为更好而努力,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读书,这也是最幸福的事。”

  一直以来,因为身体原因,父母希望她过最简单的生活,所以去北上广深造是不可能的。读书时,父母希望她中专毕业后读师范,然后在家乡老师

  “谁不渴望外出求学奋斗呢,但我就是这样一个内心有想法,却活不出自己的人。”

  旭玲的故事,让我想起史铁生对命运的追问:

  他反复追问:(失去双腿的人)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是我?

  后来他想通了:因为就是你。

  对于身体不好这个事实,旭玲选择认命,但不认怂,她乐观的生活,爱自己,爱家人,爱学生

  王尔德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因为爱自己,乐活当下,旭玲遇见先生,两人相亲相爱。她状态越来越好,将自己的心打磨得更纯粹,活得也更纯粹——24K纯的。

  02

  在学生和家长们的眼里,旭玲是一个如彩虹般绚烂的老师。

  她爱她的学生,无论成绩好坏一视同仁,有时候反而会将更多的注意力耐心倾注在“后进生”上。

  她曾经教过这样一位男生,因为父母离异,奶奶带他,母亲与姐姐爱慕虚荣的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影响了他,让他有了小偷小摸行为,且言行举止文明

  在班级,这样的孩子自然不受欢迎,老师们也不会喜欢他,但旭玲坚决放弃。她利用中午、晚上放学时间,找他谈心、讲故事,给他补习功课,送书,家访,用自己的心温暖着他。后来,这个孩子虽然没能上大学,但也算自食其力,每天都很认真的生活,还时常主动和老师联系

  在学生们看来,老师小小的身体里,凝聚着大大能量

  有一次,她带学生们去水库春游,在爬坝接力活动中,一位男生摔了腿。90斤的她二话没说,抱起五年级男孩子,一步步从坝顶走到下面,直到找到校医。放下男孩时,她才发觉自己双腿双手已经麻木,瘫软在地。

  在家需要被父母保护的她,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又一片艳阳天,“我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我会看到学生们的闪光点,把爱公正分享给学生,对生命心存敬意。”

  在教学上,她也是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每节课前都有才艺展示话剧歌曲、绕口令、诗朗诵、讲故事、变魔术……除此之外,她还会给孩子以及家长们讲学习方法,让孩子们能够自学,让家长们能够正确有效指导自己的孩子。

  她将她的爽利、天真与坦荡带入课堂,常常带着孩子们蹦蹦跳跳,教他们唱英文歌曲“Trouble is a friend”, "What does the fox say", "Scarborough fair"等,让孩子们感受歌中的意境。孩子们在这样的带动下,非常喜欢唱歌。

  学生时代是最纯净的时代,在学生们一张张求知面孔和一颗颗纯净的心灵包裹下,她也尽情释放着自己性格里的生机勃勃

  她和另一位老师组织10名学生参加英语夏令营,从联系、招募到准备,千里迢迢赶到阳朔,全靠两人完成带领孩子们开启快乐之旅。

  她给孩子们介绍课外书籍,借书给他们看,督促他们成立英文阅读小组,打卡。

  清爽和善的她不但拓展着孩子们的眼界智商,还带给他们快乐。孩子们自然都爱她,喜欢和她在一起:“孩子们都是那么可爱,下课总是围着我。当明星追捧感觉真是好极了!”

  03

  在家人、同事和剽悍社群老铁的眼里,旭玲也是一个如彩虹般绚烂的老铁。

  在父母与公婆眼里,她都是温婉存在,即使再忙再累,她也会抽出时间去陪老人孝顺老人,帮他们做家务,捶背揉肩,“我们回家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在同事眼里,与旭玲相处的世界里是不可能存在职场“宫斗”的。她爱学习,爱折腾,更坚信“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她喜欢分享,常常带着他们一起进步,她组织他们一起展开阅读英语原版小说打卡活动、抱团组群学习英语。

  在社群老铁眼里,韧劲十足的旭玲是温暖的存在。从剽悍小灶群到剽悍江湖,她似乎一直在闯关,遇到困难不放弃,和老铁们一起塑造了许多“里程碑”。

  泰山不让砾石,江海不辞小流,可以成其大。

  为了带给爱人、家人、学生、朋友更多能量,她一直从见识勇气眼光三方面投资自己。从加入剽悍社群开始,她持续读书、学英语、听课、在专业领域深耕:

  2017年读了近80本书,是工作后所读书的总和

  和小伙伴组织了一百天读33本书活动,即使是忙、累与生病的时候,她都坚持不掉队,完满完成挑战

  在精华组一路爬楼、每天校对,从无怨言,坚持付出脱颖而出

  带领小伙伴们拆书,点评,“在小灶入群时,自己默默无闻,但仍连滚带爬不断学习,鼓足勇气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

  ……

  每天的奋斗也许一时改变不了什么,但旭玲坚信,每天多一点点的努力,今天的自己就比昨天的自己进步。

  在社群,她很真实,不惧承认自己的不足,也一直在奋力打开自己的眼界,升级自己的认知,与此同时她极其用心对待老铁,不管光大光小,尽可能照耀他人:

  “即便自己没有太多的闪光点,只要用心,一样可以积极热情引领他人走向更高台阶。”

  “一句问候鼓励的话都是能量的传递,不一定轰轰烈烈做事,隔着屏幕的那种链接、鼓励、分享都是温暖的传递。”

  是的,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社群学习,她都是利他的温暖存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细水长流的利他,带来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情意绵长。

  《围城》里描述唐晓芙:她是“摩登文明社会里那桩罕物——一个真正的女孩子,有许多都市女孩子已经是装模做样的早熟女人,算不得孩子;有许多女孩子只是浑沌痴顽的无性别孩子,还说不上女人。”

  这段话,用来形容旭玲刚刚好——一个真正的女孩子——无关年龄,无关婚否,无关育龄,而是在于她身上那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的真实美好

  -作者-

  江湖姐姐,剽悍江湖主编。85后侠女一枚。侠义心肠,爱打探,爱听书,乐于交朋友。行走江湖,快意恩仇文字里煮酒,故事里论英雄文章首发剽悍江湖(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