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走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走好

2018-09-27 19:20:04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路走好

  我赶到医院时候,看到的是你已经昏迷样子眼睛死地闭着,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没有医学常识的我,刚看到你还以为你那是睡着了的反应

  其实我也知道我是在骗我自己,二嫂给我打电话时还瞒着我说是妈心脏病犯了,而不是你。后来二哥又接过去电话告诉我是你病了,况且当时你的嘴里还在不住地往外流着东西,我真的不敢相信。前两天我过去看你和妈,你还是好好的,我给你钱让你出去溜达时买好吃的,你还和我拉扯,说什么也不要。

  因为你几年前得过这个脑出血的病,我们兄妹最最害怕的就是听到你再次犯病的消息。他们都说再犯病就会特别危险,我真的后悔,我之前怎么就没有关心一下你有没有按时吃降压药?哥说你是去早市买菜的时候倒在路上被好心人送到医院的,送来的时候做CT,脑干就出血70毫升,70毫升啊,那么多血从你的血管里流出来,你怎么能承受得住?我一想到你支撑不住昏迷的场景,我就会心痛得不行

  爸,是女儿不孝,怎么就那样把你忽略,我老是把忙当成理由,给自己找各种借口……现在我即使后悔到把自己杀掉,你也不会知道,你只在那不省人事地躺着,我怎么呼唤你你也听不到。我和哥哥们多么想挽留你,不管是什么样的你,只要是你我们都要。可是准备给你做手术的时候,CT显示你的出血量已经增加到100多毫升了。爸,是不是我们太没用,我们没有能力让那些医生止住你脑子里的血不让它们流?我恨死了自己,从始到终我一直在哭泣,我多么没用,就知道哭……

  我知道我失去你是早晚的事,可是我没想到会这样突然,因为我的没用,老天都不可怜我。那些医生在你的脑子里抽出了小半盆的血和血块,然后把你送到了重症监护室,让我们兄妹给你准备后事,说也许你只有几个小时时间了。我知道我真的永远失去了你。爸,你怎么就这样狠心?那天我还和你和妈说要你们活到90岁,可是你怎么这样不守承诺?我和哥哥这样伤心,你却看不到。医生不让我们进去看你,只让我们在外面等,我知道让我们等的只是你的死讯,眼睁睁地看着至亲的人死去,却无能为力,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

  下午2点55分,医生对你进行了第二次抢救,我知道这是无意义的,我们跑到门口,听到的是你呼噜噜急促呼吸,象是要咳又咳不出来,然后静下来。我整个人都要瘫软在地上,就那样看着他们你把推出来,脸上是死灰的颜色,他们把你抬到走廊给你擦身、穿衣服,你就那样安静地任他们摆布,我靠在墙上,心痛不能自已眼泪汹涌地流出来,我知道我不能倒下,我得看着,一直看着,一直到看不到为止,我知道他们不会给我太多时间……

  你生前总说叶落要归根,你希望你死后能回到老家去,他们把你安置在一张床上,我就那样守着你,我好想看看你的脸,可是我怕我掀起那块布的话,我会昏死过去。爸,我的心真的好痛。我就那样安静地坐在你的身边,无声地流泪。我一路上摸着你的脚踝,你的胳膊,从温热柔软一直到它们变得冷硬,我的心痛无以复加,可是你不知道,爸,你不知道。

  他们用绳子缠在你的腰间,那绳子好紧,我弄了几次都没有松动,你不觉得勒得疼吗,爸?你肯定是疼了,可是你睡着了,睡得那么香,连你的老姑娘,在你身边哭成了泪人你都不知道了,我多么希望你能醒过来,给我擦擦眼泪,和我说:“老姑娘,咱不哭了,爸这不是好好的吗!”可是你的心变狠了,你就那么忍心抛下我们,不再是那个我一回去就颠颠地跑出去给我买炸鸡吃的老爸了,不再是那个往我碗里夹菜我不吃你就急的老爸了……你是不是不再疼我了?我是不是该恨你?可是不,爸,我是这样这样想你,想你想到心痛得快要死掉。你是不是也不想离开?我知道你不是狠心的爸爸,你只是累了,你想要休息。我不想打扰你的休息,可是我真的好想多看你一眼,再多看你一眼!我和哥说:“爸的身体变得冷了,没有刚才暖了。”说完后眼泪汹涌而出。

  我知道我真傻,你已经不再是那个活生生的爸爸了,怎么会有温度,可是我真的不甘心,为什么那么一个活生生的人说死就死了呢,我多么不愿意把那个“死”字和你联系到一起,你是那样一个乐观的人,整天笑呵呵的,连孙女孙子有时候戏弄你都不会生气,有时候还会笑呵呵地和他们抢东西吃,这样一个可爱又乐观的老爸怎么能和那个字联系到一起?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可是我必须接受,没有一点的选择

  人们常说,生老病死正常现象自然规律,可是你知道吗?爸,我的心里有多痛,我知道你一定希望我们不要因为你的离开而过度悲伤,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我好想能出现奇迹,你能站起来和我说话,还象以前一样,憨憨地对我笑,慈祥得我不忍心对你说一句重话。爸,我不哭了,那天最后给你送行的时候,我哭得差点昏过去,迎着风,目送着你永远地离开我,永远永远地离开我,我对你说:“爸,你在那面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也会好好的,不让你牵挂,我会常回来看你。”我们把你孤单地扔在了老家的那片土地上,这是你希望的,可是那离我好远,我还得回到大都市继续我忙碌生活,不能陪你,你有没有怪我?我知道你不怪我,你在心里希望我们好,希望我们快乐地活着……

  “风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爸,现在我深切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你放心,我们会好好地陪妈,不让她因为你的离去而过度伤心,我们也会好好地生活,快乐地生活,我知道这是你所希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走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