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旧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好,旧时光

2018-09-27 20:27:00 作者:莫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好,旧时光

  时光就像一条河,总是匆匆流向前方,从不为谁停止。闲来无事,翻开家里一大本泛黄相册,那一段段被埋藏在角落的旧时光,又渐渐浮现在我眼前……

  翻开相册第一页,是我们一家人在我快一岁时拍的一张全家福照片中,妈妈穿着一条碎花长裙,扎着低马尾,笑得很开心爸爸嘴巴周围冒出了一些胡渣,短短的头发又黑又有点蓬,有点狼狈,妈妈说那是因为爸爸刚做事回来,爸爸笑得比较含蓄。两岁半的哥哥张着黝黑黝黑的大眼一脸茫然的坐在爸爸大腿上看着镜头这边,而我,虽然坐在妈妈腿上,但一双小手却伸往爸爸那边,小短腿正努力蹬着,想要爬到爸爸的身上。妈妈经常回忆说,我和哥哥个人从小追着爸爸追的特别厉害,每次爸爸出去做事不在家,我们就哭,妈妈是哄不好的,但只要爸爸回来一抱,没过几秒,就止住了。村里的人都说你们两个太奇怪了,别人家小孩都哭着要妈妈,而你们两个却哭着要爸爸。

  翻开下一页,入目的是一张被我看作黑历史的照片。仍记得那时家里还比较穷,我们这些老幺就只能穿哥哥姐姐穿过的旧衣服,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一件大夹袄要穿到脏的发油发亮家里的大人才给洗。照片上的我剪了一个小短发,脸红红圆圆的,牙齿咬着嘴唇,身穿一件大红棉衣,在摇家门前的压水井眼睛带笑的看着镜头。本来应该是很可爱的一张照片,但是,那红红圆圆的脸上却是脏兮兮的,头发也是蓬蓬的,身上的衣服更是黑的发亮。当时叔叔拿出一个不知道从那里借来的老式照相机兴致勃勃地要给我们拍照。而小小的我们也对叔叔手上的黑黑的小箱子感到很好奇,于是就有了这张长大后的我一直无法直视的照片。最令我受打击的是,每次妈妈看到这张照片,都会大笑着指着这张照片上面的我说:“哎哟,没想到我家女儿小时候是一个小乞丐啊!”妈妈乐此不疲嘲笑我,这就让我对这张照片积怨颇深。但偶尔一个人看到这张照片,也会不由自主的想笑,因为,那时的自己,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自在,丝毫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那时的时光,也是那么的美好

  继续翻看着老相册,看到一张照片的时候停住了。照片上的我小小的,赤着脚站在木板上,一双大眼睛含泪的看着镜头,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仿佛是在不满,又仿佛是在控诉这什么。我问妈妈,妈妈说,这是我满一周岁的时候拍的。那时候我还在睡觉,而妈妈却硬是把我从床上叫醒,然后我就哭的特别厉害。但妈妈还是无情的将我抱起来,换上大舅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就把我放在木板上站着拍照,等拍完后才来哄那个小小的伤心的我。对此,我不想说什么。但是还是觉得好搞笑,因为在哭,所以露出了那唯一长出的一颗门牙,看起来有点傻。

  ……

  我们都在努力的往前走,但有时不妨停下脚步,回头看看我们的旧时光,你会发现,它是那么美好,美好的令人忍不住怀念珍藏

  翻开相册,心中默默的对那时的美好说:“嗨,你好,旧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旧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