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凶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凶手

2018-09-27 21:27:0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凶手

  对门的那个男人和女朋友分手了,这几天回家我都会听到他的哭声自言自语,摔桌子声音

  晚上我回家的时候看到他牵了条狗,还买了一篮子菜。

  “跟你女朋友和好了吗?那这次……”我笑着问他。

  印象中,他女朋友长得很漂亮,经常穿一条橘黄色的波点裙子

  还没等我说完,他笑嘻嘻的打断我:“对啊,我们和好了,她说再也不会离开我了。”

  “那就好,电梯到了。”我开门进屋。

  一周后,他家的狗穿了件橘黄色的波点衣服

  我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他已经三天没吃饭了,我把他带到一间面馆,他狼吞虎咽的吃了三大碗面。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我问他。

  他说:“我知道,我杀了我女友。”

  我给他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上车前,他突然转头咧开嘴对我笑了笑,说到:“哥,那条狗就拜托你了。”

  我后背一阵发凉。

  “这个男人已经疯了,他开始说胡话,这次案件就由我来亲自审理吧。”

  我对开车的同事说。

  案件终于整理完成了,嫌疑人早就藏好了毒在收押室里自杀身亡。

  同事都在讨论这个案子,在接到受害人家属报案后我们立即立案侦查,但谁都没想到会是一桩凶杀案。

  第一次提审犯罪嫌疑人的时候,他好像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说自己已经跟受害人分手了,删除了她所有的联系方式

  就在我们遇到瓶颈的时候,嫌疑人又突然打来电话自首,说受害人却是他所杀,作案动机是受害人执意分手,但他始终不肯交代尸体去向

  我们在他指定的地点找到了作案工具调查了很久却始终不知受害人的尸首到底在何处。

  正当我们打算进一步审讯的时候,受害人却自杀了。

  案子到底还能不能结案,我们产生激烈争执,但最后还好,还是结案了。

  “老大,嫌疑人尸首都没找到,你怎么据理力争要结案呢?”新来的实习生问我。

  “案件脉络清晰,嫌疑人也已经认罪,作案工具也已经找到,经过我们大量的排查走访没有其他人有任何作案动机,局里每天处理经手这么多案子,哪能桩桩案子都如此完美啊,查到真凶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了。以后别这么多话,干活去吧。”我敲了敲他的头。

  晚上下班,我去了一趟女朋友的家,上次她出差一周,我过去住了几天,东西忘那儿了。

  刚好今天她这次出差回来,我俩还能好好聊聊天。

  我躺在沙发上等她,她打开门进来抱了抱我。

  “怎么有条狗?”她问到。

  “哦,这样啊,同事家的,他妻子怀孕了就送我养了。”

  “哦,还挺可爱的。”女朋友笑着摸摸它的头。

  她又说到:“怎么感觉这狗这么眼熟呢?”

  “哎呀,狗嘛,都长一样。你饿了吗?我们去做饭吧。”我拉着她进了厨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凶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