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再联系,是我们最后的默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再联系,是我们最后的默契

2018-09-27 21:01:39 作者:记得来听 阅读:载入中…

不再联系,是我们最后的默契

  时光

  2018年9月27日 / 周四

  主播浩楠

  后期:浩楠

  策划柚子

  ▽

  每晚9:12分,你记得在岛上等我

  Chapter .1

  不知道,你的微信好友表里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存在

  你常常会关注她的朋友圈更新,常常听你们的共同好友提起她的名字近况。就连她的手机号码你都能闭着眼睛背出来。但是,你却没有任何的立场,没有再给她打一通关心电话,发一条嘘寒问暖短信

  你明明知道你再也没有合适理由去和她联系,但还是舍不得把她从你的微信好友列表中删除。

  有时候,你会梦到很多关于她的场景——

  例如说在公交车上,一个急刹车,她被你紧紧地护在怀里;也许是在昏黄的路灯下,你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蹦蹦跳跳,时不时的还回过头来对着你笑;可能是和她肩并肩的坐在海边,看着朝阳缓缓升起,默默地牵起她的手,亲吻许愿……

  可是当你一觉醒来,身侧冰冷的床铺告诉你,你还是一个人,她不在你的身边。

  Chapter .2

  大金和小花分手两年了。这两年,大金知道小花去了新城市,换了新工作认识新朋友。这些通通都是从小花的朋友动态知道的。但是他从来不会给小花评论,甚至是点赞。因为当初小花对他说,不删好友的前提是大金不作任何的打扰。

  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大金会定时定点给小花发早安、晚安,告诉她今天中午吃了什么,跟她分享身边所有的新鲜事儿……而这一切,止步于两人分手的那一刻。最后一句聊天记录,还是那天大金发的“晚安”。

  大金无数次点开和小花的聊天框,每次噼里啪啦的输入完,又很怂的删掉了所有,按灭了手机。甚至是逢年过节祝福,群发的时候都不敢在小花的名字前面打上勾,好像只要这一句祝福发过去,下一秒就是就会弹出“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

  有一次,大金的手机进了水,重新刷了系统。大金找了好几个IT达人,也无法找回微信的聊天记录。周一去上班的大金看起来和往常并没什么一样,只是去了公司发现衬衫扣错了纽扣,连袜子都穿成了一只黑色,一只白色

  这两年,大金就像是小花微信好友里的僵尸粉,两个人的对话框里一片空白,要不是随手翻到的朋友圈,可能都忘记了对方的存在。

  大概有些人的存在就像是一根刺,长在那里会疼,但是拔掉的过程更疼。所以,宁愿让它在那里保持原样

  Chapter .3

  毕业前的离别饭,我问荔枝:“你和老刘还有联系吗?”荔枝喝完手上的酒,放下酒杯,低着头说:“我……没敢和他联系。”

  说完,又给自己倒了满满的一杯,一饮而尽。接着说“他都要去新疆了,我还能怎么联系?”旁边的朋友嘴快问了一句:“咦?你也知道?”荔枝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我舍不得。”

  一句舍不得,包含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情绪

  难道没有想过不让对方看见你的朋友圈吗?想过,可是舍不得。难道没有想过不让自己看到任何有他的信息吗?想过,可是舍不得。

  难道没有想过一了百了,直接删除好友吗?当然想过,可真的,舍不得。

  Chapter .4

   

  有时候,其实真的很庆幸,朋友圈不是QQ空间,就算它有三天可见的功能,但没有所谓的访客记录,你还是可以大摇大摆的点开他的头像看看最新的动态,知道他最近喜欢听什么歌,看了什么电影,毕业旅行又去了哪里,甚至是什么时候去新疆报道,所有关于他的动态,不多不少,你总会从朋友圈里找到蛛丝马迹

  但是有时候又真的很烦,朋友圈没有访客记录,因为这样就一点办法也没有去向证明你对他的在意,你心里还有他,你还舍不得放下他。

  那天荔枝喝醉前说的最后一段完整的话是:

  “其实,在很久之前,在我每次发了一大段牢骚后,得到的不是他的安慰不是劝解,而是一个简单的嗯或者是一句你想多了吧,这种回应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可能就变质了吧。变成那种不管我单方面做多少努力都挽回不了的关系吧,所以还是算了吧,再舍不得,也算了吧。”

  最后,关于他的所有记忆,都停在了那句:“我们……还是不要再联系了。”

  电影《后来的我们》里没有所谓的第三者,没有生离死别,甚至没有谁怀孕堕胎……刘若英只是用她自己的方式告诉所有人,两个人的关系,走到了某一点总会突然的觉得不快乐,如果你抓住了这样一个瞬间,大概就是走散了吧。

  多少次按下了删除的界面,又多少次不忍心的按了取消。多少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按下了对方的手机号码,却又退出了拨号的界面。多少次打开对话框,然后关闭,又打开,输入一句“你最近在干嘛”,却又不敢点击发送,最后按灭了屏幕,等这股情绪慢慢过去。

  那个在你微信列表里舍不得删,又永远不会联系的人,自始至终,就像是一道痂痕,不疼却总是让你心痒痒的想要把它扯掉。

  你拼命的告诉自己总有一天它会好的,总是装作一副你好不在意的样子,拼命地去忽略它。可是,当你终于扯下那道痂痕的时候,心里却空洞的怎么用眼泪都填补不了。

  爱情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大概不再联系是最常态结局,也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 END -

  @半岛网络电台

  更多节目

  歌单里不可错过的“动物世界

  我以后不陪你了,也希望照顾好自己。

  爱你这件事啊,也让我变得温柔

  收听渠道企鹅FM、喜马拉雅、微博音乐人、蜻蜓FM、荔枝FM、网易云音乐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