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感觉,其实是由心态决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多感觉,其实是由心态决定的

2018-09-28 20:33:2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以为过了立秋,天气应该步入凉爽,人也应该舒服很多。但近几天天气依然那么炎热温度总还在35度左右。走在外面,太阳依旧火辣辣,烦躁依旧存在

  终于忍不住发泄的时候,一位老者笑着说:“这是自然规律,虽然秋天,也会有炎热的天气,叫秋老虎。”

很多感觉,其实是由心态决定的

  是啊,一些不满意,其实来源于我们认识的局限;也总有一些存在,是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

  当感觉舒适,有牢骚的时候,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认识是否有缺憾,有偏差,然后调整自己的心态

  很多感觉,其实是由心态决定的。一旦能接纳并坦然面对之,就不会有不满产生

  不是吗?夏天高温我们尚且能无怨无悔度过,而秋天中温度的稍稍上升,我们却忍无可忍

  关键在于心态。夏天高温,我们知道是自然规律,于是,我们懂得去适应。而“秋老虎”的出现,只因我们不懂,所以尽管也不得不适应,却有所抱怨

  生活中我们常常如此,面对知道改变不了的,我们常常沉默并自我调整;而面对自我感觉属于不应该的,则不但不自我调整,还产生很多负能量情绪

  认识决定了心态,心态又决定了行动。或许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心中就能坦然、淡然很多,不管面对怎样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