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

2018-09-28 06:20:41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

  中秋当天,中午吃过饭后便出发乘车去了学校母亲一直低声嚷嚷着道,学校怎么这样子放假,就不能把中秋安排在假期中间吗?

  有点哭笑不得,但是也没有办法。既然这样安排了,总得走的。

  这是第一个不在家里过的中秋,或许以后还可能会有更多。

  还记得小时候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坐在月光亮堂堂的院子里,月饼水果摆满一张高高的圆圆的桌子凉风习习的,院子比屋里舒服得多,一家人围着桌子坐,欢欢喜喜谈笑着,仿佛什么烦恼都没有一般。

  月光皎洁,也会有不少明亮星星。偶然看到一个小小的一闪一闪的红点慢慢在天空移动,下方的小孩子兴奋地跳起来,“快看快看,那是飞机。”兴致勃勃地仰着头,看着那代表飞机的小红点从天空的这头,一直消失在天空的那头。

  若是天气实在是太好,奶奶来了兴致,便开始指挥家里人屋子的床板搬出外面院子,搭上蚊帐,让还不知道疲倦孩子,数着天上的星星,讨论着到底月亮里面有没有神奇东西问题慢慢地入睡。

  生活简单惬意令人羡慕

  渐渐地长大,再也没有小时候过中秋的那种感觉

  天上的星星模模糊糊的,又小又暗,看着很可怜;我以为十五圆的月亮变成了十六最圆;小时候最喜欢的月饼却渐渐不喜欢再尝多一口。

  就连现在,中秋晚上和家人相处时刻也没有了。

  长大后,发现生活开始慢慢把我在意的东西夺走,很平常的,我以为并不珍贵的东西,结果失去后竟觉得难受不已。

  母亲等待出去外地工作姐姐过年回家的那几天,那是这几年里我们一家唯一的完整的团聚。而慢慢地,我也可能去更远的地方工作……美好日子,撞不到一起,就只能遗憾地看着它被生活带走。

  好日子真的越来越少了。

  这些日子,是团圆,是回家的日子。温情的,从出生就拥有的,当我们渐渐长大,又慢慢失去的。无法掌握它的轨迹,正如不知我们生命走向一般。

  所以为什么不趁现在还没有失去,去好好珍惜拥有的和家人相聚的好时光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