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城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城湖

2018-09-28 19:55: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城湖

  其实,离我家不远处有一面湖~红城湖。面积不是很大,但处平缓地带,故视野开阔。早晚时光最为美,旭日初升,平静湖面上洒满细碎金子,细纹横生,波光潋滟,偶有小鱼跃出,荡起涟漪圈圈暮色时分则是晚霞满天,映得湖面仿佛瑶池仙境

  周围种满了不知名景观树,诸多花卉开得繁盛结实。有秀雅的鸡蛋花,艳丽的龙船花,还有姿妍俏美的金凤花,有一种奇异花朵引起我的注意浑身素净白色,不染尘埃的白,看似普通花瓣中间又抽出四五条颀长的花茎向下垂坠,周边伴有浅黄色细长的蕊,顶端缀着细碎的珠粒,整朵花看起来非常硕大

  网上查询,它有一个很诡异又香艳的名字~水鬼蕉,又称蜘蛛兰,蜘蛛百合。原产美洲热带地区,喜潮湿,怕寒冷。花形别致,叶姿健美,适合盆栽。热带花卉个个长相大胆,在潮湿炎热的地带姿容俏丽,这都得益于得天独厚环境,让它们可以长时间尽情地盛开,非要开它个昏天黑地不可,颇有花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觉得它们真是不胜其美。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它们开不出的。

  相比较,北方的花朵长得有些谨小慎微,花期太短了,还没怎么开出味道来,秋冬季节便迫不及待地来临。曾经电视上看到南方在严寒季节竟也璀璨绚烂,让我颇为羡慕。小兴安岭更多时候树木凋零,颜色没于尘土冰天雪地气候奇冷,差异当真巨大。我还是喜欢温暖的季节,四季如春,应季花朵次第开放,不论何时,都有秀颜可赏。真好!

  今天是暑假第七天,一晃一个星期过去了,尽情地睡,尽情地读,尽情地胡思乱想,尽情地与自己相处享受静好时光。日子美不胜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城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