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庆皆老人出游之求生攻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庆皆老人出游之求生攻略

2018-09-28 19:49:22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庆皆老人出游之求生攻略

  这两天,已经听好几个朋友说国庆时要带父母出游了,大家一片叹息,对未来的旅行充满了深深担忧……

  为什么带爸妈出门压力这么大,是因为爸妈们都太难伺候了吗?

  是的

  下文只是个别爸妈的旅游临床表现,跪求各位其他爸妈千万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实属真相。恳请老人家本着无则加勉有则也不必改的心情,随便看看,就当我瞎说的,我胡编的,我……我……我不是个好人

  胡编之一:起的比鸡早。

  爸妈们晚睡早起,精力充沛。在外旅游,你若是超过7点不起,基本已经触及老人家的底线。若是你要抱怨,好不容易外出休假自由行,为的就是时间宽裕,早上能睡个懒觉。那对不起,爸妈会说:要睡你干嘛不在家睡?出来花这么多钱,就为了睡觉啊?!

  因此你的旅行日常就是,一大早老人就开始敲门,打开一看,二老早已穿戴整齐严肃认真地说,我们都已经吃过早饭下楼转了两圈了。

  求生攻略:拿针扎大腿,什么时候彻底疼醒了,中病即止。

  胡编之二:看什么都贵。

  越是节假日,各种商品价格越高,从酒店机票。如果不想被老人念叨,耳根清净,请按实际价格的30%报告,最好说是充话费送机票。老人有时候会选择性大智若愚,他们宁愿相信你真的走了狗屎运,也不想知道真实的价格。

  另外,出去玩之前最好早早做好攻略,找一些又平价好吃的小饭店,就别往大饭店挤了。否则吃饭就是一场证明脑残批判会。

  爸妈会一边吃一边骂你败家:看看桌上哪个菜不是咱爸妈随便就能做出来的?菜场多少钱一斤,这里翻了5倍!你四不四洒,你就是洒。

  求生攻略:拿针扎少商穴泻火,同时转移疼痛注意力

  胡编之三:跑遍景点不喊累。

  谁说老人腿脚不好我跟谁急。出门在外能跑过父母的请举手!没人举手。他们从早上跑到晚上,迎着朝霞,踏着夜色。只要是景点,绝对不能错过,各种造型、摆拍、排队留念。除了上厕所比你次数多,饿了、渴了、累了,就你毛病多。

  好不容易回到旅馆歇下来,爸妈可不像你那么没出息往床上一摊,差点儿鼻息全无。他们会赶紧整理照片,美颜修图,然后发朋友圈。洗完澡以后也不会就此倒下,而是回复朋友圈。一般都是“统一回复一下:感谢大家点赞,希望大家节日愉快”。

  求生攻略:赶紧放下手机睡觉,明天又是可怕的一天。

  胡编之四:无处不在的抱怨。

  不管你如何安排周到细致,一定达不到爸妈的ISO的标准,总有百密一疏可供他们diss你一路。不是住的远啦,就是吃的贵啦,要么就是时间安排不合理啦,或者景点去少啦。

  辛苦忙活了好久,别想得到一句安慰鼓励的话。饭不好吃,酒店服务太差,景点人多没意思,好像都是你造成的。当然就是你造成的,好好地带父母出来受罪干嘛,为什么不让他们宅在家里看电视

  如果你要是说,是父母总是用艳羡的语气跟你说,谁谁家的孩子又带父母去这去那了 ,暗示你不带他们出门就是不孝顺。我就要说你几句了,这屎盆子你绝对不能往咱爸妈头上扣,人家根本就没那个意思,就是你自己心虚而已!

  就像咱爸妈从小夸人家家的孩子一样,是想抛弃我们吗?是嫌弃我们吗?是为了让咱们不好受吗?当然不是。爸妈只是就事论事,你多心怪你自己,甩锅给老人就不对了

  求生攻略:回去后戳聋自己的双耳,从此世界就清净了。

  老人有老人的习惯年轻人年轻人的想法,既然一同出去旅行,必定有摩擦。此时唯有彼此包容,相互理解才能一团和气开心回家。生气抱怨才是真的浪费钱,浪费时间,浪费体力。有什么事儿不能在家吵,非要花那么昂贵代价出去不高兴啊。

  我们要允许老人难带,因为就算你不允许,他们也会很难带。想想小时候爸妈带咱们出去时,也是一样的头疼脑热世道轮回,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所以大家都想想对方不易,那些小事情,就彼此迁就随它去吧。实在不行,随身带几瓶加味逍遥丸,到时候大家一人一把,谁也不怕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