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川

2018-09-28 19:40:0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川

  身体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爱旅行,爱漫无目的的行走,爱旅途中的风景故事

  我是一个喜欢自己拆解开的人,工作投入百分百的精力,休闲时带着满身慵懒随性

  和银川的相遇应该算是半偶然,出差因为提前完成了工作,所以几个同事约好出去散散心。

  清晨七点半的火车睡眼惺忪的坐在许久没有坐过的绿皮车上,火车缓缓而行的瞬间好像在诉说一个古老悠远的故事。

  路上随手翻了几页书,静静的打发着时间,近三个小时车程,不长不短刚刚好。

  下了车,出了站,还以为雨会如期而至,可是天空却蓝的很清澈,只是稍稍有点冷。

  出租车上,和司机师傅聊了聊,他知道我们只有一天时间,热心推荐行程

  我们去了银川市内最大的寺庙—南关清真大寺。我不信教,但我尊敬信仰的人。

  建筑风格具有阿拉伯式样和民族特色色调明快,是宁夏清真寺中规模最大,景致壮观的一座。

  一个信伊斯兰教的解说员为我们讲述了伊斯兰教的种种,在这种地方个人都能安静下来,仿佛昨天的纷扰都会在静谧中死亡。

  在天台拍下了整个旅途中我最爱的照片决定回去珍藏时代发展的很快,能慢下脚步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我珍惜每一次偶然,每一个值得期待的瞬间。

  清真寺的后面有一条长长的美食街,街道不宽不窄,两旁的建筑和寺庙的颜色相互呼应,当地主要以羊肉为主要肉食。这个点人不多,我们选了一家小店,每人一碗羊杂碎。老板是个和善女人,很热情。吃完饭后整个人的温度和碗里的汤一样,我脱下了长长的风衣。午后,阳光并不炽热,而是平和温暖

  随即上了一辆去西北影视城的公交,路上跑了多久已然记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是在昏昏欲睡中度过的。

  如果你爱几年前的热播的一些电影,如果你想看看你爱的明星是在什么场景中拍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片段,那么这个地方能够满足好奇心

  跟同事抱怨了一路应该穿着旗袍,估计比较能融入这里的很多个场景,不过他还是一路咔咔咔的为我记录下了当时傻气样子,我称赞了他的技术,他很走心的笑了。好吧,说我贪婪也好,不想放过里面每一个有趣的场景,疯狂游荡了三个小时才意犹未尽的出来。

  马路边有当地的农民卖枣,我们买了一些,一遍咀嚼,一遍坐上了去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的车。

  这里的确是寻幽处静,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整个博物馆美术馆都倚傍着巍峨的荷兰山,山让人瞬间变得很渺小,我想起一个词—清冷。估计可以很好的描述当时的环境

  这里有6000幅远古先民创作伟大艺术,被誉为史前文化艺术的长廊岁月失语,唯石能言。

  岩画——这些远古先民创造的文化艺术品能保存至今,每一块石头都承载着历史,传承着文明可能今天的我们,能通过这些生动图案,探究原始部落生活状态

  突然想起几年前看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有人评论说:“回到未来与你相见,来到过去和你重逢”。这些岩石上的图案,仿佛一条连接着现在与过去的纽带,好像有了它们,我们可以站在今天,猜想过去的这里发生的故事,顿时被一种浩瀚的沧桑笼罩

  这里还有全国第三座韩美林艺术馆,在这座外观玻璃和石头堆砌成的的房子外面转了一小圈,便安耐不住内心好奇,跑了进去。

  展厅的入口处写着:韩美林,你就是头牛,这辈子你就干活吧!当我看到对自己这样的评论时,我站在这行字下面照了一张照片。我想,人这一辈子,假若能在自己喜欢领域当一头牛也是极好的。展馆里有他的各种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等等,虽然不是很懂美术,可是喜欢美术馆里平静氛围

  总觉得每个人站在同一副作品前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东西都是不同的,大约都会代入个人对生活乃至当下的思索感悟。好的作品应当是会说话的,让每一位观赏者都能获得精神上的交流乃至共鸣。艺术对生活的影响大抵如此吧。

  一天的行程从我走出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就画上了句号,坐在返程的火车上,看着窗外被黑暗笼罩着的景色,我想,我还会再回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