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的证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动的证明

2018-09-28 19:36:44 作者:313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动的证明

  前段时间学妹被一个长得还不错男生追,我们都为她高兴。然而没过多久,学妹就有些意兴阑珊。我们问其原因,学妹失望地说:“没想到他竟然只是在微信上对我告白了一下,再也没有其他动作了。”

  “他说一句喜欢我,我就要和他在一起啊。他根本什么都没做嘛。”

  原来两人虽然在一个学校,但男生追她的方式却仅限在“微信”上。每天对她说早安、晚安,有空的时候便找她聊天,下雨的时候提醒她带伞,来姨妈的时候叮嘱一句多喝水。每天都在疯狂热情地告白,我多喜欢你。男生说,这样还不算是爱吗?

  ……

  现在的男生都觉得女生难追,其实归根结底,还不是他们的喜欢廉价了。

  是的,你很喜欢她。但是你的喜欢也只不过是嘴上说说罢了。

  说喜欢其实是一件很容易事情,我们经常因为爱和一个人聊天就认为自己喜欢他,其实那不过是习惯性依赖而已。

  只有做,才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

  曾经流行过这么一段话:你可以和那个生病时替你着急心疼你挤公交,嘱咐你多喝热水,提醒你雨天带伞的人谈恋爱

  但你一定要和那个心疼你挤公交,开车接送你上下班;下厨给你做好吃的;生病的时候喂你吃药,陪在你身边;阴雨天为你送伞的男人结婚

  喜欢你的人那么多,可真正能用实际行动表示的又有多少呢?

  你会愿意相信那个在追你的时候都不肯花精力时间陪你的人是真的爱你吗?

  你会愿意相信那个没钱没房,连安稳生活保障都不能给你的人会娶你回家吗?没有真正的行动,所有一切规划好的未来都只是一场空罢了。

  就像《亲爱客栈》里,刘涛问纪凌尘什么时候娶阚清子,纪凌尘说:“我会娶她。”

  阚清子替他找理由说:“他这个人一定要稳定下来,要有车有房才结婚。”

  刘涛反驳道:“如果你要娶她,就算你什么都没有,你明天破产,也还是会娶她,不然你以后也不会娶。”这句话听得阚清子潸然泪下

  或许因为阚清子当时就明白,这个当初宠爱自己男孩还是孩子,可自己不能等到他长大了。所以最后,他们只能以分手告终。

  其实,就像你想做的事总能挤得出时间和机会,不想做的事也总能找到借口一样

  没有时间陪你,没有精力找你,没有实际行动的感情只是虚无缥缈的一张空头支票,是永远不能兑现的。

  他够不够爱你,就看他有没有去做。

  因为只有做,才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

  “改天带你去吃新开的一家餐厅。”

  ——改天是哪天?

  “下次带你去旅游。”

  ——下次是哪次?

  “有时间我们去滑雪。”

  ——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女孩子记性都很好,她们记得你每个小承诺,不要觉得你随口给她的承诺会让她高兴,那些完成不了的承诺就好像毒药,腐蚀着她对你的信任

  即便你只是随口一说,她们也会在往后的日子里抱着希望等待你践行。如果你真的完成不了,那就不要去说,如果说了没做,就不要责怪她无理取闹,因为给她希望的是你。

  她希望能有一个人在她脆弱不安的时候抚平她所有的焦躁,在她坐立不安的时候赶走所有恐惧,让她一想到就会觉得温暖而有力量安全感就是她确信自己的每份期待都不会落空。

  而你只有在让她失望这件事情上没有让她失望过。

  如果一个人足够爱你,那他即使再忙,也会抽空回家吃饭;洗澡的时候,他会擦干净回复你的短信;只要你需要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赶到,陪在你身边。

  如果一个人足够爱你,他会把所有说出口的话一一做到。跟他在一起你根本不用猜,不用讨好,只要你回头,他就在。

  所以,别再说什么喜欢了,其实你什么都没做啊。

  爱情从来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靠实际的行动来表现

  不然说多少喜欢,都只是感动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行动的证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