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过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过的风景

2018-09-28 19:33:5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过的风景

  我挑了靠车窗位置,看着窗外的风景向后逝去。我在车窗里,看着窗外的人生活片段,我如同一个过客,在他们的眼前匆匆路过。

  我觉得很奇妙,之前从未预料到过,会与你在这个平台上相识。刚刚好,我看到了你的评论,我并没有回复陌生人评论的习惯,却鬼使神差地回复了你,或许是觉得你的评论,正是我心中所想。你请求加为好友时,我还是犹豫了那么一会儿。后来我还是同意了,不需要知道对方姓名,只是因为我们相谈甚欢。

  你说教我玩魔方,给我写了一堆公式,说记住就会了。我看着你跟着信寄过来的公式,有点小高兴。你的字没有特别好看,却很有辨识度,以致于后来我可以一眼认出那是你的来信。那一段时间学校里很流行玩魔方,我经常在宿舍里和同学们一起研究。我最终还是没能记住你给的公式,不看公式,我依然只能还原一面。还没等到我记住你的公式,我就先迎来了中考,你给我的公式,不知掉落在哪个角落

  我们的距离变成了70公里,我们在不同城市,过着相似的生活。我很喜欢书信来往的方式喜欢那种期待。你经常会跟我聊你在学校的事情,你说你进了校足球队,你很开心;你说周末你要去踢比赛,没有空跟我通电话;你现在正式是边裁了,可以靠爱好赚钱了;你说看到一个人很像我,却知道那不是我;你说你很喜欢化学,化学的实验课是最能让你兴奋的。我看到你空间里经常发你实验的照片,那些五颜六色的试剂,我从未对什么事物有过像你这般的热情。你送了我一个你自己做的风暴瓶,我把它放在桌面上,白白的雪花状晶体很漂亮。它现在还留在我的桌面上,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原来的晶体变少了,不再像雪花一样漂浮着,你给我写的信,也不知所踪……

  苏州,那本来是我想去的地方,最终却是你去了那里。我们的距离,又拉长到了2000公里。你说我的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我突然迷茫。如果说之前我们是相似的,那么现在却是那么的不同。莫名地,我们再没有多余时间顾及对方。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我坐上了前往苏州的火车,窗外是陌生的风景,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真的去见你……

  我们之间的距离正在缩短,也在拉长……

  我感觉你就在前方,却触不可及……

  当我踏上你所在的城市,我想,我一定要见到你。

  这个陌生的城市,是你生活了一年的地方,你是否已经熟悉?你的新的朋友,你的新的生活,是否允许我的到来?

  我来到你的学校,远远看到你的身影,我却不想再往前了。就这样就够了,我转身离开,你不会知道我来过。

  归途,窗外还是我仍未熟悉的风景。你的风暴瓶已经不能再预测天气,你的信已经躲起来让我找不着,你的空间变成锁定,你送的兔子也不再在我身边……我的一份朦胧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明知会错过,便不说破,就当成是旅途的风景吧!至少,曾经有过那样令人怀念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过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