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规划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规划的人生

2018-09-28 19:28:2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规划的人生

  我今年三十二岁了,依然一事无成

  过去的十年,我活的比较失败,无论是婚姻还是事业,而失败的根源就在于我对自己人生缺少规划

  二十二岁那一年,我辞掉了北京电子车间领班的工作,回到了家里。开始妈妈给我安排的满满的相亲,最多的一天,我相了四个男生。有几个投缘的,但那时的我根本什么都不懂。

  是的,真的什么都不懂。尽管已经22岁了,可由于我的长相普通性格内向,所以那么大了却还没有谈过恋爱幼稚程度连现在的初中生都比不过。

  那个时候哪懂什么爱情啊!只想着听妈妈的话,找一个条件相对好一点的。如果现在让我重新选,我一定选择我爱的,坚持爱情至上。

  跟那个条件相当的人只相处了半年,就结婚了,那年我二十三岁。

  婚后最重要的事当然是生子,我很快怀孕,生了个儿子,从怀孕至孩子半岁,我没有上过班,整个人无论从穿着,还是谈吐,都吐得掉渣。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一定选先努力挣钱,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后再考虑生孩子的事。

  可世上哪有如果?只有结果后果

  到今年,我已经结婚十年了,这十年里,我过的并不幸福。当初虽选择了一个条件不错的,但那时的好条件并不是我嫁的那个人创造出来的,是他的父母给他创造的。而他本人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整日只知道啃老,对父母,对妻子,对孩子都没有很强的责任心凡事都是以自己为先。

  现在社会发展,只要肯努力肯动脑,日子想过好也是不难的。当别人都在日以继夜的奋斗时,我们俩过的鸡飞狗跳,乌烟瘴气。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到五年就能拉出很远,更何况别人在前进,而我们却停滞不前呢?

  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钱,干什么都是不顺的,日子怎么也过不好。我不想再继续这样看不到希望的日子,于是孩子2岁时,我把孩子交给了婆婆,在家附近找了个工作开始上班。

  由于多年没有上过班,我对自己完全有信心,面试的时候紧张到话都说不好,所幸我应聘的职位是很简单统计工作,要求不高,我面试通过了。虽然工资只有一千多块钱,但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我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努力去做,工作不只是全力以赴,而是精益求精,工作很出色,甚至超过了老同事。很快,我得到了领导赏识,领导开始给我安排更为重要的工作,工资也比刚去时增加了两倍。

  我深知要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必须得掌握一定的技能,所以我利用业余时间先后考了会计证,董秘证,初级管理会计师证,领导也很欣赏我的努力,重点培养我,终于,我丢失已久的自信心慢慢被找回来,过的越来越有底气

  那个人在我的影响下,也开始努力争气,开始对家人孩子关心负责。我们的日子慢慢地好过起来。今年,我生了第二孩子,女儿兜兜,而他也终于明白了父母在逐渐老去,孩子在快速长大,所以比以前更有干劲更能吃苦了。

  但是我们都已经到了三十出头年纪,也处在了上有老下有小关键时刻,跟我们同龄的人,大都已经小有成就,我们跟别人的差距依然很大。

  如果我对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了规划,就能避免很多弯路,而我现在所明白的道理,都是经历了苦难才懂得的。晚情说过一句话我非常赞同:愿我们的成长都不是来自苦难。

  是的,如今三十二岁的我,在茫茫人海里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人生翻盘的可能性已不大。

  但人生路依然很长,我不会放弃努力,哪怕是为了能比昨天好。而要好前提就是做好规划,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规划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