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败和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败和努力

2018-09-28 19:27:54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败和努力

  听说,你在意的终将会失去,你越在意就越得不到。

  好像在我们周围就有许多这样血淋淋的例子。但我们曾经都试图去反驳,拼尽全力希望结果如意的。

  努力才有收获,你没成功是因为你不够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有好结果。这样的话从小到大无论是父母还是老师都给我们贯彻了无数遍,一遍遍强调要努力,不知不觉我们被潜移默化了,每当努力后事情不如愿时,我们都习惯性思维责任推给了自己——不够努力。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打击,让我们都怀疑自己,痛恨自己。为什么不努力,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自己却做不到?

  但事实却是:很多事情都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而是我们不够幸运,不够公平

  或许许多人会反驳我,觉得持这种观点的大多都是对事实结果无能为力表现。没错,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方面,但当你一次次绷紧神经,逼促自己,拼劲全力去做一件事,最后却因为别人有关系,别人的疏忽而无缘最后的结果时,希望你还能这样跟我说。你所认为的,都是你经历的太少,没有人情世故,经历沧桑都是没有资本说的。

  大一时,我对一个大二学姐印象特别深,倒不是因为她有多出众能力,也不是源于她娇人的面容。我只是纯粹地对她的遭遇表示不平

  学姐的成绩一直很优秀,而且是那种名列前茅中的名列前茅。无论是社交能力还是组织领导活动等方面在大家眼中都是无可挑剔的。

  在大学只要成绩这一栏特别优秀,就很厉害了,但其它方面也出色的,真的可以说神教级别的人了。见过的人多了你就会发现,真正优秀的人,无论哪方面他好像都是优秀的,而且会随着年龄越来越优秀。

  优秀的人,什么奖学金荣誉、入党都是离不开这群人的。

  开学不久后,学姐就申请国家奖学金。明眼人都知道这奖非她莫属的,一切都胜券在握,最后的得奖者却花落他人。

  不是学姐不优秀,而是因为别人是大四的,快毕业了,临近工作老师就给了他。

  比起你的全方面优秀,每天努力做到最好的状态,好像于别人而言这都是微不足道微小到你不可能改变可笑的结果,而你这时候接受失败,还是把原因归咎于自己不努力呢?为什么明明是别人的问题,却要自己痛恨自己不努力,硬是要逼到委屈自己才算是对失败的最好安慰吗?你的心能不能这样承受一次次的打击?

  这样的事,很普通,很普遍。随便去社会上找你就能找出一打。一毛钱的东西难买,但这样的事你却能买到许多。

  一直以来,大学女生宿舍微妙关系这个话题热度只增不减。

  类似于“大学宿舍不和,关系不好孤立别人”层出不穷

  我向来是一个寻求生活简单开心,很容易满足的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很庆幸自己遇到的都是和我一样的人,也只有相似人才谈的来,才有友谊,才有默契

  因此,对于大学宿舍不和,关系不好这样的现象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我始终为人一定要开心,如果没有这个硬性配置,就算有再多的外部条件也是没有灵魂的,不健全的人。

  有开心,才有后来的一切。

  然而我的一个好闺蜜却不是如此幸运了,这些天,她彻底被室友孤立了。

  事情其实很简单。她的室友也有和我关系很好的,好到了一种地步。然而,闺蜜与她们的关系总是很微妙,维系一段关系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惹她们生气了。

  踮起脚尖去维系一段关系,本身就是很不现实的,原本就是超越你自身的能力的事情。

  后来,恰逢班上三好学生的评选,班长在群里发布了投票,最后的结果是闺蜜两个室友。那天晚上,她两就发了条很恶意,直接攻击闺蜜的说说,上面写着“就是这么厉害,名正言顺”,还配上投票的结果图,暗讽闺蜜的人际关系不如她们。后来另一个室友引起了导火线,从此一个宿舍六个人,五比一分,闺蜜彻底地被隔离。

  闺蜜跟我诉说时,满身的委屈,很伤心,明明自己那么努力地维护雨她们之间的关系,可是她们竟然这样对我,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感受,从来都是我道歉,甚至现在的地步我都认为是自己错了。

  我一遍遍地安慰她:不是你的问题,是她们不值得,这样的人,不值得伤心,你们本就不属于一类人,在我看来,她们嫉妒你的优秀,所以孤立你。

  从很多方面闺蜜都很优秀,大三就成为预备党员,拿到一等奖学金,社团班委都混的很不错。正是这样努力的人,优秀的人,却没有一个好的室友关系。

  能怪她吗,还能把原因归咎于是她不够努力吗,明明不是自己的问题啊,怎样怪自己不努力都是不可能得到原因的啊!为什么在经历了一切后,还要让自己再委屈一次?

  如果你失败了,本身不是你的错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妥协;如果你失败了,本身不是你的错的情况下,记得一定要好好对自己;如果你失败了,本身不是你的错的情况下,永远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多。

  在生活中,我们都将或多或少地被这个世界戏弄过,玩笑过,但无论怎样的遭遇,对待都不要让自己停下脚步不公平的很多,你却能因为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的机会,毕竟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多一些,被老天玩笑过就丧失信心信念的人终究还是差了那么些,自然和成功相比还是矮了一点,失之交臂的最后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后的最后,记得努力,勇往直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败和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